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你的声音 05

·显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先来更新有生之年系列

·中短篇,架空,HE

·船长X人鱼

·部分设定参考《加勒比海盗》。国家、海湾,地区等均为虚拟自设

·前文:01  02  03  04


       第五章  藏形匿影


      “喂,托利鲁斯,你说我有没有在做梦啊?快让我掐一下......”

 

      格普西抓过站在他身边的托利鲁斯的手臂,狠狠往上掐了掐,疼得托利鲁斯几乎跳起来。

 

      “你掐我做什么!格普西,你没做梦!”

 

      被格普西掐疼的托利鲁斯甩开他的手,又轻拍了下格普西的脑袋叫他别犯傻后溜到一边去。

 

      托利鲁斯非常迅速地揉了一把被格普西掐疼的地方,拿出随身携带的短匕首,看那些仅仅以骨头支撑的物体,声音颤抖道:“它就是真的。不过,这已经不是诈尸的程度了吧......话说回来这也够诡异了,我见过会说人话的猴子,会走路跳舞的鱼,可从来没见过能自己动的人骨头......”

 

      在他身后的水手长艾伯特看见一群白骨无声无息朝他们踱步而来,仿佛地狱里来的看守士兵携着一把巨长镰刀大跨世间只为勾取人类的灵魂,感觉这已经够为可怕稀奇的了,然则他在听到托利鲁斯的话后反而先惊讶的回神,难以置信地戳着他的背:“你看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会说人话的猴子和会走路跳舞的鱼也很诡异啊!”

 

     “都这种时候了,你还反驳我做什么!赶紧拔出你的钝刀吧,还在那干站着不动!”


       托利鲁斯见眼下都十万火急的时刻了艾伯特还有心情反驳他,气得大声训斥,后看向他们的船长,等待发出指令行动。

 

      昂布兰号的年轻船长这时候倒显得格外冷静,他从少年的身边站起,望向不远处的那些渗人白骨根本毫无惊慌的模样,眉头紧蹙须臾稍后舒展,随后腰间佩刀伴着略为刺耳的刮擦声在深夜里摇曳的火光中现出闪亮的银光。

 

     茂回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智,警告他必须在原地好好呆着不许动,而后面向他的船员们,发出铿锵有力的话语。

 

     “战斗!”

 

      随这一声尾音落净,听到这声号令的船员们纷纷呐喊起来,好像刚才声音的颤抖和目光所及后气息的骤停全为活跃气氛的娱乐做戏,他们个个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地冲向那些白骨东砍西斫。昂布兰号的船员们向来不懂“退缩”二字怎么写,也不懂败仗如何打,因为他们无条件全力信任着这艘船的船长,相信只要他在,就一定能获胜。

 

      数人蜂拥而上,想要与不可捉摸的死物拼个你死我活。上涅瑞伊得斯岛的船员实际上除去格普西一人年纪较轻以外,其他人均在船上生活了多年,跟了茂许久的老人了,有些在上昂布兰号以前就有丰富的海盗生活。这些人的剑法虽比不了茂算不上多么精湛,但好歹经验丰富,三两下就能把白骨砍成两截,甚至四分五裂。

 

      只为耸人听闻的白骨丝毫没有还手之力,在双双嶙峋手爪想抓伤船员们时,它们已经被突刺过来的冷兵器砍断。

 

       “哈哈,只是看起来很凶嘛,没想到都不堪一击。”一位船员见胜利近在眼前,兴奋吼道。

 

      本来还以为这场战斗赢得相当轻松,跟老鹰捉小鸡似的不费吹灰之力,然而就在这位年轻的船长刚斩下一具白骨后,他却忽然紧张道:“等等!”

 

      “怎么了,船长?”托利鲁斯不解问茂,不爽地踢开落在脚边破碎的骨头。

 

      昂布兰号的其他船员们闻言后倏然停止了战斗,不敢违抗船长的命令,全数看向茂,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提高警惕,大家先后退!”

 

      他听见了一种声音。茂在船员们纹丝不动后再度仔细聆听四周的动静,那种声音是在他们眼看要取得胜利后传来的。刚刚刀剑相向之际令他听不清楚,这会儿见形势处于上风,他才敢命令船员们先停下动作。否则假设是由陷阱发出来,那他们很可能就是被当前情况蒙蔽了双眼,沉浸在自己获胜的幻想中,其实四面楚歌。

 

      “咔咔......咔咔......”

