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Unexpected

·情人节贺文

·原作向,短篇,依旧小甜饼

·时间线xy时期,设定茂来到卡洛斯地区留学(因游戏中有提到大木博士的孙子有来卡洛斯地区留学)

·睡前突发灵感,和腿腿 @腿-man 聊嗨以后的产物!感谢她加入的一些idea~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连锁事件。

缘分,冥冥之中早有定数。


后篇链接:与他相似的人


      Unexpected

      拂晓消散,天边亮起了第一缕曙光。

      属于夜晚的黑暗还没全数褪去,应是人们沉醉在梦乡之中的时刻,可在密阿雷市区的精灵宝可梦研究所里,却是有一处亮起了略为刺眼的灯光。从外面观看这整栋楼,这扇窗户透出的白光与周围显得格格不入,似乎一整夜都未熄灭过。

      研究所内办公桌上的电脑屏幕仍然亮着,一名少年坐在桌前,他的手指像是永不停歇的机器般持续敲击着键盘,直到一道敲门声悄然传入他耳中才停下。

      “茂君,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莫非是一夜都没睡?”明显是睡醒后没有打理好,头发稍显凌乱的青年手捧着一杯咖啡走了进来。他来到少年的身边,疑惑道。

      “早上好,贝尔纳先生。因为今天要出门去做考察,所以我打算把之前的报告先完成。”茂停下手头上的工作,看向穿着白大褂的青年说道。

      贝尔纳低头看了眼堆放在桌边的文件,摇了摇头,“其实时间还早,你不用太着急的。”说完,他的视线就被文件旁的几样东西吸引了过去。

      那是经人精心包装过的物品,似乎是礼物,有几个的上面还放上了一张贺卡,写着:“送茂君,情人节快乐”的字样。

      贝尔纳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

      前几天他的同事就有和他提起过这事,但他只是旁听着,偶尔点头附和几下,由于他这么多年来依然单身,想必这次也不会有人送给他巧克力。

      “茂君,你真是受欢迎啊。”对于茂的受欢迎程度,贝尔纳有点小小的惊讶,可又觉得这在常理之中。眼前的这名少年来到卡洛斯地区学习不过才是短暂的一个月时间,却因帅气十足的外貌和非同一般的高学识获得了多人的赞赏。并且,他还是那位鼎鼎大名的大木博士的孙子,自然而然就成为了这里所有人的焦点,包括研究所内的所有女性。

      顺着贝尔纳的视线看去,明白他意思的茂忽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对于那些人的追求,他虽有委婉拒绝,但依旧抵挡不住似火的热情。她们直接把情人节必送的巧克力偷偷放到了他桌上,让他不知如何是好,怎么说也不能送回去给人家吧。

      “啊……还行吧。”

     茂的这句话实则无意,没有故意炫耀的意思,不过在旁人听起来,特别是单身多年的人听起来却是非常刺耳,贝尔纳因此是瞬间皱了下眉头,面色黯然。

      看懂贝尔纳表情的茂顿时觉得尴尬,他拿起桌上的一盒巧克力塞到了贝尔纳的怀里,开口道:“实在是太多了,这个送给您,贝尔纳先生。抱歉,我现在有事要先走了。”然后,仿佛是想尽快逃离此地好缓解气氛,茂拿起剩下的那些,离开了研究所。


      研究所附近的一栋公寓是提供给研究人员居住的地方。茂回到自己的住处,刚打开房门,就见屋内的一只宝可梦从床铺下跳下,跑到了他的身边。

       皮丘睁大漆黑的圆眼看着茂拿回来的礼物,对此充满着好奇心,还手指了一下,表示自己的疑问。

      “是别人送的巧克力,要吃吗?”纵然把他人送给自己的礼物再送出去并不是件好事,可茂毫无办法,由于他想不出解决这些东西的好法子,自己也不想吃。把其中一盒巧克力递给了皮丘,茂把剩余的放到了桌上,随后就去整理即将出门要带的东西去了。

