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13-14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首发贴吧,更新缓慢,每周一到两更

前文:1-11  12 

后文:  15-16      17-18      19-20     21   22   23
   


第十三章 灾难之日

“彩虹一号”餐厅是位于东京都心一家很出名的汉堡店,招牌菜品双层芝士汉堡有着令人难以忘怀的美味,即使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垃圾食品,但凡是只要吃上一口,那不用说,他们一定会爱上它。

餐厅每天的生意都异常火爆,虽然不是夏天,但冗长的排队和络绎不绝的人群把店内的温度是翻升了不少,也是正值太阳最耀眼的时刻,凉爽的冷风从头顶上方的通道口缓缓吹下,这才让人感觉舒服了许多。

又因为刚好是午餐时间,这个点的客人比之前更多了一倍,迫使工作人员忙得是焦头烂额,可不,只要有人站在店里,他们就能看到在前台里面一位长相稚嫩,看上去 十分年轻的青年是手忙脚乱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家店由于生意太好都雇用起了童工补充人数,就算室内的温度在空调的制冷下骤降了一些,前来点餐的客人还是 能稍微瞧见他额头溢出的细密薄汗。

“您的一个双层芝士汉堡,一杯可乐。”

“我没点可乐,我要的咖啡。”

“不好意思,我弄错了,请在您的座位上稍等,五分钟后我再为您送去。”

接过同事手里递来的餐盘都来不及看上一眼,把它放在桌面后手指便在点餐电脑上不停的点压,青年仔细的检查着订单,原来是真的出了差错,想要抬头和那位点单的先生再次确认一下,没想到的是那人已经先走回到了自己的坐位上,他伸出脑袋往那个方向瞄去,心中顿时生起不妙。

回厨房去倒了一杯刚煮好的咖啡,青年拍了拍同事的肩膀让他给那个桌的客人送去,可没过一分钟,同事却拿着满满一杯咖啡回来了。

那人说,我就要刚才那个帮我点餐的员工送过去。

“先生,您的咖啡。”

“我不喝速溶咖啡。”

棕发男子喝都没喝一口就把第二次重新送去的咖啡推到了桌子的一边,青年看着他那不怀好意的笑容,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寒颤。

“抱歉,我们这里只有这种咖啡。”

“顾客是上帝,你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吗?”

“在我眼里你就不是上帝,大少爷。”

自上次火野一族的人来闹事已经过去了十天,在这段时间里,神武社是一个客人都没有,虽说不过是短暂的十天,不过现在已是今非昔比,社里还招来了新的社员,开 支费用比过往要大的多,盘算着月底很有可能要过勒紧裤腰带的日子,于是智决定来这家店打工,这里给的薪水挺多,就是累了点,然后他让茂留下来照看社里的生 意。

“大木茂你闹够没有,不在神武社看着跑来我打工的地方做什么!”

“看你啊。”

“我有什么好看的,你快给我回去,要是有客人上门了怎么办?”

明明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他留在神武社,然而此时这人又是给智找了一个大麻烦,今天是他上班的第一天,他可不想被上司看见自己和客人吵架然后扫地回家,说来也奇怪,他根本没有告诉过茂在哪里工作,为什么还是找见了他?

简直是阴魂不散。

“你放心,我用‘木’之能力做了一个木偶放在神武社专门接待客人了,现在,你给我去重新去换一杯。”

“我可是你社长!”

“但现下我是你的客人。”

死死的盯着那张帅的想让他撕破的脸,智瞪大了双眼凸显他的气势,左脚趁着那人不注意迅速往前一踩,可惜被拦住了,对方施展了“木”之能力,一块较薄的木板刚 好挡在了他的脚前,而想要踩的人又恰巧踢在了木板上,啪的一声,很响亮,但因为餐厅内人声鼎沸,没几个人察觉到这边的动静。

吃了亏的智意识到自己根本不占优势,端过桌上的餐盘返身回了前台,临走之前他还做了个鬼脸给茂,这让精灵术师很是好笑。

打开门进入工作的地方,智才刚准备给坐在外面的那位大少爷做现磨咖啡就又被同事叫了去,本以为是茂再次故意给他制造麻烦,但貌似并不是。

“智,你去外面看看那位点单的客人,他好奇怪。”

“怎么奇怪?”

