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17-18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首发贴吧,更新缓慢,每周一到两更

前文:1-11  12  13-14  15-16

后文:19-20 21  22  23


第十七章 僵持


“海大小姐,请问你什么时候才能走?”

打断了交谈的火热朝天的两人,茂指着手腕上的手表示意时间已经太晚,他们该回大木家了,然而霞是丝毫不在意对方的催促,点点头,犹豫了半晌,无所谓的说道。


“大木少爷,你好像特别想我离开这里的样子,怎么,我想和智多说两句话都不可以么?”


“不可以,我要尽快把你送回大木家,然后和父亲汇报情况。”


“你这话说的真是不明不白,汇报情况不急于一时,是在担心自己不能同大木宗主交代,还是说,你在担心别的之类的?”

霞说话的时候虽是面对着茂,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经常把视线瞥向智的位置,而智只是看着站在那边的茂,根本没看到霞的眼色。

聪明的木术师是立刻明白霞的意思,似乎是想掩饰什么,停顿了一会才回答,但可能就是如此,因为他说的是理直气壮,头头是道。


“当然是和我父亲交代,你既然来到大木家,那么你的安危就全权由我们负责,稍微出了点问题,我想你们海家也不会就此不吭声吧。”


“好说,你到时候直接回去和宗主说,我和智一见如故,聊的甚欢,要晚点再回去就好,我好歹是客人,他不会过多干涉的。”


“你和他......一见如故?”


“对啊,一见如故,怎么了,不行么?”

看到茂的眉目紧蹙,瞬间紧张起来的模样,霞在内心是欢呼雀跃,把身体又向智的方向挪过去一些,她能清楚的瞧见那位大木家的少爷脸色是越发的难看,帅气的脸蛋都快扭曲到一起去了。


见茂和霞两人在斗嘴争执,谈及的内容在智听来好像是有点暧昧,他就直接把对方的话当作是在关心自己未婚妻的安全问题。

才认识没有多久,就发展到如此的地步,宗家的大少爷果然厉害。


他忍着没有开口,也插不上一句嘴,突然觉得,这两人在一起或许真的挺好。


只是奇怪的是,在智这么想的时候,心中倒是冒起了一丝酸楚感,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在看着茂和霞两人在一起时,这种情感就越发扩大。


实际上,茂根本不是在担心他们晚回家不好和父亲说,虽说海家大小姐的安全确实很重要,不过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把她赶紧送回家,然后他好回到神武社来安静平凡的度过这一天。


他今天受的刺激太大了,在看到霞和智聊的如此开心时就觉着这女人实在是碍眼,当她后面说道他们俩一见如故之际,更是觉得对方的脸皮是厚的不能再厚。

麻烦的家伙,不管是对茂还是对智来说都是。

三人尴尬的局面是被另外一个声音给打破的,那是一个老人家的沧桑声音,它隔着神武社的门传入屋里,再传进他们的耳内,智立刻反应过来起身前去开门。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站在了神武社的门前,她带着微微的笑容,看起来是和蔼可亲。

“老奶奶,请问有什么事吗?”

“请问,这里就是神武社?”

“没错。”

“我有一件事,想请先生帮忙。”

会来到神武社请求帮忙的应该只会有一件事,那就是驱魔,智马上明白了老人的意思,扶着她的手请她到屋内坐下,在客厅争吵的茂看到有客人来亦是停止了不礼貌的行为,主动的前往厨房内为老人倒上一杯热茶。

橘色短发少女看到这一幕,觉得非常有趣。

老人想要请智帮忙的事,实际上和驱魔没有太大的关系,她是想要帮她的孙子算上一卦,看看未来的前途如何,是否幸福安康。一听到是关于占卜的事,在一旁的霞在智还未开口前就抢在他的前头拦下了这个活,少女说,我帮你给老人算命,今晚,我还在这里吃饭。

