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番外

·好久不见的更新但是也算不上,因为本文为圣诞节贺文wwwww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前文:1-11 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  22  23  24  25



格外寒冷的冬日往往得不到所有人的喜欢,天穹中降落的雪花把本是朝气蓬勃的大地装饰成了冰冷的地域,树木枝头上挂着的叶子早已凋零,与积雪融合为一体,凛冽的寒风发出了渗人的呼啸,冷至刺骨的温度给在外行人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刺激。他们打着颤,行走在无边无际的冰窖之中,可奇怪的是,这令人讨厌的气温却丝毫影响不到众人外出的想法。

 

虽是降雪不断,但街道两旁鳞次栉比的商店也没有紧闭起大门,反而是张灯结彩,欢笑声亦是在不同的路上响彻不绝。不仅如此,多家商店门前还摆放起了常青树,这是一年才能见一回的东西,因在今天,是万众期待的一年一度的圣诞节。

 

走在街道上随意望着周围,原是透明的气体在呼出的瞬间变为了纯白的颜色。没有炎术师与生俱来的温暖体质,这位大木家的下任宗主是不得不收紧了脖子上戴着的围巾,极力稳住自己快要打颤的身体好不出洋相。眼见没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事物出现就要转身离去,可就在顷刻间,他却是停下了步伐,视线停留在了不远处的一家商店门口前。

 

与其说是那家商店贩卖的东西吸引了他,倒不如说是商店门口站着的那人更加吸引他才是。

 

因为那位打扮成圣诞老人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在前不久他应聘成为社员的驱魔社的社长,智。

 

“你在这里做什么?”

 

来到那人的面前询问,茂看着对方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不禁感到有些滑稽可笑。而后,他也确实笑了出来,那声音听起来有点嘲讽的意思,令智十分不悦。

 

“做什么,当然是做工作啊!没看见我在发传单么?倒是我要问你在这做什么呢。”

 

由于今天是难得的圣诞节,智便准许了茂的一日假期,让他回家好好休息。因此,当他现在在这里见到茂时,除了惊讶外,更多的就是烦躁。毕竟,对方看到了他如今的这幅样子,指不定就是一顿嘲笑,而在方才,那道笑声就已经验证了他的猜想。

 

“你这样子真好笑。”

 

没有准确的回答智提出的疑问,茂诚实地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惹得对方愈加的心烦意乱。

 

“好笑就好笑!大少爷家境富裕,不愁吃不愁穿,当然不能明白我们这些平民的苦咯。”

 

直接对着茂就是一个鄙视性质的白眼,智不打算继续理会他,拿着手里的传单不停分发给路过的行人。常年来,每逢圣诞节,他都会耐着严寒出去找一份临时工来做,今年也不例外,他在这家店的任务就是扮成圣诞老人发传单,工资的待遇还算可以,值得他做下去。

 

今时不同往日,虽说近来神武社的生意比以往好了许多,但是多了一人的缘故,开支比起之前实际上依旧是高出不少,他必须要出门打工,而不光是呆在神武社里坐享其成。

 

尽管青年装扮成了圣诞老人,脸上的白胡子遮住了脸上的部分,可茂还是能从那小麦色的肌肤中看出了些许红晕爬上了他的脸庞,就连耳朵上都是同样的。想必,那一定是被寒冷的天气给冻的吧。

 

“给一张传单给我。”

 

大概是看智如此卖力工作,这位本性善良的大少爷还是有些于心不忍,他伸出手到智的面前索要起传单,随后便迎来了对方讶异的目光。

 

“你要来干嘛?”智望着茂的手踟蹰了一会儿,开口道。

 

“给就是了。你的工作不就是发传单吗?”