“我们一起去看看就是了。”

叫他出去的人是位女同事,女性胆小是常态,身为男性的他当然有义务去帮助弱小的人,两人一起走去前台点餐处,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位全身穿着黑衣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男子,戴着墨镜还戴着口罩,也难怪女同事会慌张。

“先生,请问您要点先什么?”

礼貌的上前问候顾客,却等不到回答,那名男子只是站在面前一动不动,唯有墨镜下的双眼在观望四处,智一而再再而三的问了好几次,仍然不见吱声,当他想劝阻这位客人先行离开不要妨碍他人的时候,可怕的事情就此发生了。

那名男子突然从他穿着的黑色大衣中掏出手枪向天花板开了几枪,然后转身用枪指着餐厅内的客人,不止是他,还有一名潜伏在人群中的同伙,他在见到这名男子有所行动以后也从包里拿出了一把威力更大的自动步枪。

餐厅里的客人听见枪声是吓的惊慌失措,他们想要逃离,却在即将打开大门出去之时被那名同伙堵住了入口,形势非常危机,整个餐厅的人都将会有生命危险。

“所有人不要动,给我蹲下,把你们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放在地上,不然你们的小命就没了!”

黑衣劫匪用手枪扫了一圈向着餐厅里的人大吼出他的命令,在这之后,害怕的人们都颤颤惊惊地蹲下,把身上值钱的东西拿了出来,有的女人和小孩对这事过于恐慌,瞬时安静的环境下是她们凄惨抽泣的声音。

但有两人,在这时是异常独特的,他们不仅没有拿出身上的钱财,也没有做出慌乱的样子,倒反是很正常的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一个是智,而另一个,就是茂。

环视周围最后把目光落到了坐在位置上悠闲的欣赏窗外景色的茂,抢劫的那人是气的快要忍不住就这样开上一枪,他上前狠狠地一把拉住对方的手臂把人带到了前台点餐处,用枪指着他脆弱的头部对智大声说道。

“你,把这家店的钱都交出来,不然我就杀了他。”

在前台的青年显得极其冷静,仿佛那不关他的事一般,靠在背后的桌上淡然的观看着这在他看来是绝顶美好的一幕,伸出右手做了个“请”的动作,这是在示意黑衣劫匪,那人的生死与他无关。

“行啊,你杀吧。”

话语一出,连抢劫的那人都有些愣在原地。

“你说什么?”

“我说你请便,我不会把钱交给你的。”

再次声明自己不想把钱交给劫匪,这下是连餐厅里的其他人都吃了一惊,他们接二连三地看向智,脸上都是难以置信的表情,人命可比钱重要多了,觉得这位员工是不是想钱想疯了?

被枪抵着的茂似乎也不紧张,嘴角带着笑意,语气尤为轻松。

“喂,社长大人,我可是你的社员,你就忍心看着我这样死去吗?”

“如果是你的话,我是一万个忍心,不,是连思考都不会有的果断答应。”

从柜台下翻出纸杯按下饮料的开关,智在这紧张的连呼吸都困难的环境下是沉着镇定,他喝了一口杯子里的甜腻饮料,没有任何反悔之意继续注视起被挟持的茂

“你还真是无情。”

“你们两个别给我在这嬉皮笑脸的,还想不想活了!”

智冷静的反应让劫匪显得有些慌张,他不明白这人为什么如此淡定,也不明白他俩为什么还能不顾生死的侃侃而谈,用手枪更加用力的抵着茂的脑袋,殊不知这一行为已经快要把大少爷的耐性逼至极限。

“当然想,所以你杀了他,留我一命,这笔交易很公平。”

“这位先生,要不你去拉他做人质算了。”

“不,还是你做人质好些,大叔,你手上的这人可是四大家族之一大木一族的大少爷,绑了他就会拿到很多很多钱,你相信我不会错的。”

“等等.....你说大木一族,难道是?”

闻言的黑衣劫匪慌神了一秒,然而就在这一秒的时间里,堵在门口的另一名同伙就被某样东西打翻在地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粗 壮的藤蔓环绕住他的腰身将他吊在空中随后使劲砸在地上,头部与光滑瓷砖没有一丝缝隙的亲密接触,只是这一下,那人就躺倒在地再也不能起身,手上的自动步枪 也被藤蔓勾起丢到了远处,看到逃生路线有望的人们马上打开大门一窝蜂的涌了出去,他们有些人直接跑远了餐厅,不过还有些人停留在外面担忧着里面两人的安 危,有的人还残存了些理性,拿出手机拨打电话给警察,让正义之人赶快来解救两名青年。

“你竟然!”

