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殊途同归(二)

更新!

茂智整天搞事组:

本文为纪念TV动画二十周年所创


以动画为基础,细数茂和智两人的成长和心理历程


本文CP是茂智,也包括两人之间的感情变化


砂糖、HE


PS:岁月如歌是指智的故事,殊途同归是茂的故事


智的故事:岁月如歌(1)   岁月如歌(2)


茂的故事:殊途同归(1)






第二章


常磐市的宝可梦中心。


乔伊小姐检查了茂的宝可梦,告诉他它们只是劳累过度,身上的伤也没有大碍,好好休息就可以了,让他不用担心。听了乔伊小姐的话,茂这才算放心下来。在乔伊小姐带杰尼龟它们去治疗的时候,茂给大木博士打了个电话。


 


“茂,你已经到常磐市了啊?真的是很不错哦。”得知孙子抵达常磐市,大木博士笑眯眯地点点头。


“你现在应该是在常磐市的宝可梦中心吧?怎么样,旅行还顺利吗?”大木博士兴致勃勃地问道。


看着爷爷期待的脸,茂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说。


 


很顺利吗?


一出门就收服了波波跟烈雀,这样看来,他确实很顺利。


但是杰尼龟和波波都受了伤,虽然不严重,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用负任何责任。这样一看,好像也不是很顺利。


 


“额……还好吧。”想了半天,茂才吞吞吐吐地回答道。


大木博士何许人也?一看就知道这孩子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不过他也没有追问下去,接着问:“有收服到宝可梦吗?”


“嗯,收服到波波跟烈雀。”说起收服到的宝可梦,茂还是有点小得意的,告诉爷爷的时候还带着几分自豪。


“居然收服到波波和烈雀了?”大木博士有点惊讶,随即笑开,道:“很厉害嘛,茂。刚开始旅行的第一天就收服到两只宝可梦,进展很不错啊。”


“那是当然的啦!我可是爷爷的孙子耶,怎么可能表现得太差劲呢。”茂一直以自己是著名大木博士的孙子这一身份为荣,现在听见爷爷对自己的肯定,不管怎么样,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看来你真的很努力哦。烈雀不是很好收服的宝可梦,你能够收服它,真的是很不容易。”


“啊?是……是吗?”听到爷爷的话,茂不由得想起下午在森林里的对战。想到波波和杰尼龟,他的心里还是有点郁结。


“怎么了吗?”大木博士不解地问道。看到茂的样子,收服烈雀带给他的不是成功的喜悦,反而有点不开心是怎么回事?


“那个,爷爷,”茂最终还是憋不住,问了那个困扰他一下午的问题,“宝可梦在对战中受伤了,而训练家还是坚持让它战斗下去,这……算不算是喜欢宝可梦呢?”


没想到茂会问自己这个问题,大木博士看着可视电话屏幕上的孙子,心里惊讶万分。想想他前面说的话,大木博士大概猜到了茂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了。


 


“是不是在收服烈雀的时候,杰尼龟和波波受伤了吗?”虽然是询问,但大木博士脸上的神情却十分肯定。


茂也没打算瞒着大木博士,就今天下午的事情告诉了大木博士,末了还问道:“我这么做是不是对宝可梦不好呢?”


电话一边的大木博士听了事情的原委,有点哭笑不得。他是没想到,茂也会为了这种事情而烦恼自责。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训练家关心宝可梦是基本。


“杰尼龟它们呢?没事吧?”


“嗯,乔伊小姐带它们去治疗了,说只要好好休息就没有问题了。”


“茂,”看到自家孙子还是有点困惑难过,大木博士开口说道,“你在对战中有没有想过放弃或是怀疑杰尼龟呢?”


“怀疑杰尼龟?我为什么要怀疑它?它是我的宝可梦,也是我最信任的伙伴啊。”茂不明白大木博士为什么会问他这个问题,但是不管怎么样,是他选择了杰尼龟做他的宝可梦,那么他就会无条件地相信它,不会随便怀疑它。


“既然这样,那你也要相信,杰尼龟也是为了你而去战斗的。”大木博士微笑地说道。


“为了我而去战斗吗?”茂有点怀疑,这样子做到底对不对?


