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不期而遇(上)

·@如何拯救死不睡觉girl 点的DP时期茂智偶遇

·原著向,短篇

后文链接:


不期而遇(上)


余晖缓缓,夜色渐浓,绯红的霞光在无垠的天际消失了踪影,仿佛是一位舞者于舞台上结束了演出,她向众人鞠躬致谢,随后就在欢呼声与雷动的掌声中被黑色的帷幕逐渐隐去了身姿。

 

以浓墨涂抹似的天空唯有璀璨稀疏的明星高挂在上,可尽管如此,那炽白的星光却不能完全照耀这片被黑暗笼罩的大地。凉风吹拂,凛冽渗人,刮过茂盛的树木发出阵阵似人呜咽的哭声,少年前进的步伐也因此变得缓慢了不少。

 

“皮卡丘,你说我们应该往哪边走呢?”

 

转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肩头的电气老鼠,少年微皱着眉目,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不确定的问起了自己的好搭档。

 

在一个小时之前,他与同伴们走散了,现在正是走在寻找他们的路途上,可是,少年却因为这深沉幽暗的夜色渐渐产生了惶恐的心理,不知如何是好。环视四周,附近尽是被树木所环绕,脚下的这片地方是唯一的一块空地,在他的左右方均各有路,向来方向感极其差劲的他自然会在选择道路这一方面拿不定主意。

 

看着眼前一片黑漆漆的树林,站在少年肩头的电气老鼠困惑地摇头叫了一声。总说宝可梦会和主人越来越相似,在时间的推移下,它亦是同他的主人没什么差异。斗志高昂,元气满满,还有那不服输的性子,全是一模一样,而在路痴这方面,也同样被对方深深的感染了。

 

“唉......”

 

眼见自己的宝可梦也不知道该走哪个方向,少年失落地叹了一口气,随后从腰间拿出了精灵球,放出了置于里面的宝可梦。

 

“姆克鸟,拜托你了!”

 

有着棕色羽毛的鸟儿从一道白光中闪现而出,听到了主人下达的命令之后,它便扇动着翅膀,以最快的速度飞向了茂密的树林里去寻找少年的同伴。

 

此刻,少年是有了一个计划。他决定自己不再乱走,而是用飞行系宝可梦去搜寻的方式找到同伴,让他们来与自己汇合。

 

毕竟,他可是个路痴啊。

 

由于成功制定了一个在他看来不错的计划,少年的紧张在此时得到了些许的缓解,心中的大石像是有小拳石的帮忙搬运一样逐步减少了一点,但仍未完全消散。不敢掉以轻心的少年神情慌张地迅速看了一眼周围,在确定没有问题之后,他这才敢弯曲疲劳的双腿,打算在原地休息一段时间。

 

然而,就在他蹲下身子即将要与草地触碰之际,在他的右方不远处却是传来了摇动草丛的沙沙声。少年急忙用手撑起身体站直,提高警惕望向了声源的方向。一滴汗珠从他的脸颊悄然划过,只见他抿紧着唇,棕红色的眼眸里充满了坚定的色彩,右手向前挥出,嘴里道出了一句嘹亮激情的话语。

 

“皮卡丘,十万伏特!”

 

收到主人指示的电气老鼠从他的肩头一跃而起,身体在还未降落至地面时就发出了金色的亮光,它被强力的电流覆盖全身,而后就是自面上迸发出了一道粗长如巨大蟒蛇的光束飞速冲向了摇动草丛的位置。

 

“打中了吗?”

 

草丛被宝可梦使出的电气绝招所包围,在光芒消失之后,少年焦急出声想要获得准确的信息,见没了动静,心里亦是有了好奇,就想上去瞧上一眼。

 

他挪动着步伐,强压下自己害怕的心情缓缓上前。当看到草丛再度莫名地摇摆起来时,少年紧闭上了双眸,又发出了下一次的攻击命令。

 

“高压......”

 

“等等,智!”

 

“诶?”

 

话还未说完就被人阻止了,智忧虑地微睁开一只眼睛看着来人。英俊帅气的样貌和那头张扬不羁的棕发他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平常一直很爱干净的那人,这时却是灰头土脸的模样,好似遭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才落得了如此悲惨的下场,直让人担心起他来。

 

“茂?”

 

智惊讶的叫出了来人的名字,不明白对方为何会在这里,还小跑上前拉近了与他的距离。

 

“是我......”

 

随意地用手理了理被这道强力的电流电得凌乱的头发,茂无奈的看向了眼前还不知道自己被他攻击的智。对方的眼眸于夜色之下依然炯炯有神,似是天空的明星掉落进了眸中,还透着光亮。

 

被智的眼睛吸引去了注意力的茂思绪恍惚了片刻,不过他还是在短暂的失神后强迫自己恢复了过来,不忘调侃起这位许久不见的幼驯染。

 

“一上来就是十万伏特,你就不能看清楚再攻击吗?”

 

“抱歉!我还以为是幽灵出现了......”

 

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尴尬而生的红晕也在面上泛起,幸好现在是夜晚,对方看不到他的模样。

 

“幽灵?你还是老样子啊。”

 

对于把自己当成是幽灵的智,茂只觉得非常无语。他的幼驯染还是这么莽撞冒失,即便是走过了许多大陆,积攒了很多经验,这个不变的毛病也会在某些时候体现得是淋漓尽致。

 

“你什么意思嘛!”

 

听闻茂这般发言的智气急的追问着,他一直不怎么喜欢茂这样说他,每次听到时,就像是熊熊燃烧的怒火又被浇上了满满一盆的油汁,火焰旺盛,深红爆发,纵使是有清水灌溉,也不能熄灭。

 

“字面意思。”茂微笑着摊手说道,丝毫不理会智向他逼来的怒吼。

 

“你!”

 

自知理论不过茂的智咬紧着牙,肩膀也因生气而微微抖动着,心理暗骂着幼驯染又在说着他的坏话,可把他气得不行。

 

脚边的皮卡丘似乎也给主人的怒气熏染,嘟嘴叉着腰好似相当的不满,朝着茂挥起了小手做足了与他的宝可梦大战一场的准备。

 

此时,一只宝可梦忽然在茂与智的中间闪现,它的外形类似豹,身体的颜色亦如浓墨天空般漆黑,身上的一圈一圈环装花纹在夜晚发着耀眼的黄光,红色的眼眸锐利如刀,不禁令人感到一阵肃寒。

 

这是茂的宝可梦,月精灵。仅见它迈开步子优雅上前,与皮卡丘四目相对,但没有发出使人觉得危险的气息,单单是坐在了茂的脚边,凝视起了对方。

 

“你的同伴呢?”

 

左右望着除两人以外没有旁人的这片区域,茂疑惑的问着智的同伴为何不在他的身边。因为在之前,他们就已经见过一面了,他知晓在智的身边是有一位少女和一位关东地区的馆主与其同行的。

 

闻言的智顿时没了怒意,胸中翻腾的火焰如是给一场强烈的暴风雨席卷淋灭,他耸拉着脑袋,视线随处游移,不敢与茂道出事实的真相。

 

不过,对方可不是痴呆之人,在看到智的表情后,他立刻就猜测到了结果。

 

“我想想,你是与他们走散了,然后在这里迷路了吗?智君。”

 

有时候,智真的很讨厌眼前的这个家伙。


因为他太过聪明,往往能把自己的内心看尽,不可存留一丝的小秘密。


TBC.

November
22
2016
 
评论(7)
热度(73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