眼见自己的同伴被 一击击倒,黑衣劫匪直接拉开保险栓想要对茂扣动扳机,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无数根细小的木条拧成麻绳似的形状疾速的在两人中间飞出,它从地面直伸而起,转了 个弯朝着枪口刺去,木条的大小恰恰适合枪口的宽度,从中刺穿整个枪身弄的内部破碎,里面的子弹瞬间弹出落了一地,而后,它越过劫匪的颈部来到后方,通过衣 服后领将他整个人拎了起来。

“精灵......你是精灵术师!”

“所以我才说你绑了这里的员工会比较好,劫匪先生。”

被拎起的劫匪在上空不停晃悠,藤蔓左右晃荡没有一个准确的方向,忽然,它开始大幅度旋转,在上面的黑衣男子同它一并像个风车一样转动,在快速运转了差不多十秒之后,藤蔓向后一甩再往前一扔,那人往智所在的方向袭去。

“大少爷你做什么,别把他扔给我。”

说时迟那时快,智从口袋中拿出随身携带的符咒夹于指尖立于身前,他的上方在霎那之间形成了一个半圆的透白结界,扔过来的劫匪砸在了如钢铁般硬度的结界上,清脆响亮,仿佛是陶瓷碎裂的声音,那人又给强大的灵力弹飞了出去,估计肋骨已是断了几根。

“谁叫你刚刚这么无情,我可是你的社员,你要对我负责的。”

木之精灵大量聚集在茂的身边,一根巨大的木柱从他的脚边生长出来,木柱在转瞬之间变成了球拍的模样,把飞过来的劫匪拍了回去,目标依旧是智。

“这人快死了,你还不停手。”

“你先认输。”

“想都别想。

可怜的劫匪就在智和茂两人的灵力与魔力的摧残下来回被击打,惨烈的疼苦叫声在时间的推移下逐渐变得微弱,最后成为了无,因为他早已失去了意识,任人宰割。

在外看到这一幕的客人各个都是目瞪口呆,即使没有刀光剑影的激烈,这也是特别惊异的画面。

之前拨打警察电话的其中一名女子在如今是响起了回复的电话铃声,她因惊吓颤抖地打开手机,在听到从通讯工具那头传来的声音后,她焦急的说了一句话,愣是让通话的人摸不着头脑。

“您好,女士,请问你们是在彩虹一号店被抢劫了吗?”

“大事不妙了,警察先生,快来救救犯人吧,他快死了!”

“啊,您说什么?”

最后,这场以人为球的比赛是在“球”飞出界外被停止的,黑衣男子在智加强了结界的灵力后不堪强大力量的波及弹出了餐厅,他自餐厅的窗口冲出飞到马路中间,吓的围观的人群立刻退开了一个较大的范围,而两名当事人貌似还心有不满,照样争吵不断,一点也不关心那人的死活。

“社长大人,你输了。”

“什么我输,他自己飞出去的,不怪我。”

“他是在你这边出界的,当然是我赢,下班时间到了,我们回去吧。”

在来这里之前茂就有仔细调查过智打工的时间,他上的是早班,现在刚好过了中午,正是他下班的时候。智回头探了眼墙上的钟,麻利的换下系在身上的白色围裙,跟躲在工作后台的同事们打了声招呼,就跟精灵术师一起回去神武社。

“诶,下班时间到了,我先走了,大家明天见。”

“好.......明天见。”

警车的鸣笛声在事发十分钟后至远方而来,多辆黑白相间闪着耀眼红光的车子排成一排停在了“彩虹一号”餐厅的门前,警察们向还停留在案发现场的人询问做着笔录,想要得知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毕竟在他们来以后,餐厅除却被打碎的玻璃外,是完好无损,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这人真惨,谁干的?”

“报告警官,听现场的人说,好像是个精灵术师。”

“精灵术师?”

