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不期而遇(下)

·@如何拯救死不睡觉girl 点的DP时期茂智偶遇

·原著向,短篇

前文链接:


不期而遇(下)


被揭穿秘密的智表情略微惊恐,不过仅仅是转瞬即逝。他开始强装镇定,好似有些嫌弃地还撇了撇嘴,怕是露出了马脚,努力强迫着自己对上了幼驯染的视线。

 

即使是在夜晚,智也能从那双眼睛中看到一片苍茫的田野。那是在大自然中随处可见的绿色,但他相信,那一定是唯有在春季才能绽放的颜色。青翠欲滴的小草从土色的地里冒出了头,它的身体挺拔笔直,虽然比不上拔地参天的大树,但也含有一份坚定的意志力,经过了四季的洗礼,依然能在这片土地上站稳脚跟,顽强不屈。

 

而眼前的这人,亦是像那般的坚强,在遇到挫折之时,也毫不气馁吧。

 

“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咯。”

 

见智沉默不语,茂便知晓了自己猜测的究竟有多准确,心里也有些担忧起他能在何时才能找到自己的同伴,好不在这寂寥的树林里孤独过一夜。

 

“那你又是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弯下双腿坐在了草地上,智抬头仰望起茂,问着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这句话也很好的将自己困窘的局面扫去,将问题抛给了对方,让他不要再追问下去。

 

他会和同伴走丢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在傍晚,他帮圆陆鲨训练技能流星群时,再一次不小心地击中了光的圆企鹅,而圆企鹅非常生气,竟是对圆陆鲨直接发起了攻击。高压水炮袭向了圆陆鲨,可是却被它躲过去了,强力的水流少了攻击的对象直线冲向了后方的树丛。众人没有想到的是,那个树丛里居然有着大针蜂群,随后他们就受到了群体的攻击,在树林里四处逃窜。

 

因此,在这样的慌乱之中,智和光还有刚他们走散了,是一个人来到了这里。

 

智不敢同茂说明原因,就是由于这个。整件事情的起因实际上都是他,是他没有训练好圆陆鲨,即便明白此事不能急于求成,但在面对其他劲敌时,他也会想要它在关键时刻成功,而不是再度失败。

 

若是被茂知道此事的话,他一定会嘲笑自己管理宝可梦不当还有训练不佳的。想想他那副自大的嘴脸且对自己一个劲的教导,智就气不打一处来,感到相当烦躁。

 

干脆来一场决斗吧,反正也是机会难得。

 

纵使他们同在神奥地区,不过见面的机会还算不上太多,次数不过三,比起关都和城都地区而言,那着实是少的可怜。

 

许久未见面的幼驯染说上话的时候少之又少,更多的时候是以战斗的方式来告诉对方自己在这片大陆的所见所闻和积累的经验,这是他们特有的方式,也会持续一生。

 

从腰间掏出精灵球,智蘧然斗志高昂,自信的笑容浮现在他的面容上,犹如东升的朝阳在黑夜的尽头后毫无保留的释放着,万簇金箭似的阳光射向了生机盎然的大地的每一处,它灿了弯曲绵延的山峦,亮了湛蓝清冽的大海,染了一望无际的天空,也牵动了所有看过他笑颜的人的心。

 

可智的兴致勃勃依旧在这一秒之后失去了踪迹,因为那人高挑的剑眉此刻宛若是缺少了精力,它不再倔强地张开至两鬓,倒反是微微曲着快要延至眉心的中间,嘴角的一边挑起了一些,似笑非笑的模样让智看了不禁心神疏忽。

 

“茂,你......怎么了吗?”

 

将精灵球收了回去,智抱着皮卡丘一起凝视着茂,对方在他的注目下显然是被盯得有了些许的不自在,茂坐到了智的身边,观赏起了天空的明星。

 

“没什么。”

 

茂此次会前来这里,同样是有原因的。他来此地是为了考查研究只有在夜间才会现身的黑暗鸦,他想要调查清楚不同性别的黑暗鸦有着什么样的差异。但可惜的是,他已经在这片林子里呆上整整一天了,几乎是晃悠了大半的地方都没有碰上这只宝可梦。得不到调查结果的茂发着愁正打算返回研究所,而就于那时,机缘巧合的,他和智遇上了。

 

这是他没有想到的不期而遇。纵然在最初,他有因为皮卡丘的十万伏特而生起了气,可在看到了少年之后,那些在心底隐藏的许多话语都被他咽回了喉咙里。他的幼驯染对他而言,可以说是一根危险的导火线,也可以说是沙漠之中的一汪清泉,茂既是会因他冲动,也会因他沉稳。

 

“你最近还好么?”

 

侧过脸庞看向一脸茫然的智,茂问起了他近期的状况,想必,他一定是又拿到了道馆的徽章,也收了一些在这个地区出现的新宝可梦吧。

 

“嗯......你呢?”