电话另一头,大木博士继续说道:“茂,这只是你旅程的开始,往后你还会面临更加残酷的对战。但是,无论如何都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宝可梦。因为有着你的信任,它们才会在战斗中一次次被打倒后又站起来。”


“爷爷……”茂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意识到自己似乎钻了牛角尖。


 


“当然,你自己也要学着成长。因为理论知识终究只是理论,怎么把你学到的东西用到现实,这才是真正的成长。与其懊悔自责,不如好好想想,自己还有哪些不足,知道了,下次注意别再犯同样的问题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爷爷。”了解到自己的问题在哪,茂终于放下心中那个困惑,重新恢复了自信。


 


没错,与其在这里自责难过,不如想想怎么变得更强。只要自己提高自己的实力,那么杰尼龟它们在对战中获胜的几率也更大一些。


 


“总而言之,你好好加油吧。”


“放心吧,我一定会成为最厉害的宝可梦大师的。你就等着看吧,爷爷。”茂自信满满地拍着胸脯说道。然后又抓了抓头发,又跟大木博士东拉西扯了大半天,说到最后大木博士都觉得奇怪,这孩子从来没有这么多话啊?


“茂,你还有什么事想说吗?”大木博士直截了当地发问。看他的样子好像是想问自己点什么事,但又不好意思开口。


被爷爷这一问,茂不免有点尴尬。他是有件事要问爷爷的,但又觉得自己好像没必要操那份心。


看着茂憋了半天都没说出来,大木博士心里暗暗发笑,面上却没有表露出来,假装咳了两声,不经意地说:“智也出发大半天了,今晚应该也能到达常磐市吧。”


茂别过头去,一脸不屑地说:“像这种第一天旅行就迟到的人,我才懒得管他呢。去得那么晚,连选择宝可梦的资格都失去了。”


知道自家孙子在嘴硬,明明很在意智的情况,却还在故意说着反话。想起今天上午他们出发时的情况,大木博士的嘴角又向上翘了几分:“说起来,你们两个是商量好了吗?”


茂疑惑地看着大木博士,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


“你们两个第一只选择的宝可梦都是杰尼龟哦。不知道这算不算心有灵犀呢?”大木博士打趣道。当今天看到智最先把手伸向注明装着杰尼龟的精灵球(虽然是空的),他有些惊讶。甚至怀疑这两个孩子是不是商量好了,怎么一来就选择杰尼龟?连说的话都差不多。


“哼,那当然。也不想想我是谁,未来的世界第一宝可梦大师耶,眼光肯定不差啊。”茂抱着胳膊,一副骄傲十足的架势。


大木博士好笑地摇了摇头,接着说:“不过就像你说的,智来晚了,三只宝可梦都已经被人拿走了。没办法,我只能给他另外一只了。”说到这里,他顿了顿,见茂表现出一脸不在乎,实则竖起耳朵仔细听他说话的样子,忍笑道:“我给了他一只皮卡丘。只是这只宝可梦不太听话,不知道能不能和智成为好搭档。”


“那就看他自己的本事了。如果连他自己的宝可梦都不承认他的话,那么他也没资格做本少爷的劲敌了。”说这句话的时候,茂眉梢微挑,样子十分倨傲。


“是这样吗?”大木博士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微笑地注视着茂,也不去评论他的态度。


该问的都问了,想知道的也都知道了,茂和大木博士又说了两句话,然后就互道“再联络”挂了电话。


 


乔伊小姐也将恢复健康的杰尼龟它们送了过来,觉得自己没必要再继续呆在这里的茂,决定带着自己的啦啦队去市里最好的旅店住宿。用他的话来说是:“大家跟着我已经辛苦一天了,当然要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不过司机大叔知道,这只是茂在为不想住在宝可梦中心找的借口而已。


 


夜幕降临,大家都睡了之后,茂一个人坐在房间的阳台上,月光轻轻柔柔地洒在他的身上,他抬头望向夜空,只见一轮圆月挂在空中,明亮的光辉让周围的星光都暗淡了不少。


“真漂亮啊。”茂不由得发出感慨。


 


这样的夜晚还真的是很宁静呢。


也不知道那个笨蛋有没有到达常磐市?听说他的宝可梦还不听他的话,就算能够到达这里,肯定也是十分狼狈吧。不过,这跟他也没什么关系。


茂如是想到。


 


他是著名大木博士的孙子,天生就注定比别人的起点要高出许多,而且他付出的努力也不少,所以成功只是迟早的事。就算智再怎么努力,再如何追赶,他都不可能超过自己的。


最后成为宝可梦大师的人,绝对是他大木茂!