本就对占卜不是太擅长的智很高兴有霞的帮助,倒是坐在身边的茂默默的翻了个白眼,转头到别的方向去独自生着闷气。

一杯水,一把绫绢扇,水灵算命再次施展,水灵球浮现在空中,由于并非帮前来的老人占卜,霞是要到了老人的孙子的生辰八字来进行占卜的,水灵球中的水从清澈,变为浑浊,魔力在其中旋转又扩散,逐渐的,它变成了一面镜子,在里面,它将会给人展现被占卜之人未来人生的景象。

老人的孙子是一位刚上大学不久的年轻人,长的一表人才,斯斯文文的样子在以后想必也是会有不少女生喜欢,画面中的年轻人此时正是想打开自己家的家门进入,施展水灵算命的霞还疑惑着为什么这人的未来会是这幅景象时,突然,她发出了惊叫。

那个年轻人在还未进到家门时就倒了下来,他的身上散发出黑色的浓雾,整个人的样子都变得很奇怪,跪倒在地发出痛苦的嘶吼,然后,他竟然被浓雾给吞噬的一干二净,仅留下身上穿着的衣服,连骨头都不剩。

“是妖魔!”

看到这个画面,智同样是大惊失色,不止是他,还有茂。

“这位先生,我的孙子怎么了吗?”

“老奶奶,您的孙子现在有危险,请快带我们过去,他被妖魔缠上了。”

“什么?”

老人一听到妖魔二字就吓的是满脸苍白,差点晕厥过去,她在智的搀扶下颤抖的站起身,即使身体孱弱,步行艰难,她还是想尽快的赶到孙子的身边,得知他安然无恙。

回到屋里拿好驱魔用的符纸,再带上一些道具,此事是刻不容缓,人命关天,智不能束手旁观,他想,就算现在那个年轻人还没被妖魔缠上,去到他的家里帮他事先设好结界,贴好驱魔符咒,到时候未来就一定不会如此的悲惨。


“等等,你留下。”


手腕猝不及防地给人抓住,被突然阻碍的智是脚步不稳的跌进了对方的怀里,不过只是稍微触碰了一下,在感受到宽阔的胸膛时是打了一个激灵就跳开一大步。


“为什么要我留下?”


“我和她去就行了,你呆在这里。”


视线在茂和霞之间游移,智当即就把茂的话当做是不想让第三者妨碍他俩感情发展的意思,他心中瞬间燃烧起了怒火,甩开那人抓住他的手,没好气的回道。


“不好意思,我就要去。”


和这人唱反调,是智最会干的事情之一。


想起今早上那人躺在床上虚弱的样子,茂是既心急又生气,眼前的阴阳师冥顽不灵的行为也是让他无奈的不行。


虽说最近的驱魔任务不算太多,可这一两个月下来接的都是不小的单子,之前神社的妖怪,再到使用入魂视魄术驱除食梦貘,茂只感觉这家伙应该是认为自己活得够久,看尽了红尘,早死早清净。


“你不想要命了?你早上明明就是一副要死要活的模样,给我乖乖的呆在神武社睡觉,别想使用灵力。”


“不听不听不听,你是社员,没有资格要求我这个社长。”

捂着耳朵使劲摇头,智压根不想理会茂说的话,他作为神武社的社长,有必须前往的正当理由。


轻拍着额头深深叹了口气,茂是身心疲惫,因为和智说话的他是已经感觉累到了一种新的境界,而那个境界只有他才知道。他不想再去和对方讨论社长还是社员的事,就算是以下克上,违反了规定,说什么他都要把智留在神武社里。


他决定,干脆直接用木术把智捆绑起来好了,反正对方肯定没有能力挣脱开。


才在刚刚有了想法的茂在下一秒是马上就行动了起来,他是一个做事果断决绝的人,只要认定,就很难再收手。


木之精灵在客厅内聚集,就在智看不到的背后,一根粗长的木条正向他袭去,眼看即将要绑住那人的身体,结果竟然是不能再前进半点。


用“水”之能力构造的水之墙壁同时在智的背后生成,虽然水在人的常理之中认为它并不是硬态的实物,但如今,水壁却给人展现出了它坚硬的一面。


尖细的木条尖端无法从水壁的面上刺穿,实际上,它就连碰都未曾碰到,在距离水壁还有不到一厘米的位置前,精灵术师的魔力就像空气墙一样阻挡住木条的路径。


不愧是海家的大小姐,实力非同小可。


如果说茂被术师界的人称为是史上最强的木术师,那么霞即使称不上最强,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再过个几年,这名号仍是非她莫属。


“你做什么?”


