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我与你的距离 37-39


·架空,PM网游设定(战斗模式和原游戏基本无差,只是变成PC)

·主CP茂智,N黑

·有论坛体

前文:1-3 4-6 7-9 10-12 13-15  16-18 19-21 22-24  

             25-27    28-30    31-33   34-36 
 


第三十七章

地铁站的入口此刻满是人潮,拥挤不堪,喧闹的声音环绕着整座城市,温暖的阳光覆盖着地面,在空气中散发着好闻的味道。

“快看那边的那两个人,好帅!”

“哪边啊?”

“就是那边啊。”

过往的一些年纪轻轻的少女发出了小声的讨论,虽说在她们听来算是小声了,可路过她们身旁的行人还是听到了一些,随后,越来越多的人朝着那些女生的目光方向看去,像是发现了奇迹的新大陆一般,嬉笑声,议论声,甚至还有拍照的声音都夹杂在之中此起彼伏。

“会长她们还没到啊......”

站在地铁边上的一位长相稚嫩可以说是可爱的少年对着身旁看起来要比他年龄稍大的英俊男生说道,他拿出口袋中的手机拨通了一人的电话,有些不耐烦的拉过男生左手戴着的手表看了看。

“应该快了吧。”男生也一并凑近了少年低头的方向,双方的距离很近,那些不少想盯着他们再多看一眼而行走缓慢的女生在见到这幕后硬是把声音给咽回了嗓子里去,但脸上越发夸张的笑亦是毫不掩饰。

挂掉无人接听的电话,小智环顾了下四周,只是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就见到有好几位女生从前方缓缓向他们走来。

“你是赤色可乐饼吗?”

为首的一位橘色短发的女生上前开口问道小智,他听到自己游戏人物的名字应声点了点头,反问起了对方。

“你是会长?”

“嗯!”

周围的女生在得到了准确的回答后都相视一笑,就在上个月的双人大赛结束后,超高校级幸运工会的会长在游戏里提出是否要在准备举行的漫展上面基一次的建议,行程有空的人全都答应了,而小智自然不用说,他手里本来就有两张入场门票,当然没什么问题,只不过他们工会的面基还顺带捎上了隔壁工会的会长罢了。

几位女生都积极热情的做起了自我介绍,橘色的短发女生,人就如她游戏中的名字,不多见的美少女,据说是一位很知名的COSER,真名和COSPLAY时用的名字一样,是小霞。蓝色长发的女生是工会里的“没问题”小光,旁边那位皮肤很黑不像是亚洲人的最矮小的女生是“龙之使者”艾莉丝,接着是“芳缘舞姬”小遥,还有“仙味马卡龙”瑟蕾娜,她看起来有些害羞,看到小智的时候脸十分的红。

“这位就是战无不胜工会的会长暗月影吧。”

一行人决定不耽误时间加快脚步向着目的地前进,小霞问起了小智身边的那人,好像对他颇有兴趣的样子。

“你好,我是大木茂,小智的青梅竹马。”

“只是青梅竹马?我看你们倒像是情......”

走在后方的艾莉丝观摩起了两人,非常直率的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可惜的是这最后几个字还没完全的说出口,就被旁边的小遥拍了拍背后,直接把话给拍没了。

“怎么了吗?”

小智不解的看向艾莉丝,听不清刚才她到底说了什么了。

“没,没事!”

黑发少女摇摇头,慌忙解释着她其实什么都没说。地铁站离漫展会场很近,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地方。

“不是还有一个人吗?”

工会约定的人数应该有七个人才对,可现在还差“不是兄控”不见踪影,小霞是去接除了小智和小茂以外的所有人的,其他两人是在她接完所有人后到另一地点与她们汇合。

“她和布莱克已经在会场里了。”

众人来到会场的时间刚刚好,正是可以进入场内的时候,刚通过检票入口时,小智和小茂就看到了透也和N站在了前方的不远处。

N还是如上次见面时那样一身西装笔挺的帅气造型,而他的恋人透也却是穿的有点奇怪,但也非常好看。

这服装,是九尾吗?

“透也哥,你怎么穿成这样了?”

“怎么了,小智,难道不好看吗?”

不好看那肯定不会,眉清目秀的外表在妆容的点缀下更为精致,以白色为主打的华丽服饰还有身后九条金色的长条尾巴给透也增添了几分妖艳感,别说不认识的人了,就连他这个熟知的表弟都看呆了。

透也推着愣神的小智就往会场内的一个后台走去,小茂也跟了上来,后台的门口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守着,N上前和他们说了几句,简单的就放这一群人通过了。此时,在里面休息室的一位少女估计是听到了人群的脚步声,打开了门从中飞奔向了小霞,兴奋的拉住了她的手,但也因为等待过久埋怨着一切。

“你们怎么这么慢!”

“抱歉,出门的时候忘记拿衣服所以又跑回家了一趟,小智,这位就是‘讨厌妹控’的妹妹‘不是兄控’,真名叫芽衣。”

“你们是可乐饼和暗月影?初次见面,我是芽衣!”