      这只皮丘实际上并不是他的宝可梦,而是他代为照顾的。皮丘被训练家丢弃,受伤倒在了研究所的门口。那时的茂才是第一天来到卡洛斯地区,却在来到研究所准备要上楼去找博士时看到了它,于是他便不由分说地把皮丘带去了宝可梦中心治疗。

      治愈后的皮丘没有去往别处,而是呆在了茂的身边。并不是茂本人要强硬的把它留下,只是无论之前将它放生过多少次,但等到第二天,茂都会在醒来之际看到皮丘睡在自己的枕头边。最后,他索性就让皮丘留了下来。

      每当看到皮丘,茂常常会想起他的那位幼驯染和他最喜爱的皮卡丘。那人对待自己的宝可梦都极其温柔,付出了真心。尽管它们有时候会因自身实力不足输掉重要的赛事,可他也从不把过错归咎于宝可梦们,仅仅是说着:“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这样的话,安慰它们,给予鼓励和支持。

      茂望向正在吃着巧克力、看起来尤为开心的皮丘,不禁感叹道:“要是你的运气好一点,遇到一个像那个家伙一样的训练家就好了。”

       皮丘听到茂的声音停止了嘴上的动作。它不解茂的意思,小跑着到他的脚边,像是要把还未吃完的巧克力分给它一样举了起来,嘴角边还残留了些,彰显俏皮可爱。

      “不用了,你自己吃吧。我现在要出门去了,你可千万不要乱跑哦。”蹲下身来摸了摸皮丘的小脑袋,茂用手帕把它嘴角边沾有的巧克力擦拭干净,嘱咐它不要乱跑,随后就背上背包出了门。


       朝阳升上了天际,大地已是完全明亮,处处被阳光所覆盖,少了夜间的冷清,密阿雷市也迎来了一日之际繁华的始端。

      车辆与行人在街道中穿梭似的来来往往,随着时间的流逝,市区里逐渐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一家商店门前排起了犹如巨龙般的长条队伍,因为排队的大多数人是女性,所以有部分男性存在于其中的话,乍一看会让人觉得有点奇怪。

      “没想到我们来这么早居然还排了如此长的队伍啊……”史特隆推了下戴在脸上的眼镜,望着身前和身后的人惊叹道。

      “毕竟是情人节啊。”尤利卡抱着电电鼠叹了口气。他们站在这里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她也感觉有点累了。

      但唯有两人却是精力充沛,丝毫没感受到因长时间排队而带来的疲劳。

      一位是智,而另一位,则是瑟蕾娜。

       “马上就有好吃的了,对吧?皮卡丘。”戴着红色帽子的少年看了看站在他肩头的电气老鼠,十分期待待会要进入口中的美味。很显然,他是由于能吃到美食才兴奋的。

      可另一位少女就大不相同。此时,她的脸颊上泛起了一丝可疑的红晕,双手手指搅动着,好似格外紧张。尤里卡注视起她,立即明白了点什么,对她说道:“瑟蕾娜,你不用那么紧张啦。”

      像是一语惊醒梦中人,瑟蕾娜听到尤里卡的话惊了一下,整个人都慌慌张张起来,“没、我没有紧张!”

      史特隆和智茫然地看着两人,明显不理解她们为什么有这样的反应。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许多商店都做起了商品打折活动,还有一些甜品店甚至做起了可以让人体验一回亲自制作巧克力的愉悦过程的活动,店里配备好了食材、机器还有食谱,十分方便,而智一行人所来到的这家店即是如此。

      他们是在昨天才来到密阿雷市的,在市区闲逛的时候拿到了这家店发的传单,知道了今天的活动,然后众人便决定一大清早就来这里制作巧克力,以此留念。但没想到的是,就算他们起的平常要早,结果还是免不了排队,浪费了点时间。