“没错,这名劫匪劫持了精灵术师所以才变成这样的,而且那名精灵术师好像是大木一族的人”

一名警官上前查看劫匪的情况,他的胸膛还有着微弱的呼吸,这就表明他还没有死,不过脸上的五官已是扭曲的可怖,完全看不出来他以前到底长什么样子,张开的嘴巴牙齿几乎全部掉光,嘴角向外渗出鲜红的血液,怎一个惨字了得,连见过多次大世面的他们都不愿意再多看上两眼。

“唉,挟持谁不好偏偏挟持大木一族的精灵术师,真是不要命。”

TBC

 

第十四章 幽灵之歌

深沉的夜色,仿佛是蒙上了一层轻薄的灰纱,璀璨的星星毫不保留的隐藏起了自己,连微弱的光点都不想让人瞧见。月上中天,淡白柔和的明月高挂于空,不留余力地照耀着这片大地,静寂如水,万籁无声。

晚间的校园早已过了最热闹的时段,除了校外路边暗黄的路灯微微给道路打着照明的光芒以外,整座学校是暗的都有点毛骨悚然,学校的保安也在这安静的环境下是耐不住困意昏沉的倒下,所以,他自然没能察觉到在这块区域的另一端发生的事情。

“就是这里了吧。”

学校外围一侧的围墙上此时正站着一名男子,他的样貌与身形在月光下逐渐清晰,不羁的棕发被微风轻轻吹过,深绿的双眸清澈明亮,奕奕有神,只见他随意往前一跳,放低上身好让双腿着地时脚步更稳,从高处落下依然毫发无伤,就好似一只身姿矫健的大黑猫,在黑暗中灵巧的行走。

“你在磨蹭什么,快过来。”

“等......等一下。”

在那名男子跳下之后,围墙上瞬时又多了一双攀附在上的双手,那人十指紧抓着围墙的砖头,手臂用力往上一撑,好不容易才露出了瘦削的半截身子,他赶紧用手臂越过围墙环上,这才把整个人都稳定好。

“你就不会帮我一下吗!”

“刚刚是谁说不用帮忙的?”

“你等着,我自己一样能下来。”

半个身体跨在围墙上,气喘吁吁的智对着底下的人是一脸的不满,他看着脚下与自己足足有将近十米的距离就满脑子晕眩,把另一腿先行放过来坐在围墙上四处张望,盼望着是否能有藤条绳索之类的东西能让他下去。

仰头看向那用眼神搜索某样东西的青年,茂是忍俊不禁,他退回到了之前跳下来的位置然后张开双臂,这个动作是惊的智差点没直接往后摔倒。

“还愣着干什么,你下来我接住你。”

“我才不要,难道你就不能用木术吗?”

做这事的人说的倒轻巧,可对对方来说是一点都不轻松,智虽然已经对面前这位大少爷的嫌弃是少了不少,甚至能说是增加了一定的好感度,但现下这如此亲昵的举动还是令他一阵尴尬,即使那个人不介意这样的行为,但他也不会按照他的意思去做。

况且他又不是女孩子,用不着这样护着他。

“说的好像用木术不会消耗魔力一样,快点给我跳下来,待会儿保安都过来了。”

似乎是验证了这句话,原本漆黑的校园内开始出现了一道道扫荡的白光,可能是刚才他俩的动静太大吵醒了睡着的保安,那人拿着手电筒就朝着他们所在的地方一通乱照。

“糟糕!”

“啊!”

手 电筒的白光刚好扫过了学校的围墙,担心自己被照射到的智在慌乱之中是急忙跳下,他没有调整好跳跃的姿势,是整个人横着向地面扑了去,茂意识到对方的危险立 刻敏捷的伸出双臂接住了落下的人,自由落体的重量他不能完全的承受住,两人一起倒在地面发出了不小的声音引起了那位保安的注意,幸好聪明的精灵术师反应迅 速,抱着怀里的人滚到了旁边茂盛的草丛堆里,随后抓起地上的石子向远处一扔,保安就这样给引到了另一个方向。

“还好吗?”

