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24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前文:1-11 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  22  23

后文:25


第二十四章 风元一族

 

仿佛是有强烈的光芒照耀叫醒了沉睡的人,智缓缓睁开原是紧闭的双眸,意识逐渐恢复,先前激烈战斗过而导致的疼痛一下传遍了全身。用手遮挡着刺眼的强光尝试适应一切,映入眼帘的景象是令他十分好奇。

 

“这是哪里......”

 

撑起一点身体环视四周,他感到自己正身处于教堂似的地方,建筑内部的构造可谓是富丽堂皇,几个类似石狮子的雕像威严的矗立在两旁,四壁都是壁画,窗口也镶嵌着彩色的玻璃,若不是处于一个未知处,智一定想要好好欣赏这里。

 

他好像是被那个人抓来的?

 

“醒了吗?”

 

陌生男子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智立马提高警惕,他看向声源的方向,那人打开右侧的大门徐徐走近了他。智忆起了他是会用“土”之能力的术师,想要催动灵力做出攻击,然而,胸口一阵钝痛,颈部的咒印好像再次发作了起来。

 

“你到底是谁?”手摸上颈部发烫的咒印,智喘着气艰难开口道。

 

男子听闻智的话走到他的面前,他用手掀开挡住自己面容的帽子将真面目显现,嘴角牵起一丝冷笑。

 

“你不记得了吗?”他蹲下身,挑起智的下巴“我说过的,等到时机成熟,我就会来接你。”

 

令人恶寒的声音在智的耳畔响起,这句话他好像在哪里听过,顿时心乱如麻,在脑海中快速搜索着,最后,他终于找到了迫切需要知道的答案。

 

这人,是那个时候的......

 

实际上,五岁的那年,智就见过此人。那时候他也同现在一样,棕色长发,穿着黑袍,且身上有隐隐约约的妖气附着。妈妈带他到外面玩耍,因有事离开了一会儿,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出现了。

 

那人走到智的面前,温柔亲切的问候着,完全不像一个坏人的样子,摸着智的头发顺着方向一路下至颈部,咒印,就是在那时被他下的。

 

阴阳师惊恐的睁大双眼,他努力向后挪动只为拉开与男子的距离企图让自己更安全一些,但这不过是亡羊补牢。

 

“看来是记起来了。”男子微眯着眼,好笑的看着智的反应。

 

“为什么要这么做!”智向眼前的人怒吼。

 

咒印是毁了他一生的源头,就是这个东西,让他失去了母亲,失去了所有。他的人生本不该是如此惨淡,全部的悲痛都是由于这个男人造成的。

 

“现在你问这些不觉得已经晚了吗?”

 

男子摊手深深叹气,面对智的垂死挣扎,他只觉得非常好笑,就像是即将被人宰割的动物,死后还要用那死不瞑目般的神色望着对它动刀的人。

 

“快说!”强迫男子说出事实的真相,智想要知道他的目的。他感觉到,对方正在酝酿着一个巨大的阴谋,异常危险。

 

“告诉你也无妨,因为你是我看上的猎物。”

 

细声吟唱,从男子的嘴里发出的尽是智听不懂的咒语,这好像是来自西方的黑魔法,身上的咒印愈渐滚烫,宛若烧红的铁块紧贴着他的肌肤,在颈部烫下了一个赤红的烙印,清醒的意识也渐渐被吞噬,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

 

“这个咒印.......到底......”

 

“安心的睡过去吧,你马上就会解脱了。”

 

在昏迷之前,智只听到男子如此说道。

 

*

 

下午时分,街道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亦如往常,自远方传来的警笛声急促且间隔短暂,走在道路两旁的行人纷纷因这喧嚣声望去,猜测是不是哪里又出了什么危险的事情。

 

坐在警车里的少年和少女均是一脸严肃,少年倒是还好,他面无表情的用手撑着脸颊看着外面的风景,丝毫不在意人们投向警车的视线,而少女则是微抽搐着嘴角,快要忍无可忍。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要坐警车啊!”