“这还是我想问你的,你要对智做什么?”


僵持的局面在刹那间展开,先前还是其乐融融的三人这时却是争锋相对,两名精灵术师成为了这场战斗开端的触发者,而原因嘛,就是那位处在中间的阴阳师。


“你根本就不明白。”


“我是不明白,但我知道当一个人拒绝你的时候,倘若你态度再强硬,也无济于事。”

对于霞所说的话,茂深思了片刻,木之精灵制造出的木条就此消散,在智背后保护着的水之墙壁也在“木”之能力消失后在空气中完全蒸发。

茂望向了还不知发生了何事的智,眼里的神色一沉,严肃的紧,他是一点都不想让步,但是却遭到了水术师的阻止,那个大小姐任何事都不明白。

这位阴阳师的身体状况肯定是有问题,一开始茂还没确定,不过当他看到失败的水灵算命中的未来之后,他是多了一分把握。

不能让智再次冒险,否则,即使是有他的血液,也未必能救回。

“我去解决妖魔就行,你千万别使用灵力。”

眼下的紧急情况,茂只好妥协,委托人的任务不能耽搁,再僵持下去,两边的事都不能完美解决。

走到智的身边,茂注视着他,眼里盛满担忧。

先前还气着的智此刻是冷静了许多,对方的目光太过强烈,意义不明,踟蹰了几次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来回应那人的眼神,却无论如何都没想好对那人要说的话语。

“先生,你们还不走吗?”

远处已经走远的老人家在外头大声的呼唤,她见神武社的里三人还未出来,是心急如焚,心里想着的都是他的孙子。


上前拍了拍茂的肩膀,智露出浅浅的微笑,转身先行出了门,随后,那两人也一同跟上前去。


“不好意思,我们这就来。”


TBC

 

第十八章 巨蟒之灾

 

老人的孙子名叫佐藤秀幸,是刚从大学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他找的工作就在附近,所幸他就和他的奶奶住在了一起。

 

一路上,老人还对智说道,最近她的孙子性格变得很暴躁,以前都是很文静平和的一个人,近期对她是又发火又摔东西的。经老人这么一说,智就更担忧了许多,因为凡是人类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都是给妖魔缠上的缘故,这就说明妖魔已经是依附在佐藤秀幸身上好长一段时间了。

 

来到老人的家中,刚好就见到从工作地点归来的佐藤秀幸,老人急忙上前询问,开口就是关于妖魔之类的话语,让佐藤秀幸是愣的说不出话来。

 

“秀幸,你有没有事啊,妖魔没把你怎么样吧?”

 

“奶奶,你在说什么啊,哪来什么妖魔,话说这几位是?”

 

“嗷,这几位是神武社的人。”

 

“神武社?”

 

一手拉过佐藤秀幸带他到智的面前,老人向他介绍起他们三人,说起她为何会去到神武社,当佐藤秀幸听到三人是驱魔社的人时,他的表情似乎是变得有点奇怪。

 

“佐藤先生,请问您最近身体有什么不适的地方吗?”

 

智见佐藤秀幸突然眉头紧蹙哑口无言,率先发声问起他,之后,他并没有得到回答,对方的样子也变得更为令人诧异。

 

佐藤秀幸的印堂瞬间泛上了一层黑色,身上逐渐散发出漆黑的淡雾,那是妖魔的气息,他的喉咙里还溢出可怕沙哑的笑声,除此之外貌似还有其他的声音一起发出。

 

那是很微弱的一种声音,有点像人的呼吸声但又不是,它合着佐藤秀幸的笑声一起有规律的污染着众人的耳朵。意识到有危险的智本想拉起站在佐藤秀幸身边的老人赶快逃离这里,没料想到的是对方已经比他更快一步捉住了老人,并且还对他们三人发起了攻击。

 

“退后!”