没了保安的紧追不舍,两人都松了一口气,茂松开怀里的智,放轻了声音问道,可显然的,对方还没从刚刚的坠落中缓过神来。

“嗯。”

“我们走吧。”

小心谨慎地避开安装在墙上的摄像头走至教学楼里,他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就在白天,智接了一桩驱魔生意,而任务的地点就是眼前的这所高级中学。据前来神武社的学生说,最近在夜间的校园里,经常会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那个声音并不是令人恐慌的笑声,也不是什么凄惨的尖叫,而是有人在唱歌。

虽说唱歌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不过在深夜空无一人的校园里唱歌,就显得有些恐怖了。

学生们把它称为,幽灵之歌。

当时目击此事的学生正好从补习班回家,他的必经路途就是他所在的学校,经过的时候听到了有人在唱歌,是一个女人的声音,那声音从学校里传来,方向好像就是在 音乐教室,吓的他是拔腿就跑,然后接二连三的好几个夜晚,在这位学生每天从补习班里回家的路途上,都能听到有女人在唱歌,学生有问过学校保安关于歌声的事 情,不过保安说他根本就没听到。

推开音乐教室的大门进入,因为是潜入调查,所以智和茂两人不敢打开灯光,音乐教室十分黑暗,只有那天空中照射下来的月色透过窗户,照亮了立在室内钢琴的一角。

“奇怪,这里并没有妖气。”

木之精灵在茂的固有意识下迅速集结在音乐教室内,翠绿的粒子在黑暗中不停闪烁,它们分散在各个角落寻找着妖魔的踪影,却不得一丝线索。

“你在看什么?”

得不到妖魔讯息的茂正想要离开,当他看到似乎对这里有着强大好奇心的智是起了疑惑,对方不仅仅是对这个音乐教室感兴趣,就连在刚进来时,那人看个普通的教学楼都能看傻了眼。

“没什么,只是对学校感到好奇罢了。”

“你没上过学吗,还对学校感到好奇?”

“对,我没上过学。”

年轻的阴阳师摇摇头,坦诚的说出了一切的事实。智自幼父母双亡,被当成怪物赶出家族,随后就偶遇了他的师傅土御门清羽,之后就一直跟着他学习阴阳术,自然是没有上过学的,看书写字也都是土御门清羽亲自教导,因此,学校是智很向往的一个地方。

在这里,能拥有无数的朋友,学到用不尽的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和伤感,许多好玩的事情,是智不曾拥有过的。

“话说大少爷你是大学毕业了吗?”

放弃继续观赏校园美好风光的机会,智追上茂拍了拍他的肩膀,自打这位精灵术师进社以后,除却他大木一族少当家的身份是明了的以外,其余的东西他好像一点都不清楚,其中就包括年龄。

“没有,只不过由于特殊原因和学校谈妥了可以不用去上课,只要去考试就行。”

身为大木一族宗家的继承者,茂有许多的事要自己去承担,每天的驱魔工作少说也有一两个,而在几年之后,家族必定由他来接管,那么他所要学习的事情就更加的多,学校对他来说不过是次要,最重要的还是管理大木一族。

“大家族就是好,话说你到底几岁啊?”

“十九岁。”

“诶?”

走在路上的智瞬间停下了脚步,他不敢置信的盯着面前的茂上下打量,再三确认没听错以后才继而有了行动。

本来以为茂和他的年龄差不多,没想到的是这人竟然还比他小了三岁,也就是说,他不仅被一个小了三岁的人给救了,还被一个小了三岁的人天天嘲讽,智的自尊心受 到了严重的打击,心里的怨气快要从身体里冲出,走在前面回头的茂几乎都要看到有什么黑乎乎的气体从阴阳师的背后冒出来了。

然而就在智还在抱怨被小了三岁的人给救助好几次,心情沮丧的时候,此刻在教学楼外,是传来了一个声音。

那是一个女人在唱歌,并非可怕的坏笑,也不是凄惨的尖叫,是柔美悦耳的歌声,就这样没有一丝顾虑的传来。

“你听到了吗?那是......喂!你去哪里?”

随着歌声的响起,茂依旧感受不到妖气,他的警觉心顿时高了起来,魔力在体内源源不断地涌动,随时准备爆发,不过身旁的人是比他更早一步地冲了出去,都没来得及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

歌声的来源在音乐教室外的一颗樱花树前,一个闪耀着湛蓝光芒的光球浮在了空中,像水晶一样美丽。

奔跑至樱花树前,智怔在了原地,他的目光滞留在那个蓝色的光球上,慢慢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却一滴也没留下,咬紧下唇忍住内心涌上的悲伤,他无奈的笑了,任谁看来都是难过的。

人死不能复生,就算这是个不可思议的世界,也不可能会做到。

紧紧追随赶来的茂望着不寻常的智并没有直截了当的询问,他没有忘记自己前来的目的,决绝果断的使出“木”之能力把光球束缚住,逼的它透露出真身。

歌声因木术戛然而止,智也因此有了反应,他这才想起来他们是要来执行驱魔任务的,不能让它逃跑。

“精灵术师大人,请放过我!”