 

霞在警车的后座上发着怒火,她怒视着位于前面副驾驶座的中年男子,差点就有用水术把车顶打穿的可怕冲动。再看看身边淡然的茂,她真的是快要气晕过去了。

 

“不好意思啊海小姐,现在都是紧急时刻,您就将就一下吧。”

 

小田卷感到非常难为,带着两位宗家的少当家一起办事简直是让人折煞寿命,眼下竟然还要去找另一位宗家的少当家,他想,真正要晕过去的应该是他才对。

 

“那你买这么多东西做什么?”霞推了一下一直挤着她的礼品盒,在她和茂的中间,礼品盒近乎是塞满了除两人以外的后座空间,不仅仅是这里,小田卷也拿着许多,后车厢全都爆满。

 

中年男子无奈的叹气,回头对霞和茂说道:“这是风元一族的少当家要的报酬。”

 

此时的茂终于将视线从外面收回投向小田卷,他挑起眉目,疑惑道:“刚才和你通话的人就是风元一族的少当家吗?”

 

就在三十分钟之前,小田卷带着两人上车后便打了一通电话,挂断电话后的他面露难色,叫着开车的警员一路狂奔至一家甜品店买光了店里的全部东西。

 

“是的。风元一族的少当家并不需要金钱之类的报酬,每次我们找他帮忙,他的要求都是多种多样,不过今天倒是还算简单。可能是听到您们两位需要帮助,他就只说要这些,否则,通常我们都是上刀山下火海的给他带去合他心意的东西。”

 

一路上说着有关风元家少当家的事,在不知不觉中他们来到了风元一族。精灵术师中的四大家族居住的地方可以说各个都是气势宏伟的豪宅,大木一族和火野一族是日式庭院的风格,海一族则是浓郁的中国风,而风元一族是西式的庄园别墅。

 

赶紧开门离开这憋屈的警车,摆脱罪犯头衔的茂和霞望着庄园的一切,秀美的景色让人赏心悦目,估计是起了兴趣,霞竟然跑至一边观赏起草坪上种植的美丽花朵,小田卷和他的手下拿着众多的礼品盒艰难的去找风元一族的下属带路。

 

来到后花园,这里的风景是比前门的更为美丽,种植的花朵品种繁多,多种靓丽的颜色在碧绿的草丛上鲜艳盛开。放眼看去,有一名少年在空旷的这里是极其引人注目,他拿着浇水壶为鲜花淋浴,而在此时,一尖锐的鸣叫声划破天际,一只有着白色漂亮羽毛的矛隼从空中飞过,它煽动缀着细小墨点的翅膀落在了少年的肩头,那人似乎是发现了有人到来,回身望去。

 

“你们来了。”

 

少年转过身,众人这才看清他的真实外貌,清秀的面容还未消去稚气,年龄应该不算大,他穿着浅蓝色的外套,微翘起的棕色头发被棒球帽紧紧压着,透着朝气活力。

 

这就是风元一族的下任宗主吗?

 

霞有些好奇并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少年,他的年龄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约是只有十六岁的样子。

 

真的没有问题吗?

 

不信任的想法瞬间在脑中一闪而过,之前她并不了解风元一族的事,她本身就和这三个家族拉开了较远的距离,也就只有大木一族的事她还清楚一点。

 

矛隼用脑袋轻轻触碰主人的脸颊,少年伸手抚摸着柔顺的羽毛,随后对众人做起了自我介绍。

 

“我是风元透也,想必这两位就是大木一族的少当家和海一族的少当家了吧。”

 

面对透也的主动,茂他们也礼貌回应,小田卷将礼品盒放下后就吩咐手下离开此地到车里等候。四人去向后花园的凉亭中,茂说起了此次前来的重要原因。

 

“详情我已经听小田卷警官说过了,你们是要找在医院消失的人吧。”透也拿起下属送来的红茶轻抿一口,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对四人说道,一点也不焦急的模样。

 

“没错,他叫智,是一名阴阳师。”

 

少女激动地对透也说出了智的身份,她想要让对方快点寻找到智,十分害怕若是再晚一些,就会发生不可预料的事来。

 

立于透也肩头的矛隼此刻跳向了中央,它站在桌面上叼起一块小田卷买来的甜品,一口吞入腹中,好似相当满意的样子,它又往回走了几步,轻啄透也的手背。

 

看到矛隼的动作,透也点点头,不顾其他人不解的神情忽然闭起双眸,他安静凝神,一道清风不知从何处飘来,含着凉意的风拂过他们的面颊,还夹杂着细小的灰白色光点在其中。这是透也正在使用“风”之能力,只要有空气,他便能得到可靠的信息。

 

不到一会儿时间,在三人期待的目光下透也睁开了眼睛,他用手指摸起了矛隼的下巴,有点无视面前人的焦躁,良久才把话说出。

 

只见他笑了笑,道:“抱歉,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久违的更新~透也出场啦~!

October
22
2016
 
评论(15)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