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29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前文:1-11  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番外

后文:30


第二十九章 即将浮出水面的真相


警视厅特殊科里的气氛向来是热火朝天,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基本上都会因工作手脚并用,忙得昏天黑地。因为这里是国内唯一政府组织的退魔组织,具有官方认定的效果,所以所属警视厅的警察们均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或是处理怎么也处理不完的案件。


这一天,在警视厅特殊科里的人依然忙忙碌碌,办公室内的多个电话都高声作响,人声与电话铃声蜂出泉流,几乎听不清除自己以外的其它声音。


走廊上也是来去匆匆的多人奔走,有刚拿起枪支就往外冲的,有拿着资料边走边看感到焦头烂额的,也有蹲在墙边的一处地方静静地抽上一根烟好放松下来的。这时,所有人均按照自己的节奏做着事,然而,就在不到几分钟之后,从电梯里走出来的那个人却是打破了这种稳定的节奏。


来人的打扮虽然干净素雅,一点也不夸张,但本身靓丽的容貌似乎因此更加亮眼,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光彩引人注目。

拿枪往外冲的人停了下来,边走边看资料的人不再一个劲地低着头,蹲在墙边抽烟的人也站了起来,他们都被少女的美丽外表吸引住了。不过此时,他们也有了一个疑惑。


那就是为什么她的表情看上去很不好,一副即将要勃然大怒的样子,嘴角向下弯,整个人仿佛被阴天所笼罩,难以遇到放晴的那一天。


直到她转了个弯,径直打开了特殊科室长办公室的门,走廊上的人才又恢复到了往常。


一打开门,霞便看到了那个人背对她,站在办公桌前手拿资料阅读着。下午和煦的阳光照耀得他熠熠生辉,假如这里还有其他女性看到,想必她们一定会被他的帅气样貌折服,心跳加速,羞红着脸,上前翼翼小心、故作姿态地打起招呼的。


可霞并不是那样的人。


她看着眼前的少年,只是将门慢慢掩上,确认没发出一丁点儿的声音,之后,抬手就是个水流利刃,速度可能会比得上风术师了。


被袭击的那人好像没发现,身子都不转过来,少女还以为自己会偷袭成功,暗自窃喜,可没想到最后她还是失败了。


可能比得上风术师也只能是可能,即使是风术师,少年亦是有十足的把握躲过这次攻击,更不用说只是一个可能比得上风术速度的水流利刃了。


多根粗壮的木条自地面突兀出来穿透了坚硬的板砖,它们在不到一秒的时间里就整齐划一地排在了少年的面前,吸收了犹如刀般锋利的水术。


“想要偷袭我,你还是再练一百年吧。”


粗壮的木条瞬间化成了绿色的光粒子逐渐在空气中隐藏起了自己的身影,少年淡定地放下手里的资料,转过身来睥睨着霞,还露出了一个让霞差点再度出手的微笑。


真是让人火大。


嘴角抽搐了下,恼羞成怒的霞在心里骂着这位大木一族的少当家,眼见他高傲自大的姿态,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才走上前,右手拍在他刚放下的资料上。


“我说你不去找智在这里做什么呢?!”


霞睁大眼睛直瞪着茂,以自己最凶狠的表情想令他感觉到哪怕一丝的紧张,但这看来不起什么作用,对方仍旧不以为然。


“这就是你偷袭我的理由?你没看见吗,我在看资料。”


“都这时候了你还有心情看这些!智现在正生死不明!”


“不然呢?”


“你果然还是不在乎他。”


气急败坏地指向茂,霞说道。


从大木一族的下属那里得知茂在此地,二话不说地就赶了过来,霞想不明白都在这个节骨眼上了他还有心情在这看案件资料。


回想起自己偷听到的一切,眼前这人曾想杀了智的事实,霞无论如何都觉得前几天相信他会找智的想法太过愚昧。


看着霞气愤不已,茂淡然地靠在了办公桌边,神色一沉,“我在不在乎他,这个你管不着吧?”他斜眼看向霞,“要是合眼摸象找不到人在你眼里就是在乎的话,那我倒是无话可说了。”说完,茂讥笑了一声,不过很快就拉下脸来。


被茂的话堵得哑口无言的霞十分不悦地瞥了瞥嘴,尽管不承认,但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她自己虽是每天都有出门去找,可一点线索都没找到。也正因如此,她才会越来越着急。


见霞没有出声,茂指了指桌上的文件,“你看看这些。”


“这是什么?”


拿起桌上的文件,霞茫然地翻开来看。上面贴着一些人的照片,写着他们的身份背景。


“最近,这些人失踪了。”


“失踪?”


茂点点头。


“难道是被谁绑架了?”


又仔细地看着资料上的信息,霞发现这些失踪的人没有什么共同点。不是单一的性别,也不是某一年龄阶段的人。有普通的上班族,富家子弟,也有无所事事的流浪者,上到七老八十的老年人,下到刚上小学的小孩。


“并没有收到任何的勒索通知,只是突然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知音讯。”


“那不就是和智相同么?!”霞惊呼,她思考了一下,说:“他们在消失前有没有一些奇怪的反应?都去过某一个地方或是别的什么?”


“已经找人调查了,还没……”


“我的大少爷、大小姐,你们这是怎么搞的?”


忽然而来的开门声和惊讶声打断了茂的话,他和霞纷纷超声音的源头看去。


来人是小田卷警官。


他会出现在这里是必然的,因为这间办公室上就是写的他的名字。


小田卷看着茂和霞脚下前方的地板砖瞬间有种窒息的感觉,心脏宛若骤停了几秒,而后便是焦急得冒出了汗。


难过地瞅了地面一眼,小田卷随即问着霞,“海小姐怎么来这里了?”


清楚小田卷心疼地板砖的霞感到有些抱歉,自己就是导致地面如此的人。


“来找他的。”指着茂,霞说出了来警视厅的理由。


听到霞这么说的小田卷心里不禁七上八下,“这、这样啊……”


本来光是一位大木一族的少当家就不好应付了,现在又来了一个,着实让小田卷忐忑不安。他从口袋里拿出手帕,抹掉额间渗出的汗水,尴尬地看着两人。


“小田卷警官,那个查到了吗?”


无视霞和小田卷的谈话,茂插了进来。


“啊,是的!”


猛然想到来的目的就是要告诉茂结果,小田卷立刻转换心情变得格外严肃,在一旁的霞困惑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失踪的这些人在失踪前都去过同一家神社。”


掏出手机开齐地图,小田卷放大位置给茂看,“就是这里。”


“神社?”


“没错。听家属说,他们都是在失踪的前一天去祈福,然后就不见了。”


“莫非?”


这时才听懂两人在说什么的霞霎时想到了失踪已久的智极有可能就是这件案子的第一位受害者。


了然霞意思的茂也不回答,只见他走到窗边,掀起窗帘朝一方向凝神注视着。


那里,即是神社所在的方向。


tbc.


——————————————————————————

好像终于有点盼头了

April
23
2017
 
评论(8)
热度(105)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