 

      在周遭安静下来后,这种声音在沉寂的夜色里若山谷回响般尽数放大。它犹如一物与一物相互碰撞,频率快速,音色清脆,近在咫尺。

 

      不出一分钟,茂俨然明了了声源的位置和发出它的到底是何物。

 

      茂走近一个滚落到附近的骷髅头,右手持刀,以刀尖将它面朝地面的头部挑起上身,似乎就想看看它的正面,与那没有眼球的空洞部分四目相对。只见白骨头翻面后,残留在上面不会由时间磨成灰烬的牙齿在上面开开合合,如怀表上的秒针节奏敲打,正是它发出了这道古怪的声响。

 

     突发事件向来喜欢猝不及防,不给人半点提示不请自来,此刻,一个可怕的事实就此发生。

 

      骷髅头似在喋喋不休地说话,一如死前不断求救呼喊企图挣扎,却因为没有舌头只能发出咔咔声音。它彷似响应了领头人的号召,若茂对船员发号施令,其它被昂布兰船员们击退的具具白骨上的头颅同样磕动起了牙齿,从一道变成了多道阵阵不绝于耳的扰人声。

 

      “哇啊啊啊,闹鬼了!”格普西从白骨边跳回人群里,仅有他一人惊吓大喊。

 

      再看看格普西的船长大木茂,和他截然不同。该说他不愧为七大海盗王之一,多大世面都见过,再风急浪高的时候他也挨了过来,何况这又不是和居心叵测的人类对战,而是和一个奇怪的死物作战,那可省心多了。他脸上露出桀骜不驯的笑容,又摇了摇头。

 

      “我一定会给乔安·克里斯这家伙好看。”

 

      青年忽然直言正色说起那个肥头大耳的国王,还有意要赏他点颜色瞧瞧的样子,迫使周边的人一头雾水,在其中的代理大副托利鲁斯率先提出了疑问。

 

      “到底怎么了,船长?”

 

      茂看了看托利鲁斯,莫名叹了口气说:“我们杀不死它们。”

 

      “啊?为什么?!”一名船员着急开口。

 

     “我曾经看到一本书上记载过这样一种黑魔法,它要是下在怨念深重的水手身上,那么他们死后的灵魂就一定会回到肉体消散的白骨上,令他们永生不灭。”利刃指向残骸,茂继续补充说:"并且它们会记录活人的战斗方式,越战越勇,名副其实的死士。”

 

      茂的话音刚落,船员们即刻警惕起来,倒吸一口凉气,只觉得背部已经发寒。他们认为船长的话或许有些危言耸听,而后再小心翼翼望向散落一地的白骨时,他们既明白了这的确不是骇人听闻、船长在关键时刻还有心情讲故事。

 

      扰人的磕牙声戛然而止,四处掉落的骨头极具引力一般,向着方才发声的头颅急速挪动去。它们没有蚂蚁或者其它小动物的帮忙,既是有自我重组的能力,不需几秒时间已从头组好身躯复生,又成一具完整的人骨站立在昂布兰号船员的面前。

 

      “喂喂喂,骗人的吧?!”托利鲁斯不敢置信,“船长,那这下我们该怎么做?!”

 

      “不知道。”茂说着,将刀收回了刀鞘里,耸耸肩,显然他一点也不着急。

 

      “啊?!”托利鲁斯感到天都快塌下来,心里想他们的船长此时未免也太冷静了,只有他们在干着急的份,完全不理解对方的意思。

 

      果然,昂布兰号的大副职位不是普通人能当的,起码托利鲁斯就感觉自己做不来,看样子必须还得那位因好美色毫不犹豫在切特隆市下船的那人当才行。托利鲁斯想,自己心脏实在不太好,承受不了这么多刺激。

 

      “我猜,这些人以前大概都是为了那个宝藏命丧至此,黑魔法是想要守护宝藏的人下的。”

 

      当下迫在眉睫,可是,年轻的船长仍有闲情看着多具人体白骨慢慢组好后想要对他们冲过来,不慌不忙地同船员们一一解释清楚。

 

      “如此说来,我们会不会也中那些黑魔法?”

