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22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前文:1-11 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

后文:23


第二十二章 不存在的土术师

 

本应是人满为患的医院不知为何突然在这时变得清冷起来,外面不再有车辆和行人进入这里,而在白色的大楼中,也不曾见有人从大门出入,仿佛是一时之间被封锁倒闭了般寂静萧条。

 

医院的走廊内雅雀无声,像是无人,其实不然。自大厅向内望去,地板上躺倒了无数的人,有的是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有的则是在这里诊治的病人,但唯有一人,却还完好的站在昏迷的人群里。

 

那是一名男子,他身穿黑袍,帽子将他的面容遮住了大半,棕色的长发从脸颊两边自然垂下。他所经之地都散发了一种若隐若现的黑色气体,只见他突地停住,指向昏迷的人群中,一位护士莫名的清醒了过来。护士好似被男子操控,仿佛提线木偶样略为扭曲的艰难站起身并睁开了双眼,她的眼里毫无光彩,是如失明一样黯淡无光。跨过众人来到男子的身边,她跟他一起前往了病房。

 

还未从先前发生的事中缓神过来的智靠在窗台边吹着舒适的微风,晴朗湛蓝的天空又将他的思绪拉往了远处,直到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

 

“请进。”

 

猜测来人有可能是医生或者护士,智就让外面敲门的人进来了,果不其然,是之前就来过的一名护士。

 

“有什么事吗?”看着微笑挂满脸上的女子,智有些不解地望着她。

 

护士面对智的疑问并没有回答,她缓缓走近穿着病服的少年,右手放在口袋里,在确定离智有很近的距离之后,就在这时,她迅速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手术刀就刺向了他。

 

少年顿感惊讶,但下意识地就把头微微一偏,尖锐的小刀擦过他的脸颊,速度之快都能感到一股风在他脸旁刮起。向后跳开一步躲过了这次攻击,在面对护士的又一次进攻时,智没有逃跑,反而是正面对抗擒住了护士的手腕。他借着对方的力气将人甩到了一边,然后赶紧结印,脚下布成阵法。

 

如星星一般的光点在地下按照顺序一一排开,是北斗星的样子,这是能够驱除人类被妖魔附身操控的阴阳术。似乎是由于操控的效果较弱,在智吟唱完咒语之后,护士便失去了意识倒在了一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本想上前去仔细检查一番,但随即感应到的妖气再度使他警惕起来。妖气的来源就在病房外。

 

“是你!”

 

眼见是当时在神武社碰到的男子,智对时刻会发生的危机保持着警觉。在确认妖气确实是从男子的身上发出后,他立刻把灵力汇于指间,透白的光线从那里划出,冲向对方。

 

男子没有对智的攻击做出任何的防御措施,倒反是静静地站在那一动不动,嘴角拉出诡异的笑容,任由灵力光线将他的身体刺穿。

 

让人震惊的一幕在此发生了。

 

就在智以为充满妖气的男子会被他打败之际,刺穿身体的位置是没有流下一滴为人类的鲜红血液。那人的身体表皮宛若瓷砖一片片脱落在地露出内在的模样,但他的内在并非肉体和器官,竟全是泥土。在表面脱落完后,他也松软成了一堆土坡,堆砌在了病房门口。

 

土......

 

难道是!

 

惊觉男子异常,智断定不能继续呆在这里了。他来回观望下病房四周,最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窗户拉到最边的位置,踩上窗台,智就这么跳了下去。

 

已经来不及从正常的通道出去了,想必男子早已在来的路上做了埋伏,所以他只好做出这样的选择。

 

人体坠落的速度相当快,不过智还是在这之中结印,筑起了一层结界。在即将坠地之时,他掉在了刚刚生成的结界上做了个缓冲,这才没能摔得个粉身碎骨,但和结界相碰撞,也是疼的厉害。

 

他没有时间去担忧这些,因为在他起身想逃离医院时,那名男子便已站在了离他不远的前方。

 

智才发现,医院外空无一人,整栋大楼都被弥漫的妖气包围住,像是与世隔绝,上方的天空在此刻被分割成了两半,阴沉与蔚蓝,如同两个不同的世界。

 

倏忽间,地动山摇的震动感传来,男子脚下的地面裂开一条缝隙直逼智而去。脚步一扭侧身躲开,没料想到的是这地裂居然追了过来,人跑去哪里,它就追到哪里。

 

“禁!”