 

抓住智的手腕向后跑去,这才没让妖魔的攻击波及到他,茂能够看到,从佐藤秀幸的公文包中,正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翻滚跳动着,没过几秒,它就以最快的速度从包旁的细小出口钻出,爬到了佐藤秀幸的身上,绕在他的颈脖间。

 

“蛇?”

 

原本以为是怨灵化作的妖魔,没想到竟然是一条蛇,深紫色的鳞片在它的身上闪闪发光,美丽的颜色仿佛是涂满了剧毒,让人不敢触碰,它细长的舌头一下又一下的从口中吐出,带着寒碜的嘶嘶声,金色的大眼目光锐利且凶残。

 

眼见老人被妖魔控制住的佐藤秀幸给绑架,智就想掏出符咒使用阴阳术,他完全忘记了出门之前茂的叮嘱,看到有人被妖魔伤害时就忍不住想要上前阻止。

 

“你给我等等!”

 

下意识的准备发动阴阳术,符咒才刚拿出来手腕就给人抓住了,在一旁的茂看到智想要使用灵力,马上就去阻止了他,那速度快的连旁边的霞都不知道他是何时站在那人身后的。

 

“放手,老奶奶有危险啊!”

 

“你冷静点,你现在不能使用灵力。”

 

站在一边的霞鄙视的看了他们一眼,因为她是一点都不想跟这两个人站在一块儿。茂此时正抓着智的双手让他不能使用阴阳术,然而他的位置却是在对方的背后,他本来就比智高出大半个头,现在的他是高举智的双手,歪着头在他的颈边说着话,那个姿势在旁人看来简直是暧昧到了极点。

 

他们到底是来驱魔还是来秀恩爱的啊?

 

再这样下去老人都要被妖魔杀死了!

 

看着这一幕互动的霞感觉到自己的眼睛是火辣辣的疼,如同被太阳直接照射,极其刺眼,她是忍无可忍,觉着还是由她亲自来动手比较妥当,要是交给这两个人,任务百分之八十都不能完成。

 

不,是百分之两百不可能完成。

 

精灵术师中的水术师是操控四大元素属性之一的水,水在不同的温度下都会发生汽化并挥发进空气中,所以水术师并不需要依靠有水源的地方才能施展“水”之能力,而是在任何地方,她们都能发起强劲的水流攻击。

 

水术师是四大元素属性中唯一能使出治疗术法的精灵术师,治疗能力非常强大,可以制造水之结界作为防御术,之前茂没能够穿透的结界就是霞所使出的水之结界,防御力不差,可攻击性却十分低下。

 

不过即使水术师不像炎术师那样攻击力特别高,但只要有特殊的水之治疗能力在手,他们依然受到欢迎。

 

然而,中国海一族是打破了水术师的传统,据说,海一族的水术师不仅仅是治疗高手,在打斗方面,她们也是一把好手。

 

“别在那边给我打情骂俏了,救人要紧。”

 

橘色短发少女的身边迅速聚集了成千上百只水之精灵,一挥手,水之精灵全数奔向了佐藤秀幸,水之结界在老人和他的中间形成隔开了他们,霞手指向前一划动,像刀一样的水流利刃快速准确的攻击向了蛇所在的位置。

 

蛇被水流利刃打的是措手不及,从佐藤秀幸的颈间掉落在了地上,它一动不动,似乎就是这一击把它的生命给结束了,佐藤秀幸身上的妖气开始流失,面部发黑的迹象也渐渐退散,他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茂观测到妖魔暂时丧失了战斗能力,立即使出木术把老人和青年带到一边,离那条蛇是越远越好。

 

毕竟,那条蛇的体积好像愈发的在变大。

 

正如茂所想的没错,蛇的体积确实在逐步变大,它的身体冒出了热气,上面还混合着更浓重的妖气,蛇的身体一点点的鼓胀了起来。

 