 

      水手长艾伯特明显有点急了,他不由自主摸了下自己的胸口,生怕死后和那堆骨头一样,不能安详入土还要出来祸害他人。

 

      “不一定。就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未中陷阱,应该无碍。不过说不定等会儿,或者天亮以后。”茂从容不迫开口,似乎对他们没有没中黑魔法一事尤为笃定。他面色依然带着自信的笑,但说出的话却又吓人,弄得船员们整个人提心吊胆。“总而言之,既然我们无法让这些东西安静下来,那就躲开好了。"说完,茂自觉地往后退了几步。

 

      “如何躲?”其他四名船员异口同声问茂。

 

      “跑。”

 

      然而,正当这位船长想下达第三次指令之时,未等他转身拉起在原地等候他的那位少年,目光都未瞥到那里,他就感到后颈发疼,像被某种物体击中,湿濡且冰冷的如一团水球,寒得他来不及抖两下身子,眼前一黑,耳边传来他的船员们的吃疼声,逐渐昏迷。

 

      “啧......”

 

      身为闻名大海的七大海盗王之一,竟然能被人偷袭成功,茂还没完全清醒过来时愤懑地咂咂舌。

 

      他庆幸这会儿人不多,即便出糗了也不会有人把这黑历史传出五湖四海,然后摸了下后颈,果不其然手上湿/了一片。

 

      难道自己真被水给砸晕了?

 

      茂盯着手上的水迹看了片刻,随意双手搓干掌心后从地上起来,又拭去身上的尘土。     

 

      荒谬。

 

      昂布兰号的船长唯有在心里暗自讥讽,随后察看周围环境,他半开玩笑的感觉格普西说的还挺对,真闹鬼了。

 

      数人依旧在原地未动,眼前风景没换,还有点燃的火把火堆,但他的船员跟他一样不懂在多久前全数昏迷,姿势大相径庭倒在了地上,而那些早已死无葬身之地的白骨此刻居然完全不见了踪影。

 

      先前可怖的画面恰似不过做一场惊魂噩梦,大梦初醒后安然无恙无事发生。并且,黑魔法的出现对这位船长来说事实上没有太大的吸引能力,他没去思考自己为何获救,反之被某物砸晕这一点着实让他耿耿于怀,哭笑不得。

 

      连忙跑去瞧自己船员们的状况,茂伸手探到沉睡的人鼻尖前,察觉呼吸平稳后,他狠狠拍了他们肩膀几下,不留情面地把人叫醒。

 

      第一个醒来的托利鲁斯像被茂从美好的梦中赶了出来,他看见茂后受了惊吓般身子猛地绷紧,直到意识清晰反应过来。

 

      “船长,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有点丢脸,还好你们醒的晚,茂想着的同时站了起来。

 

      剩下几名船员们也陆陆续续被叫醒,茂见大家都平安无事,这时脑海里才有一道闪电劈下,思想里充斥着那名少年的身影。

 

      糟糕!怎么把他给忘了,他人呢?!

 

      心急如焚地转身回池塘边想寻找那个给他添了不少麻烦的家伙,没想到其实只需回头一望,就可见少年还老老实实的听话在原地不动,甚至心情很好的样子,拿着一个东西左瞧右瞧看了老半天,就算周遭再有多大动静都阻碍不了他的好奇心。

 

      茂疾步上前去看智,双手握住他的肩头使他面对自己,猜想他是不是之前做了什么事导致他浑身湿透这时刚干,如残留在自己后颈的水迹,墨绿色的发尾仍有水珠滴下,况且自己碰他又湿/了一手,心里愈加焦灼。

 

      “你为什么这么湿?有没有受伤?”

 

      棕发青年在慌张心态下俨然忘记去调整手上的力道,微蛮横地掰过智的身体,想让智赶紧告诉他实情。结果对方手足无措受到惊吓,手里的东西没拿稳掉到地上滚去了一边,差点落回了池塘里。好在少年朝气蓬勃眼疾手快,拥有过人反应迅速把那物一手捞回,不然先前的努力就全部白费了。

 

      智见茂几乎害他前功尽弃,没好气地瞪了茂一眼,不太想管茂的担心,看回手里的东西有没有损坏的痕迹。

 

      “我认真再问你一次,你有没有受伤?”

