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25

·日月都发售了,我怎么可以不更新呢!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前文:1-11 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  22  23  24

后文:26


第二十五章  危机将至

 

氛围在一时之间忽然变得沉重,犹如突降一阵寒流席卷了此地,天空飘下了本不该在这个季节有的细雪,大地给涂上了纯白的颜色,就连呼出的气息都可能被这寒冷的温度冻成了冷风。

 

“......你说不知道?”

 

靓丽的面容上是眉目深锁,霞吃惊于这位风元一族的少当家所说的话。先前在见到此人的时候她就对他的能力深表怀疑,现在此话一出,她对透也的信任度就已经骤降到了深不见底的地步了。

 

“呵,原来是这样吗......”

 

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茂好像对透也的回答并不生气,仿佛早已心知肚明,对这个令众人出乎意料的结果释怀了。只见他站起身来向透也微微鞠躬,道了声谢后就转身离开了亭子。

 

“喂,大木茂!”

 

愤怒的火焰在心底兀地燃烧,霞虽然是名水术师,但眼下的怒气却是比火术师的火焰来的更加旺盛。她大声朝茂吼去,又看了一眼仍然笑意浓郁的透也,气得跺了一脚,随后就追上了这位任性的大木一族的少当家。

 

“你什么意思啊!”

 

霞加快步伐赶到了茂的身边询问他究竟是何意,毕竟明明是他说要来找风元一族的少当家帮忙找智的下落的,如今却是在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后不去寻根问底,而是顺水推舟。她立刻就觉得茂一点也不想去找智,就是在敷衍了事。

 

停下脚步瞥了眼一直喋喋不休的霞,茂叹了口气,眼里的神色一暗,表情瞬时严肃了几分对她说道:“实际上,他是知道的。”

 

“诶?”

 

少女因茂的话呆愣了片刻,她不明白茂所说的意思,转头望向了还在不远处的亭子里的那名少年。

 

“他只是不想说罢了。”茂摇了摇头道。

 

“凭什么不想说啊?”

 

急躁地把话问出,霞就想跑回去再找透也好好理论一番,但还是被茂阻止了。

 

小田卷警官见这两人间的气氛有点尴尬亦是不敢出声,对于风元一族的少当家不肯帮忙,他也是毫不知情,与他没有半点关系。若是要被问起来,他压根不懂怎么回复面前的人。

 

“小田卷警官,那只矛隼是一直都跟在他身边的吗?”

 

“啊......是的。”

 

本来还以为是别的什么危险发言,小田卷警官仿佛乘上了过山车一般的心跳加速,冷汗直冒。他试着在脑海里回忆着过去与透也的合作,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话。

 

好像的确是从他第一次见到透也起,矛隼就总是跟在他的身边了,不管何时何地,他都会带着它。

 

听闻此言的茂陷入了沉思。果然如他所料,那只矛隼不是一只单纯普通的动物。

 

茂发现,每次透也开口说话,他的视线都会转移到矛隼的身上与之对视几秒,而后像是在获得确认以后才开口把自己的话说出,宛如矛隼才是领导人,而他只不过是一个听从上司的下属罢了。

 

况且,他能从矛隼的身上隐隐约约的感受到精灵的气息,尽管那个气息过于浅薄。

 

这个风元一族的少当家看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啊。

 

“先回去吧,总会有办法的。”

 

*

 

“不告诉他们真的好么?”

 

将小田卷警官买来的甜品送入口中,由于嘴里的食物还未咽下,道出的话语都有点含糊不清。在这里,除了少年和一只矛隼外是再无他人,如果有人经过的话,必定会好奇对方到底是在和谁说话。

 

毕竟,动物是不会说人话的。

 

“你千万别插手此事。”

 

然而,就像如茂所想的那样,跟在风元一族少当家身边的这只矛隼可不普通。

 

扇动翅膀飞上透也的肩头,矛隼伸头过去轻触上透也的脸庞,柔软的羽毛弄得他有些瘙痒。透也抖着肩膀笑出了声,而后看向了茂他们离开的地方。

 

“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吗?其实我觉得告诉他们倒也无妨。”

 

风之精灵在得到透也的命令之后迅速前往了神武社和医院,在智所呆过的地方,它们拿到了他残存的气息,然后在这个城市里搜寻着他。

 

但是,风之精灵传递给透也的信息却是这名阴阳师不存在于这个城市中,仿佛是被人刻意地切断了一切,进入到了一个异界的空间,于某个地点突然消失匿迹,也不是去到了另一个国家。

 

能有此般能力的人必定非同小可。透也明白矛隼的用意,是不想让他卷入危险之中,不过眼看大木一族和海一族的人都出动了,他就感觉这事还是需要他伸出援手的。

 

可在斟酌后,他还是随了矛隼的意思。

 

“那位大木家的少当家已经知道了。”

 

“他知道了?”

 

“嗯。”

 

矛隼看向透也开口道。蓝色的眼眸好似林中的琥珀清澈明亮,水平如镜,仿佛所有事物都会被它一一照映,显现出所有的模样。

 

它不希望眼前的少年插手这件事,因为这已经牵扯到了那个罪恶的家族,如若帮助了茂,那么少年也势必会被卷入这场纷争里,很可能受到伤害。

 

担心之情于顷刻间在心里产生,一种莫名的压抑感环绕在它的周围,这种感觉它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到了。

 

凡是碰到与那个家族有关的事,矛隼就感到极为不安与气愤。毕竟它目前的这幅模样就是拜土屋一族所赐的。

 

魔力仍未恢复到最初的状态,假使他们要是真被卷入了这次事件中去,它能不能够保护好身边的少年还是一个未知数。

 

所以,它只能以逃避的方式把这个危险的几率降到最小,让透也不要去插手,只要在一旁静观其变就好。

 

“我们回去吧,N。”

 

理解N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他好,透也亦是不再多说什么,他相信N会这么做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捡起桌子上的甜品盒走出了亭子,但还未走远,他却是停了下来。

 

因为在此时,正有一名蒙面的黑衣人挡在了透也和N的面前。他手持着一把武士刀,锋利的刀身在耀眼的阳光下闪着渗人的寒光,在他的脸颊边是漂浮着一个黑色的光点,纵使很像是精灵,可它并不属于任何一种元素。

 

黑色的光点所散发出来的竟是如深渊般窒息的恐惧感,在不知不觉中,浑身的力量好似被这气息夺去,逐渐减弱。

 

透也不禁提高警惕后退了一步,风之精灵顿时围绕在他的四周,灰白色的光源聚集于他的前端,如同做起了一个防护罩将人牢牢护好。

 

一丝淡凉的风悄然吹拂而过,却直让人感到冷酷肃穆,危机将至。

 

Tbc.

————————————————————————————

算是N透的正式出场?

久违的更新~

November
18
2016
 
评论(13)
热度(128)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