      在彼此的欢声笑语中,排着的队伍渐渐缩短,智他们终于结束了漫长的等待,进到了店里。

      本来是认为在这四人之中唯独有着皮卡丘的少年在制作巧克力时会笨手笨脚的,不过出乎其他三人的意料,他却是表现出来自己得心应手的模样。

      “智,你会做这个吗?”已经做好巧克力的史特隆来看看智这边的情况,讶异地问道。平时对做料理一窍不通的智居然熟知制作巧克力的过程,着实让人匪夷所思,犹如发现了新大陆般惊奇。

      “以前妈妈有教过我做巧克力,这些步骤我还牢牢的记着呢。”说着,他还手指着自己的脑袋,一副相当自信的样子。

      不过,即使本人对此信心满满,可出来的效果却是差强人意。

      当智制作出来的巧克力被呈现在其他三人的面前时,那个形状怪异、有着说不出感觉的巧克力,不禁让人在原地无语片刻。

      “智……这是什么?”瑟蕾娜看着这块歪七八扭的巧克力,问道。

      “嗯?这是皮卡丘啊。”智不假思索地回答了瑟蕾娜的问题。

      将额间渗出的冷汗揩去,尤里卡看向智,“智,你打算把这个巧克力送给谁啊?”

      听闻尤里卡的话,智愣了一下,“送?”

      知道智不懂情人节的习俗,可能不理解自己的话的含义,尤里卡慢慢解释着,“情人节的话,就要把自己的巧克力送给别人哦。”

      因尤里卡的话,在一边的瑟蕾娜又是突然脸上一红,如先前一般霎时紧张,心脏跳动快到几近异常,心跳的声音无限放大。

      少年抬手放在下颚处,似是沉思,没过一会儿后,只见他的嘴角上扬,启唇道:“送给皮卡丘吧。”


      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皮丘观望四周,寻找着好玩的事物。虽然茂有叮嘱过它不能乱跑,但独自呆在房间里只感到极其无聊的它忍不住寂寞,仍是偷跑了出来,觉着只要在茂回来之前回到,不被发现就好。毕竟,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偷跑出来玩了。

      和茂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皮丘比起过去,胆子要大上不少。纵使单独行动,也从来不怕有人把它当成野生宝可梦给抓了去。茂有训练过它,别看它现在还没进化,身型娇小,可战斗起来却很少输过。更何况,它的逃跑速度亦堪称一流。

      走在密阿雷市街道上的皮丘此刻蓦然停住了脚步,它看着眼前的甜品店门前排成的长条队伍,困惑地歪了歪脑袋,不由好奇地就打算去瞧个究竟。

      从人群中的脚下灵活钻过,趁着店员一不注意,皮丘悄悄溜了进去。就在它环视此地的第一眼时,它的目光就牢牢锁定在了一人的身上。

      皮丘记得,在茂的记事本上,有一素描画像。那是一名少年和他的皮卡丘,就同自己视线中所含有的那人和他的宝可梦一模一样。

      记忆中的画面在脑海里清晰,皮丘情不自禁地快步流星走到了智的脚边,由于它身型过小,且对方在与其他人谈话,自是没有发现它的存在,而它也只是站在那听着智说话。随后皮丘又看向了位于它上方、放在桌上的一个包装好的礼盒,抓着桌布爬了上去。

      送皮卡丘。

                   ——智

      写着这句话的贺卡被赤色的礼带稳固在了礼盒上面,目光在少年与礼盒之间来回切换,犹如想到了什么,皮丘轻轻捧起了礼盒,极力不发出一点声音,跳下了桌子朝着门外奔跑而去。

     这个动作理应是不被任何人发现的,不过奈何宝可梦总是比人敏感,没进精灵球里的皮卡丘当然发现了不对劲,指着皮丘离开的方向叫了一声。

      智终是发现了巧克力不见的事实,急忙拔腿就跑,史特隆等人也一并追了上去。

      离开甜品店,智追着拿走巧克力的皮丘大喊道: “等一下!把东西还给我!”