 

幼驯染的问话让智愣了一下,像是这样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谈着话,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从小到大,他们常常会有小打小闹,每当对方说一句话时,无论内容是什么,到了最后,可能都会演变成一场说不尽的争执,能好好静下心来交谈,似乎也只有在城都联盟的那夜了。

 

同样是在夜晚,但不是明星,是圆月,与此时不同,可又是相似的。他和茂一同观赏着天空的美景,诉着彼此的事情,回忆过去,也放眼着未来。

 

兴许是这美妙的星空柔和了本是针锋相对的氛围,在这寒风飘过的树林里,智竟觉着那微凉的气息被一丝不易察觉的暖流所掩盖,它在空气里随意飘荡着,触摸着他的身体,钻进了他的心房。

 

“还好。你今天怎么没有找我决斗啊?”

 

茂不解地问道智,脸上的笑意有些浅淡,但还是展露了出来,不让对方忧心。

 

他很了解他的幼驯染,假使是有什么事压在了他的身上,就算他们先前有再多的不合,可到了最终,他仍然会为自己全力以赴,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因为,这个人不是别人,他是来自真新镇的智,是茂的幼驯染,也是一生的劲敌。

 

“那......我们来决斗吧!”

 

原是想着好好坐下来一起聊天的智却是猛然被茂挑起了欲望,之前沉静下来的那颗战斗的心此时又是燃起了绚烂的火花,他撑起身子面对着茂,单膝跪着,做起了想要决斗的姿态。茂在看到他蓦地起身后是小小的惊了一下,没想到智会又一次气势高涨起来,还有他怀里的皮卡丘,俨然是在摩拳擦掌了。

 

“不,还是算了。”

 

摇头说着拒绝的话语,眼下,茂没有那个心情和智去大战一场,比起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他更是希望与对方共诉趣事,直至天明。

 

被拒绝的少年顿时恰似泄了气的皮球,失去了兴奋,且皮卡丘的脑袋也同主人一样伤心的垂了下来,看起来相当可怜。在一旁安静趴着的月精灵见皮卡丘的失落大概是有了不忍,它站起身来走到了它的面前,用头轻碰了下它的脸颊。电气老鼠在微怔过后像是有了安慰开心地叫着,小手摸上了月精灵的头,两只宝可梦友好地打起了招呼。

 

本来还想再次请求决斗,但在如今不知为何,智却是看着茂逐渐陷入了呆滞的状态。

 

可能是注意到了这道灼热的目光,茂转过头去想要询问是否是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仅见他的幼驯染的脸庞与自己是愈来愈近,对方稚嫩的模样尽收眼底,就连那焦糖色泽的眼眸都似乎将要盛满自己的面貌,恰如一面能照出所有事物的镜子,彰显喜怒哀乐。

 

脸颊被手指温柔的摩挲着,宛如清晨的露珠滴落到了鲜艳的花朵上,在柔嫩的花瓣间留下了它细微的私语。温热的呼吸相互交错喷洒在面上,只要再靠近一点,他们就能触上对方。

 

怦然的心动不在茂的掌控之下,名为理智的弦线被人拨动出了响亮的声音。那是警戒的音符,它正在对方的动作进行中告知着自己,那一种不可明说的情感已经快到了安全范围的界外了。

 

“你在做什么?”

 

突握住智的手不让他继续下去,茂盯着他的脸庞,心里溢出了不安感。

 

“我只是看你脸上有脏东西想帮你擦掉而已,这么紧张干嘛。”

 

看着茂仿佛生气的样子,智急忙想把自己的手从对方的手掌里抽出,他有不好的预感,假如再这样下去,一定会发生些不可预料的事情的。

 

但那个事情他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懂怎么去迎接它的到来。

 

智的挣扎茂看在了眼里,那份不可明说的情感在悄然之中醒来,是那么的骤然,没有一点预兆,但目前,显然还不是时候。

 

“智!”

 

嘹亮的女声从远处传出,还伴随着宝可梦的声音一并响彻在树林间,茂在听到这个声音后拉着智站起身来,随后放开了智,与他拉远了一点距离。

 

拥有蓝色长发的可爱少女与肌肤黝黑的少年自前方显现出了身影,他们焦急地奔跑至茂和智所在的位置,在看到自己的同伴完好无损以后,这才安心了下来。

 

“终于找到你了。”

 

“噫,茂,你也在这里啊。”刚好奇地问着在智身边的茂,有些惊喜他的到来。

 

“碰巧遇到的。”

 

回答完刚的疑问,茂看了一眼还在和皮卡丘玩耍的月精灵。在收到主人的眼神指令后,月精灵即刻明了了意思,不甘的主动结束了这次极其短暂的快乐时光。

 

“茂,你要走了吗?要不和我们一起等到天亮了再走吧。”

 

凝望着茂的背影,智依然是忍不住开了口,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挽留茂,只是有一个声音在他的心里迂回不止,想要他留下。

 

况且,他们还没决斗呢。

 

前进的脚步因智的呼唤停滞,但茂没有回看向智。

 

望着眼前无有星光施舍的森林好一会儿,茂朝着身后的少年挥着手,留下一句话,而后就头也不回地与月精灵走向了前方,逐步被黑暗所吞噬。

 

犹如融化进了风中,话语无处不在,它于智的耳畔边萦绕,不绝如缕。

 

“智,加油吧。”

 

他们,不会在梦想的道路上停下步伐,等待着彼此......

 

只会是不期而遇,久别重逢。

 

End.


——————————————————————————————

写完后感觉自己要升天了

November
24
2016
 
评论(9)
热度(7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