 


“轰隆”!


突然一声巨响惊醒了常磐市的居民,茂站在阳台上,顺着爆炸声的方向看去。只见不远处烈火熊熊,硝烟滚滚,场面十分震撼。


“茂少爷。”


司机大叔也走了过来,看着火光冲天的方向,脸上疑惑不解:“发生什么了吗?”


茂也是一头雾水,不明所以。不过他发现,爆炸的地方正是今天刚去过的宝可梦中心,难道中心被袭击了?


“茂少爷,要不要去看看?”司机大叔看茂担心的样子,开口问道。


茂盯着那片火光看了好一会儿,听到警笛声连绵不绝地朝那边开去,想了想,说:“不用,出了这样的事君莎小姐会处理。我们对那些事情都不熟悉,就别过去给君莎小姐制造麻烦了。”


司机大叔也知道他们对这些突发情况一窍不通,贸贸然过去势必会给在现场救护的工作人员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把事情搞清楚了再说。


 


第二天上路的时候,司机大叔才告诉茂,说是昨晚有坏人跑到宝可梦中心要抢夺宝可梦,后来不知怎么的,跟一名训练家打起来了,还炸飞了宝可梦中心。茂听完之后摇摇头,对抢夺宝可梦这种事深感厌恶。宝可梦还是要自己收服才更具有意义,靠抢来的宝可梦,永远都得不到宝可梦的认同的。


茂也没太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不管怎么样,都已经得到解决了,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收服更多的宝可梦,不断挑战自己,为成为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而继续努力。


 


离开常磐市不久,茂一行人就进入了常磐森林。这座森林有着数不胜数的宝可梦,茂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又收服了好几只宝可梦。同时,他还注意到,森林里一些宝可梦有着很强的领土意识,对于外来的侵犯者有着很强烈的警惕性。茂还观察到,有些宝可梦会利用周围的环境来保护自己,稍不留神就很有可能忽略它们。联想到爷爷跟自己进过的一些知识,以前不理解的地方,现在倒有点明白了。


茂是抱着成为世界第一宝可梦大师的梦想开始旅行的,但这些现象很有趣,他也很喜欢这种方式。他认为,通过观察去了解宝可梦也是身为训练家不可缺少的一项功课。


 


当茂成功收服了一只宝可梦后,被一个武士少年叫住了,并向他发出挑战。正在兴头上的茂没有拒绝,通过图鉴了解武士少年派出的凯罗斯后,他亲了一下手中的精灵球,自信地说道:“让他们见识一下你的厉害!去吧,我的甜心!”


杰尼龟对战凯罗斯,双方战火一触即发!


 


武士少年的凯罗斯实力不弱,但茂和杰尼龟的配合更胜一筹,凯罗斯最终还是没能抵挡得住杰尼龟的攻击,只得败下阵来。看着武士少年懊恼的样子,茂有点奇怪,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之前就遇到过一个来自真新镇的训练家,那人也是用妙蛙种子打败了自己的凯罗斯。他感到不服气,就想找来自真新镇的训练家挑战,希望能够证明自己比他们更强。


听到武士少年说到从真新镇来的训练家时,茂的眉头稍动,想着不会是智那个笨蛋吧?但这个想法只在心头转了转,随即又打消了。他清楚地记得出发那天智迟到了好久,他最先到达研究所,选择了杰尼龟,而后面又来了两个训练家,其中一个就挑走了妙蛙种子,武士少年口中的从真新镇来的训练家应该是指他吧。


 


不过,那个迟到的笨蛋会怎么样跟他有什么关系啊!


 


得知武士少年挑战的原因后,茂走到他面前,抱着胳膊,下巴微扬,暗绿的眼睛盯着少年不甘的脸,开口道:“你确实很厉害,这个不用怀疑。”停顿一下,武士少年也抬头看向他,他也毫不惧色地跟与他对视,声音掷地有声:“但是我们真新镇的训练家绝对不会比任何一个人逊色,再厉害的对手,我们也能打败!”


他有这个自信,他说的绝对不是大话。


 


后来武士少年还是执意寻找来自真新镇的训练家挑战,并相信自己总会有赢得胜利的那一天。茂没有再多说什么,对战也赢了,跟武士少年道过别后,茂一行人再次踏上路途,前往下一个目标城市尼比市。








有话要说:昨天晚上有事没更,今天补上!

March
25
2017
 
评论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