 

脸上尽是不耐烦的表情,茂有了想出手去抢的念头,不过这个计划没能得逞,是给智躲了过去。

 

“别抢!给给给!你快回你的大木家,好好过节去,别妨碍我工作。”

 

嫌弃似的递过一张传单给茂,智把东西塞到他的手里就催促着他赶紧离开。从这个人来到这里开始,智就感到非常的躁动不安,甚是影响他的行为。若是不能尽快完成任务,那他今天回到神武社的时候一定很晚,不能有一个充沛的睡眠时间了。

 

低头看着智塞在自己手里的传单,茂发现这家商店实则是一礼品店,上面不仅印着地址,还有电话。粗略地扫了一遍传单上的详细内容后,茂笑了笑,转身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最后在智的期盼中终于离开了此地。

 

商店里的暖气开得正足,温度与外面的寒冷恰好相反,热得十分合适,不禁让人产生了睡意,就想如此沉睡下去。但可能是有人看不惯坐在里头的人打着盹,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忽然响起,余音缭绕在这不大的空间内,震得耳朵微疼,几乎要成为了噪声。

 

在收银台前打瞌睡的女人被这突如其来的铃声惊醒,她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目光逡巡四周,在认知到店里没人,只是电话响起后,她这才慢慢悠悠地接起了它。

 

“您好,这里是精心礼品屋,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女人客气地同电话里的那人打着必要的招呼,本以为电话的内容是来催她尽快上交店铺的租金,毕竟她这个月的还没付过,可没想到的是,对方所说的话语却是令她欣喜若狂。

 

只见她的嘴角在此时上扬至最高点,眼眸中全是绵绵的笑意。她点头应了几下,终是在几分钟后结束了和那人的对话,随后她便挂下电话走到了门外,唤着仍在辛苦地发传单的智。

 

“智,你的工作结束了。”女人拍了拍智的肩膀,对他说道。

 

“结束?”

 

听到这话的智是一头雾水,他来到这里才不过是三个小时不到,先不说工作的时间过少,手里的传单也没有发完,为什么老板娘会突然和他说工作结束了呢?

 

“唉,我知道你有疑惑。刚有一大客户把店里的东西全给买下了,所以我就决定早点关门打烊。今天是圣诞节,你也很累,这是你的工资,把衣服换下就回家过节去吧。”

 

从口袋里拿出一打用信封装好的钱币,女人把它放在了智的手中,让他赶快结束工作回到家里去。

 

冻红的双手接过了对方送来的东西,置于掌心上,智竟觉得它有了异常的温暖。不光是外在,连内心的寒冷,也逐渐被驱散了。

 

高兴地领了工资回到神武社里,刚打开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智尤其熟悉的那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且不知为何,桌上还莫名地摆放了许多美食佳肴,香气四溢,勾引着人的胃,使之垂涎欲滴。

 

“你怎么会在这里?”

 

走到茂的对面坐下,智扫视了一圈桌上的食物后才是直视着他。

 

“家里无聊,所以就来了。”

 

那人说的相当轻松自在,好似在这里出现是本来就应该的事。不过这也没错,因为他如今就是神武社的社员,备用钥匙他也有,可以随意出入。

 

“那这些是......”

 

“今天圣诞节啊,社长大人你不是叫我好好过节去么?你看,我已经听你的话在好好过节了。”

 

摘下脖子上的围巾放置在一旁,茂从身后拿出一盒子放到了智的面前。这是他方才去别的商店里买的东西,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在寒冬季节里必不可少的一条围巾。

 

想着在神武社里工作些时日,在他看来,智待人还算得上好,他这人向来很好说话,回礼亦是不会少的。

 

“这么大方?”

 

面对眼前人的送礼,智也不拒绝,倒反是大方地收下,然后便对桌上的美食风卷残云起来。

 

见智狼吞虎咽的吃相,有着良好教养的茂并没有表露出任何的嫌恶之情。他把手肘撑在腿上,掌心扶着脸庞,单单是注视着智,脸上挂起了淡如轻云的笑,渐渐恍惚了心绪。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End.


——————————————————————————————

关于店里的东西是谁买下的?我想大家都知道的吧~

圣诞节快乐~

December
24
2016
 
评论(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