 

      焦虑的情绪让茂对智拿着的奇妙物品先视而不见,语气严肃几分,嗓音低沉迫使智不得不抬起头来回他,略微感到茂好像要没了耐心。

 

      少年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受伤。

 

      “那些骷髅死士呢?”

 

      少年依然摇头。

 

      “我们为什么会昏倒,你都没看见么?还是说,你刚才也昏过去了?”

 

      于一连串滔滔不绝的问话后,智终于没单单不假思索话意未明的只顾摇头。他看了下茂,又看了下茂的船员们,褐色眼珠一转若夜空流星划过昙花一现,之后继而左右晃着脑袋,装作心中无数的样子。

 

      在与对方触手可及的距离之中,茂自然不会错过智脸上任何的表情,于是他立即明白智在和他撒谎,不悦地想再次问他。

 

      智见茂表情不对,嗅出他欲有生气的味道,意识到茂知道他撒谎还想揭穿他的谎言,急忙计上心头,把手里的东西向茂的面门丢过去,终归逮到了可以报复的机会,直砸去他那张老不给自己好脸色看的俊脸。

 

      但昂布兰号的船长自是身手了得,轻松将头一撇开躲过没让智得逞,左手向后伸去稳稳当当抓回快要飞出去的东西。

 

      一个材质为黄金的葡萄酒杯子,茂低头细细观察起它,片晌后双目大睁恍然大悟,急问智:“这东西你从哪里找来?”

 

      智这一次不敢再有所隐瞒,同时想着这也没什么好隐瞒,指着身边的水,告诉茂他是从里面找来的。

 

      说池塘实际上还有点不对,它若真要说来应该称之为湖。茂透过尚暗不明的火光压下身子往里面看了一眼,不谈现在夜色已晚看不清湖底,就是他航海这么多年的直觉都给他里面深不可测的感觉。

 

      茂想起智像自水里趟了一回全身湿淋淋,再联想到他说酒杯从湖底寻来,随即瞠目结舌望他,思绪万千。

 

      “什么啊,一个金杯子?要不带回去当点钱币用。” 

 

      船员们看到船长和智在那边僵持不下,统统上前想观察他们发生了何事。见船长手拿一个大金杯,些许欣喜若狂,发觉至少在这穷山恶水里发现了一样财宝,还能发点小财。

 

      智听那船员要把酒杯拿去当,顿时气他见识短浅,这东西怎能与庸俗财物相提并论,抢回茂手里的酒杯紧抱在怀里,不许他们带走。

 

      茂见智如此紧张,忽地释然一笑,连喊到他的代理大副:“托利鲁斯,你还记得地图上宝藏的位置在哪么?”

 

      托利鲁斯明显印象不太清,忙拿出地图扫了一眼,回道:“嗯......在岛屿的最深处。”

 

     茂起身站直单手叉腰,垂头注视着眼前的智,仅肯定说了句“对啊”,话到一半不全就闭起了口,意义十分不明。

 

      托利鲁斯正想收起地图,听到船长此言,他听出对方话里有话,返回去再细看模糊不清的图纸,不久后豁然开朗,讶异喊:“莫非!”

 

      “没错,固然我们走的再远找的再久,要说深,当然要数地底下深。所以你们可不能卖掉它,因为它正是乔安·克里斯要我们找的宝藏,传说中,那是只要喝下其盛过的水就能让人死而复生的神物圣器——耶稣的圣杯。”

 

      青年通过自身渊博阅历说明酒杯背后隐藏的故事,边不紧不慢从枪套里拔出燧发手枪。这把枪他花了大价钱找人特制,枪管和枪托上雕刻华丽花纹栩栩欲活,但这一刻被使用者握在手里尽透凶狠的肃杀之气。他将漆黑不见底的枪口对准了坐在地上呆看他的少年,脸上却洋溢出狂妄笑容,双眸发出像猛兽捕捉猎物般虎视眈眈的目光。

 

      “说吧,你到底是谁?”


      TBC.

——————————————————————————————————————

 本文和炎与木之歌都会更的特别缓慢,因为我以前的大纲不见了,剧情我全部要重新想过,所以只能缘更......

这段时期非常特殊难熬,大家务必记得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常喝热水,宅家休息最安全。

我也会努力多更新的(因为没事干)


January
28
2020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