本想是在蛇变大之前就解决掉它的,奈何它的生长速度实在是太快,普通的水流利刃俨然是打不动拥有庞大体积的妖魔。

 

深紫色的小蛇变成了一条骇人的巨蟒,身体的长度少说也有几百米,一口吞下一辆大型卡车根本是小菜一碟的事情,金色的锐利眼睛充满了杀意,对于霞所给予它的伤害,妖魔此刻是恼怒的不行。

 

巨蟒嘴里尖利的獠牙上有剧毒的液体,只要一经沾染,既会腐烂而死,它有点像是智之前受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委托的任务里的那个妖魔,但显然的,这个妖魔是要比它更难解决。

 

就光从体积这个方面看,他们三人就已经不占优势。

 

巨蟒虽从小型变成了巨型,可它的速度依旧没有减弱,它盯着身为术师的三人不到几秒的时间就锁定了它想要的猎物,而那个人,就是智。

 

“智,危险!”

 

说时迟那时快,茂的及时反应仍然是赶不及巨蟒冲向他的速度,犹如疾风,在急呼的话音刚落下时,巨蟒就已用它的身体捆绑住了智,把他死死的卷紧着,茂和霞两人看到势头不对是当即想都没想就跑了过去,可是,还是不能有所作为。

 

一旁的草丛里发出了和巨蟒一样的嘶嘶声,有另外两条蛇同时从草丛里钻了出来,它们虽不及巨蟒体积这般大,可也较人高出半个身子,两条蛇挡在了茂和霞的面前,不想让他们再前进半步。

 

这两条蛇是巨蟒在吸取佐藤秀幸的精气之后产下的孩子,即使才刚破壳而出,但力量是不容小觑。

 

“真是惊讶,居然还有像你这样的人类出现在这里,比起那个小子,你才是更适合做我孩子养料的人选,这个味道,实在是太棒了。”

 

“什......什么意思?”

 

被绑缚的智艰难的从口中发出声音,巨蟒的缠绕让他难以呼吸,内脏都好像要挤出来似的,喉咙里已有恶心的血腥味,红色的液体从嘴角流下几滴,几乎要刺破耳膜的沙哑声音和浓厚的妖气正折磨着他的身体。

 

“看来你什么都不懂啊,不过也罢,你根本不需要知道,因为你马上就要死了!”

 

说完,巨蟒就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想要把尖利的牙齿刺入智的身体内,死亡的气息呼啸而下,然而就在距离他的身体还有不到一米之际,它的牙齿忽然就给什么东西弹开了。

 

智的身体只有上半身是被卷起的,手腕依旧暴露在外,他虽然不能用符咒或是双手结印,不过简单的结界还是能够使出来,妖气的席卷让他是仅能够挡下这一次攻击。

 

受到阴阳术的影响,巨蟒的吞食计划就此失败,另一边,成功摆脱两条小蛇的茂和霞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巨蟒的身后。就在当前,木质的长刺拔地而生截断了绑住阴阳师身体的蛇身,成功解救了差点窒息而死的智,坠落的身体也被茂适时的接住滚落到别的地方,又恰好躲过了巨蟒嘴中吐出的腐蚀液体。

 

“它竟然还能再生?”

 

霞的惊呼让茂智两人朝着巨蟒的方向望去,刚才被木质长刺截断身体的巨蟒没有因此倒下,反而是像身体有再生能力的蜥蜴一般长出身体恢复了原貌,三人瞬间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既然如此,那就把它灭的渣都不剩好了!”