 

急速结印把结界生成在地面上阻挡地裂的趋势,才堪堪停止了几秒时间,地面又一次有了大动静。地裂虽然没有拉长逼向智,可它却开始往两边拉开,愈发变大。缝隙中乍然升起了许多土块,它们凝聚到了一起形成了一个长条,模样似威武的猛龙,而最前端似嘴的土块正徐徐朝外扩张,发出一声怒吼。随后,土块形成的龙状物体摆动它的尾巴奔向了阴阳师。

 

这条龙的攻击速度比之前的还要快,来不及躲开的智被它击倒在了地上,张开的大口势要将他吞噬猛扑着他。整个人摔倒在地,双手双脚用尽全力阻隔着土龙的近一步靠近,毕竟只要一击,这后果不堪设想。

 

勉强空出一只手用其余抵挡着土龙,食指中指并拢灵力汇聚,智艰难地指往一旁,灵力变成了一条丝线从他的指间伸长一直穿过到路边的路灯上,随即又绕回原来的位置从后方缠绕住土龙张开的大口。用力往边上扯去,土龙的嘴猝然被缠绕的丝线拉紧闭起了一些。双脚抵着它的身子,手上的力度不松懈,智借着这力使劲一蹬,向后翻滚挺起。土龙被这一脚踹上了高空,智调整好姿势,灵力制成的丝线不断拉扯。因为缠绕着灯柱,土龙被拉向了那边,一手结印,从土龙的嘴上又分离了另外一条灵力线出来加强了捆绑的效果,土龙和灯柱被丝线牢牢绑在了一起不能动弹。

 

连续性的使用灵力让受了伤的智是大肆喘息,他看着被捆绑的土龙万分讶异着这一切。不同于妖术,也并非是其它。男子的土之分身和此时的土龙无不昭示着这个能力,是土屋一族特有的“土”之能力。

 

这不可能。

 

土屋一族早就在百年前灭亡了,“土”之能力不可能还在这个时代存在。

 

然而,事实就是如此。

 

棕黄色的多个光点在男子的身边零星分散,那是土之精灵,不该存在于世的精灵魔术,此刻就在智的面前展现出它真正的力量。

 

 

*

 

从医院出来的霞返回了大木家,她现在仍是大木家的客人,不能随意的去往其它地方,况且,她也正想要找茂好好谈谈关于智的事情。

 

刚走到大木家的门口,霞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顿时停下。她拿出用“水”之能力做成的明珠,可是才刚放于掌心,明珠就开始破碎,最后化成了一滩清水。自掌心流下的清水滴落之地,随之而来的便是霞的慌张与担心。

 

明珠的破碎,就意味着少年有了危险。

 

冷静,在瞬间崩塌,霞大步上前抓住了在大木家门前扫地的一位下人,大声质问道:“你们家大少爷呢?”

 

“海......海小姐,您这是做什么?”

 

“快说,你们家大少爷回来没?”手中的力度更加重了几分,霞愤怒地握着对方的手腕,全然没有一个名家大小姐该有的样子。

 

对于霞的过分无理,下人也没敢反抗,她终究是大木家的客人,在未来,还很有可能是他们的宗主夫人,所以下人还是胆怯的诚实道:“茂少爷还没回来。”

 

听闻此话的霞是心急如焚,她重重地推开了下人,又跑出了才刚踏进的大木家。

 

要前往的目的地,就是智所在的医院。

 

昏迷在地的人逐渐苏醒,这是霞赶到医院时看到的景象,她焦灼地奔跑在医院的走廊上然后来到智的病房。急切地打开房门,她最不想看到的事情竟然还是发生了。

 

那个少年果真不在这里。

 

霞走进病房中,无视了昏倒在一旁握着手术刀的女子,敞开的窗户吸引了她所有的注意力,向下一看,满是激烈的打斗痕迹。

 

智不见了。

 

他被人带走了。

 

一连串的联想在霞的脑海中产生,她强行压下怒火,很快就在内心锁定了那个犯人。

 

“大木茂!”

 

TBC


——————————————————————————

说到做到,我更新了!

本章茂存在感老高了,即使不出场!

October
04
2016
 
评论(9)
热度(113)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