      声音在后方传来,皮丘回头看了一眼追赶它的少年,继而加快了速度,跑进了拐角处。

      见皮丘没有归还的意思,智亦是健步如飞,拿出精灵球准备用宝可梦迫使它停下。然而,他依旧失去了这个机会。

      进入拐角处后,皮丘早已没了踪影,一条车辆不断驶过的街道赫然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智在顷刻间失落了几分,同伴纷纷安慰他,觉着再去重做一个就好了,不需要去过多纠结此事。

      再度凝视了会车辆川流不息的道路,智只好返回了店里。


      殷红的夕阳照耀得人惬意万分,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车子稳妥跳下,皮丘拿着偷来的礼盒尽快赶回到住处去。它在密阿雷市被训练家丢弃,流浪于街头,因此,它万分熟悉这里的环境。它故意跑进了拐角处,也明白前方有车辆驶过的街道,随后迅速跳上了一架正在行驶的车子,在一瞬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让智等人无处可寻。

      想到这里,皮丘暗自窃喜,扬扬得意地捧着礼盒,从窗口爬进了房间。

      大概是预算错了时间,才刚回到家的皮丘已经见到茂回来了。

      “皮丘,我不是说了不要乱跑出去吗?”因为这已经不是茂第一次撞见皮丘偷跑出去玩的事了,所以他单单是无奈地盯着皮丘看,轻叹了口气。

      清楚自己不该如此的皮丘听到茂的话垂下了耳朵,脸上尽是委屈,仿佛要哭出来般,静静等待着茂的责备。但它等来的,依旧是对方温柔的抚摸。

      “下次,可不许这样了。”茂上前摸着皮丘的小脑袋说道。他不忍心去责备皮丘,原因有多种多样。

      皮丘贪婪地享受着茂温暖的掌心,差点忘记了它手里的那样东西,不过茂肯定不会错过,他拿起礼盒来,看到贺卡上的字,即刻惊讶道:“智?你见到他了?”

      皮丘点了点头,不顾茂的阻拦,一把抢过他手中的礼盒并拆开,把那个形状诡异的巧克力拿给茂看

      “这是......皮卡丘?”虽说样子确实很奇怪,不过茂还是依稀辨认了出来,皮丘也像是要回应他的回答正确,再次点头。

      “那个家伙做的巧克力啊……”

      看着巧克力,茂的思绪逐渐飘向了远方。

      其实,他也会做巧克力。在年龄更小时,花子阿姨曾带着他和智一起制作过。那时,智在花子阿姨不注意的时候,以:“因为妈妈说咖喱里加巧克力会很好吃,那么巧克力里加入咖喱块肯定也会好吃”的歪曲逻辑理论把咖喱块放进了融化的巧克力里,还拿给了他吃。

      回忆着那时品尝过的独特味道,茂不由地眉头蹙起,却又随即嘴边拉开了些许弧度。

      在来卡洛斯地区留学之前,他就知道智在这里旅行,不过他并没有刻意去找过他让彼此见面,也和爷爷说了不要在智的面前提起这件事。

      他认为,若是有缘,不论时间与空间的长短,两人兜兜转转,始终能不期而遇。

      做得这么丑,皮卡丘根本吃不下吧。茂凝视着巧克力想到。

      那就勉为其难地帮皮卡丘吃掉好了。

      掰下一块巧克力放入口中,甜腻的香味在顷刻之间充斥在他温热的口腔内。这与记忆中的味道截然不同,相当正常,不知怎的,茂竟然有些怀念起那独特的味道。

      “还是有进步的嘛。”茂又掰下一块递给了皮丘,自己吃光了剩下的巧克力。


      橘红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和煦地包裹着一人与一宝可梦的全身。他们因夕阳的晖映而越发熠熠生辉,笑容犹如夜晚的漫天明星,灿烂夺目。

      茂在今年情人节的这天,仍然吃下了预想之外的巧克力。

      这是今年的第一个,当然,也会是最后一个。


      End.


————————————————————————————————

想着还未写过茂智的情人节贺文,果然还是要写一次。

然后他们明明在一个地区,在一个城市,为什么没能见面?其实我也不清楚hhhhh


February
13
2017
 
评论(12)
热度(156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