 

口中吐出狂言,霞在另外两人讶异之际是早已冲到了战场的最前端,无数个水流利刃持续地劈往巨蟒,似是乱刀砍伐把它切成了几段甚至是几十段,但巨蟒的再生速度依然相当的快,它是在用肉眼不可见的速度恢复成原本的样子,这再生的速度都快赶上木术师了。

 

坠落地面滚落到一边狼狈不堪的智正想要上前帮忙,一个力度不小的按压是落在了他的肩膀上,茂皱眉盯着他,神情紧张且肃穆,阴阳师觉得,这表情,真的是很难反驳。

 

“好好呆在这。”

 

留下一句话,茂顷刻间也加入了这场战斗,无数只木之精灵在他身边缭绕,绿色的漂亮光点霎时包围了整片场地,它们漂浮在巨蟒的身体上,以最快的速度净化着浊厚的妖气。

 

一排排木柱从地面生长出来,它在巨蟒的四周围绕着,随后是包裹住,它就像是一个牢房,把罪恶的囚犯困在里面不让逃出,在下一秒,审判者就会发号施令裁决掉它。

 

“快用‘水’之能力在外制造一层结界。”

 

“我知道了。”

 

“水”之能力在木质牢房外又生成了一层结界,虽然霞不是很理解茂这样的做法,但死马当活马医,她只好听从对方的话来这么做。

 

木质牢房中到处是撞击的声音,是那条巨蟒在里面想要使用蛮力逃离那里,但怎么都撞不开,巨蟒发出愤怒的嘶吼,像是只乌鸦,声音极其尖锐,可久而久之,它却一改之前的愤怒,发出了痛苦的惨叫声,霞和智能清楚的听到,巨蟒好似正在被剑一般的利刃给刺透。

 

悲惨的呐喊在持续了将近十分钟后才逐渐平息,木质牢房里竟然开始渗出黑色的液体,好在是外面还有一层水之结界保护着,不然这黑色的液体肯定是会完全腐蚀掉这块区域。

 

强烈的绿光在排排木柱的缝隙中是压根就藏不住,智看见这场景时,马上就想到了他和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方是怎样用“木”之能力消灭妖魔的,这名木术师不愧是大木一族的少当家。木质的牢房从内部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嘭的一声爆炸开来,溅出的黑色的液体拍打在了防御上乘的水之结界上。

 

那是巨蟒的血液,它在茂的“木”之能力下是尸骨无存,不管怎么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或是妖魔要比再生力的话,木术师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驱魔任务,终于圆满完成。

 

巨蟒消失之后,霞是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智的身边,因为他的身体受到太多的伤害,是必须要好好治疗才行。

 

水蓝色的微光在霞的手掌中发出,这是水术师特有的治疗术,在微光触及到智的身体后,他明显的感觉到身体是没有那么疼痛了,还有舒适的凉意绕行着他的全身,腹部的痛楚慢慢失去,连带前些天使用灵力的疲劳好像也一并被治愈。

 

“谢谢。”

 

“不用客气。”

 

才是第一天见面就得到霞如此的帮助,智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她,对精灵术师存在的偏见也小了不少,除了霞,他还有想要感谢的一人。

 

“谢谢,茂。”

 

往两人方向走来的茂看着他们良久,是欲言又止,等智的伤势完全恢复后才缓缓开口道。

 

“没事就好。”

 

听到茂突然没了从前的调侃,说实话,智有点不习惯,他失神的仰视着茂,无视了一边给他疗伤的霞,霞也因此有些不满对方只顾及那个大少爷的态度。

 

“智,今晚我就留在神武社吃晚饭啦。”

 

“海大小姐,你要吃晚饭就回去,别在神武社蹭吃蹭喝的。”

 

“大木少爷,我问的是智又不是你,反正智同意了就行。”

 

真是厚脸皮的女人!

 

茂因为霞留下来吃完饭的事情回到了在离开神武社之前僵持不下的局面,智略为好笑的看着两人,但不知为何,心中亦是再起了一股酸楚和失落感。

 

那种感觉尤其强烈,在他没能够消灭妖魔,只是望着茂和霞两人完美的配合时就产生了,直到现在,这种感觉都还萦绕在他的心头挥之不去。

 

智注视着茂的背影,又想到了在校园的那个夜晚。

 

那个时候,他们的距离是那样的近。

 

可现在,他和他,还是陌路人。

 

想要找的那个人,果然还是太遥远了。


TBC


July
14
2016
 
评论(4)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