被藤蔓捆绑的光球突然发出了可爱的叫声,渐渐的,光球外圈耀眼的光芒黯淡了下来亮出了本体,那是一个长相可爱的小女孩,尖长的耳朵,大眼睛,穿着异族的服饰,身高只有约二十厘米,它扇动着背后一双透明的翅膀,害怕的哭喊着,不是妖魔也不是人类,而是不存在于人界的精灵。

“光之精灵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能不能请您先放开我再说呢,精灵术师大人?”

“放了它吧。”

得到智的请求,茂这才放开了哭出声的小精灵,光之精灵在失去了束缚后愉悦的在空中飞行了几圈又躲在了智的身后,毕竟它觉得比起这位精灵术师,还是面前这个阴阳师比较温柔一些。

“快说。”

“回精灵术师大人的话,我只是觉得人间好玩所以停留在此。”

“那为什么要在学校里唱歌?”

“只是......因为喜欢。”

光之精灵比人类矮小且苗条,大多居住在森林或洞穴之中,喜爱自然美,喜欢跳舞、嬉闹,说话犹如旋律,唱的歌自然动听悦耳,平时,精灵们会找一个自己极其喜欢的地方来展示它们美妙的歌喉及曼妙的舞姿,这是光之精灵每天的乐趣和日常。

精灵术师是能够操控精灵的人,他们的身份是在精灵王之下,普通人类之上,一般的精灵必须服从精灵术师的话,不得有半点拒绝,更不用说如大木一族这样的强大术师,光从气势上看,光之精灵已经明显感觉到若不是有智的阻止,茂就要把它大卸八块了。

明明它又没做错什么事情,这位精灵术师真是可怕。

“你知不知道大半夜在这里唱歌吓了多少人?”

“啊?我不知道。”

人类对于精灵来说,不认为他们是高等的生物,精灵全凭着自己的喜好来做事,当然不会去管深夜唱歌到底有没有吓到人,性子调皮的很。

“下次不许这样。”

“是,精灵术师大人!”

强悍的气场逼得娇小的少女是连忙点头答应,得知了半夜幽灵之歌的真相,这个任务也算是圆满解决,光之精灵被茂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后,满脸无辜的就想要离开此地,不过可惜的是,它没有如愿地马上就走,而是被人留下来又无偿唱了一首歌。

这是茂做的,在光之精灵准备离开之际,智遗憾的表情他是尽收眼底,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的把飞出去的精灵又用木术给拉了回来,希望那人不要露出如此悲伤的表情。

他很看不惯这样的智,那不是他认识的半吊子阴阳师。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我也不想去知道,我只知道那不是平常的你,振作起来,智。”

从精灵术师的嘴里流露出自己的名字,智觉得那个声音宛若带有魔力,它吸引着自己,鬼使神差的,也第一次叫出了茂的名字。

“茂......”

静寂的校园里又传来了优美的琴声和歌声,月光照耀下的夜晚,两人坐在音乐教室的琴凳上,一人在弹奏,而另一人坐在他的身旁,把背恣意的靠在演奏者的身上,脑袋向后仰去刚好碰到茂的颈部,在钢琴的一边,那个小型的光球就是歌声的来源。

温柔细语的歌声伴随着柔和的琴声回荡在校园中,静悄悄的响起,不会让人觉得恐怖,反而是给人一种安宁舒心的感觉。

智又想起了在小时候母亲边弹琴边唱歌给他听的场景。

这个歌声,和那时,是一模一样。

只不过物是人非,唱歌的人,不是他的母亲。

如果回到当初,那该有多好。

他又想到了现在依靠的这人,起初他是百般不愿意招他进社,现在,倒是感觉有些庆幸。

累的时候,试着去依靠下身边的人。

师傅,你说的没错。

希望他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吧。

“谢谢,茂。”

TBC



June
29
2016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