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维勇】Trust

·原著向,短篇,撒糖向

·文中设定为勇利退役,维克多回归赛场(热恋期无误)

·原创人物视角描写

·啃书途中突然来的灵感

·各种意识流!


       Trust


       秋日的清晨总是带着一丝微凉的惬意,即使窗户紧闭着,但它好似也能从那微小的缝隙中偷偷溜进屋内,吹拂周围。

       清脆悦耳的铃声连续地响彻在房间里,这是报晓黎明的到来,亦是崭新一天的起始。不过躺在床上的女子却并不觉得这声音有多么好听,只觉得刺耳烦躁。睁开惺忪的睡眼,眼眸里盛满了朦胧的水汽,从被窝里钻出,把手伸向吵醒她的根源,把那个东西抓住拿到眼前看了下,随后女子便皱着眉头小声咂舌,无奈地掀开被子下了床。

       今天,她有一份很重要的工作要完成,那就是采访一位已经退役的花样滑冰选手。她是体育周刊的一名记者,不过才是初出茅庐,来到这个岗位的时间十分短暂,对于一些体育方面的专业知识也还处于正在学习的阶段。因此,在得知自己要去采访花样滑冰选手时,她熬夜做足了功课,以免在这一天出了笑掉大牙的差错。

       眼眶下一小片白皙的肌肤由于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是浮起了些微的青紫色,意识在这时尚未清晰,眼皮似乎也不满这过少的休憩打起架来,看着镜子中自己疲劳的模样,女子不禁深深叹了口气。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女子心里所念的人,是她的恋人。

       实际上在这几日,她不仅忧心着工作上的事,还有感情上的事,同样使她焦躁。

       那人向她求婚了,这在别人看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美好的事情,却给她带来了困扰。

       她不知道这个男人能不能在余生与她永不分开。虽然对方说过要自己相信他,但她还是产生了害怕和不安。

       她还没有做好两人一起面对未来的准备,即便她从来都承认自己是爱那个人的,可是,就当她听到对方向自己求婚时,她却是犹豫了,希望能再有多一些的时间思考这个答案。

       女子看到了恋人失落的样子,像是秋季的寂寥萧瑟般忧伤,但他没有询问理由,仅仅是回以女子一个微笑,然后对她说了声:“我等你。”

       将清水拍打在脸上,冰冷的感觉让几近沉睡的思绪瞬间复生,女子迅速打理好一切,带着采访所要用到的资料,匆忙地出了家门。

       要不要在工作结束后打个电话给他呢?

       她心想着,可最后还是在忙碌奔波中,逐渐遗忘了。


       * 
 
 
       “您好,我是体育周刊的记者,是之前约了胜生先生来做专访的。”拉开乌托邦胜生温泉旅馆的大门,女子站在玄关处提高了音量开口道。 
 
       话语结束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走廊处就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那声音显得甚是急促,节奏很快,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映入眼帘的景象便是忽地多了一人。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初次见面,我是胜生勇利。” 
 
       眼前这位戴着眼镜,长相清秀的黑发青年,就是女子今日要采访的花样滑冰选手,胜生勇利。 
 
       在去年的花样滑冰大奖赛上,他拿到了个人生涯中的首枚金牌,成功在世界上绽放出自己的光彩,实现了梦想,达到了顶端。而就在所有人以为他会继续前进,获得更多的奖项时,他竟是以伤病困扰为由,忽然发布了隐退宣言,世人为之震惊。 
 
       众人皆为他感慨惋惜,同时,他们也期待着他重返赛场的那一天到来。 
 
       毕竟,这位不断给人带来多重惊喜的花样滑冰选手,已经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可磨灭了。 
 

       “初次见面,我是藤原真由。”


        *

 
       两人一同来到温泉旅馆的客厅,这里既是他们用来采访的地方。由于时间过早,没什么客人,除去电视机里传来的声音,还算得上是相当安静的一处。 
 
       “今年的秋要比去年冷一些啊。请用。” 
 
       “谢谢。” 
 
       胜生勇利为藤原真由沏上一杯热茶,若有若无的透白气体飘散在两人的中间似是形成了一道分界线。温暖的气息盖过了秋的凉意,它萦绕在藤原真由的面颊上,也萦绕在了她充斥着寒冷的心头上。 
 
       看来,是位很温柔的人呢。 
 
       望着坐于她对面的人,藤原真由即刻对他有了好感,并且在心里打了一个不错的初次印象分数。 
 
       因时间有限的缘故,藤原真由刻不容缓地开始了对胜生勇利的采访。从最初接触花样滑冰的原因再到退役后对未来的展望,她问了许多的问题。但可能是胜生勇利不擅长应付这些的原由,他的每一个回答都极其简短,甚至可以说是不好意思开口。藤原真由只好不停地套他的话,希望他能说得更多一些。 
 
       在这些回答中,藤原真由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在两人的交谈中,始终会有着另一个人的存在。 
 
       那个人,就是维克多·尼基福罗夫。 
 
       维克多是胜生勇利去年比赛时期的教练,在那之前,他是一名被冰场眷顾的冰上王者。那时取得五连霸优胜的他,突然宣布暂时隐退,而后来到了日本。藤原真由虽然是在最近才接触花样滑冰的,但只要去稍微了解,不论是谁,都会听过或看过这个名字,知晓这个宛如神一样的男人的事迹。 
 
       维克多为什么会选择当他的教练,直到现在,这还是个未解之谜。 
 
       难得采访到胜生勇利,藤原真由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询问起他关于维克多的事。 
 
       原本是期待着对方能够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但眼前的青年却只是在藤原真由的问话后笑了笑,然后说了一句令她十分茫然不解的话。 
 
       “因为他就是一个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天才啊。” 
 
       所以,他选择了你么? 
 
       藤原真由没有将随之而来的疑惑继续道出,反而是沉默不语,独自做起了思考。 
 
       就在这时,电视机里蘧然传来了一道人声,胜生勇利顿时扭过头去看向声源的方向,而藤原真由也因他的反应倍感好奇,一并望了过去。 
 
       “接下来出场的,是来自俄罗斯的维克多·尼基福罗夫选手。” 
 
       原来如此。 
 
       当看到画面中的人是胜生勇利的那位教练时,藤原真由瞬间去除了疑惑,在心中下了结论。 
 
       看着胜生勇利专心致志凝视着屏幕的侧脸,藤原真由思虑着这次的采访基本已经结束了,亦不去打扰他,两人一起观看起了这场比赛。 
 
       这是维克多在今年复出后首次在大赛上登场,他将会为众人献上怎样的绝妙表演,着实令人期待。 
 
       在平日里,藤原真由在观看其它体育赛事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此时看着画面里舞动跳跃的男子,她更是心跳加速,如同一根皮筋的两端持续给人向外拉扯,不知在何时会断开。 
 
       尽管这位正在参加比赛的人是维克多·尼基福罗夫,但一想到他已是一位28岁的运动员,在年龄和其它的因素下做这些动作或多或少会吃力,藤原真由就不禁为他捏了把冷汗。 
 
       似乎是下意识的,藤原真由微侧过脸,用余光瞥向了胜生勇利。可就在她看到对方神情的那一刻,她却是呆滞住,错过了直播里的一幕幕精彩纷呈的画面。 
 
       胜生勇利的面部表情尤其放松,毫无紧张感,宛若他正在看的并不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而是一档休闲娱乐节目,直叫人舒心喜悦。 
 
       那人嘴角边带着浅浅的笑意,像是能融化冰雪的朝阳光辉,使人目不转睛,吸引了她所有的注意力。 
 
       她不明白。此人这么相信维克多吗? 
 
       纵然她知道维克多的水平之高,可还是忍不住为他担忧,而胜生勇利居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信任着他。就像自己祈求胜利的愿望化作一只鸟儿飞到了那人的身旁一样,留下希冀的羽毛落于他的掌心中,变为守护的力量带到了赛场上。 
 
       并且,更不能让藤原真由明白的,是胜生勇利眼中溢出的情感。 
 
       不....... 
 
       她好像.......是明白的。 
 
       因为在此时此刻,藤原真由忆起了那样的眼神,就在她的恋人身上,她不止一次地看到过。 
 
       在他对自己微笑时,道着情话时,亲吻彼此时,那眼眸中饱含的深情厚意,便与现在的胜生勇利如出一辙。 
 
       但......那份感情还是不同的吧? 
 
       表演结束,维克多拿到了全场最高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俨然是锁定了这次比赛的冠军。 
 
       轻酌了一口杯中的热茶,香浓的液体湿润了些许干燥的咽喉,藤原真由迟疑了一下,决定仍是要把自己的疑问抛给坐在她对面的青年。 
 
       “请问......胜生先生是已经预料到了维克多先生一定会获得优胜吗?” 
 
       闻言的黑发青年终是将目光从电视机里转到了女子的身上,他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有些窘迫地挠挠头,说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再度把目光投向屏幕中的银发男子,胜生勇利的笑意更甚,愈发耀眼,“只是觉得无论如何,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相信他就好了。” 
 
       说完,藤原真由看着胜生勇利自衣服遮挡住的胸口处拿出了一样东西,那是一枚戒指,没有璀璨的钻石镶嵌在上面,是普通简洁的指环外形,它被银链穿过,戴在了胜生勇利的脖子上。 
 
       那枚戒指的内圈似乎刻着字,从胜生勇利用手指摩挲着那里的动作来看,藤原真由便这么猜测到。但她并不清楚里面刻着什么样的文字,仅仅是想到了或许是他喜欢之人的名字的这种可能性。 
 
       大概是没听到藤原真由的回答,估计她还未明了,胜生勇利继而解释着,脸颊上莫名地泛起了一片红霞。


    “这是自己喜欢的人、憧憬的人不是吗?因此,我应当要比他自身更加相信他才是啊。” 



       * 



       结束采访工作的藤原真由告别了胜生勇利,离开了乌托邦胜生温泉旅馆。 
 
       正值午时,艳阳高照,秋日的凉爽早已折服于阳光之下,恰似时光飞逝,暖如春季。金色的光芒从空中垂直地照射下来,包裹着她的全身。这道光束仿佛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力量,源源不断地流入她的心中。 
 
       藤原真由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手指在拨号键上飞快地按下一串数字,打了一通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似是早就等待着她,在嘟声只响了两次后,很快就接通了。 
 
       听着对方熟悉的声线,关切的问候,藤原真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极力稳住自己微微颤抖的身躯,深吸了一口气,随即她的脸上浮现出了灿烂如盛烈阳光般的笑容。 
 
       如今,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恋人她的答案了。 
 
       “呐,我有一句话想和你说。” 
 
       “对不起,还有......” 
 
       我相信你。 
 
        End. 
 
—————————————————————————————— 

啊......维勇在文里完全没有互动呢......

但是,真的很想写一篇这样的文!

希望大家会喜欢!日常求评论求心求小蓝手…>_<…

关于戒指,维克多送的,刻着他两人的名字(可以当作是求婚了)

努力复健中,我不能老走搞笑路线!(我们结婚了还是周末左右更)

感谢亲们鼓励我,支持我(づ ̄3 ̄)づ╭❤~

December
06
2016
 
评论(19)
热度(5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