握住对方伸过来的友好性的手,小智的脑子里快速的搜索出一些信息,面前的少女虽是戴着墨镜包裹的很严实,但这个名字,他记得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芽衣是偶像吧。”

“没错,她是我请来的漫展嘉宾。”

小茂和N在后面道出了芽衣的真实身份,却令知道真相的小智疑惑了起来,他揽过对方的肩膀,眸子里噙了丝戏谑。

“你还知道女偶像啊,真是深藏不露。”

其实,和小茂的同班朋友是芽衣的忠实粉丝,那人经常三天两头的和他介绍偶像的事情,只不过,他对这些从来都是不感兴趣的,也只记住了名字和长相而已。小霞放下背上背着的超大背包,把里面的东西全都拿了出来,衣服,道具,化妆品,一应俱全,果然是专业人士,她抓起其中的两套衣服递给了小智和小茂,然后让他们坐下,拿起一块粉饼就要朝脸上扑去。

“等等,会长,你这是要做什么?”

双手挡在脸颊前,小智抗拒着会长想要对他做的一切,他躲去了小茂的身后,像个害怕的孩子似的把自己藏了起来。

“可乐饼你忘了?你不是答应我要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时候?”

“前天晚上。”

前天晚上,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情,少年记得会长的确有来找过他,不过对方只是说要帮一个忙,并没有说帮的忙是什么,小智现在很后悔,毕竟他当初是想都想问都没问就答应了下来,实在是太狡猾,在小霞持续了三十多分钟魔鬼般的折磨下最终是败下阵来。

小智不好意思的赶紧拉起刚换上的衣服外套的拉链,把暴露在空气中凉飕飕的大腿遮掩了起来,他现在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因为他身上的这套衣服正是游戏里官方给他的那套很像女装的特殊外观。

阴谋,全都是阴谋,少年在心中欲哭无泪的呐喊,似乎还是自家表哥和会长联合串通好了的,小霞和透也一副得逞看好戏的样子,小智气不打一处来,可没办法,谁叫他答应了人家呢,所谓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不是会食言的人。拼命拉扯着下摆想要更长一些,小智暗自诧异道这衣服未免太过合身了吧。

陷入思考的人突然感到后面一阵凉意,急忙回过头一看,他那该死的青梅竹马竟然在这么多人的面前掀开了他的衣摆,露出了刚盖过臀部的条纹超短裤,同样换上了“暗月影”的西装外观的小茂对着那个地方是仔仔细细的观察了起来。

“你干什么!”

气急败坏的少年涨红了脸蛋转身捂住衣服的下摆好让那人无法再动手,说话都有点支支吾吾的了,想必是羞的不行。

“看看你里面穿了什么。”

花子在小的时候很喜欢让她的儿子穿上各种各样的可爱小洋装,小茂第一次见到他时,便是穿着粉色裙子打扮的像个公主的小智,当时他还以为这个青梅竹马是个女孩子,直到有一次,小智当着他的面掀起因玩耍过度损坏的裙子就要拿针线缝补时,里面露出的印有青蛙花纹的四角内裤是伤及了他幼小的心灵并且知道了真相,不过不管怎么样,到后来,他还是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这个一根筋的少年。

其他几位女生由于也需要换上服装,所以透也按照小霞所说的地方带着小智和小茂先出到了会场,那是中心的一个摊位,桌上摆着许许多多的类似于书的东西,应该是用来卖掉的货物。

“班长和大木君?”

站在摊位里的一位女生看到来人是吓了一大跳,因为现在在她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班上的班长和学校的校草。

“星野,你怎么会在这里?”

九尾扮相的青年看着三人都一副大眼瞪小眼的表情笑了笑,向女生解释清楚,这位班上的国文科代表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在得知班长和校草就是赤色可乐饼和她工会的会长暗月影后,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足足保持了有十分钟,然后又莫名其妙的笑出了声。

“你们两个先在这里帮忙卖东西,我和N有事离开一下,如果想出去逛逛的话,让星野一个人看着也可以。”

没弄明白情况的两位当事人稀里糊涂的点了点头,果然又是被小霞摆了一道,不仅是穿上了令人羞耻的服装还被拉来做了苦力员工。

“小茂,你在看什么?”

把椅子朝青梅竹马的方向挪过去一些,小智想要看看小茂从桌上拿起的封面古怪的书籍,可对方就是有不想给他看到的意思,在小智即将能偷窥到内容的瞬间将书翻了个身藏到了背后,他伸手就要去够,然后又被那人变换了方向举高,硬是不让他瞧上一眼。

越是这样,小智就越想知道这上面到底写了什么,难道还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他可不是会失去好机会的人,由于身高不够高,他是果断起身来到正面把右边膝盖放在了小茂坐着的椅子空位上,也正好是那人双腿的缝隙间,好奇心旺盛外加不服输性子的小智没觉得有任何不妥的地方,一直和举高的书做着斗争,就连一只手不安分的抱上了他的腰身时他都没去在乎。坐在两人身后的星野曦子从手机信息中抬起头来后是看的一愣一愣的,她心里念叨起了那位远在家里奋斗学习的好友,内心激动的是快要哭出来了。

稻玥啊稻玥,我这辈子无憾了,班长和大木君竟然是真的!

好不容易得手了以后,宣布胜利的骄傲笑颜布满了小智的脸上,倔强的低头轻哼了身下人一声想要走开,可抱住了腰部的手是阻碍着他,小茂眼里的神色猛然一沉,忘记了这是在公众场合,情不自禁的就想要进行下一步,但另一只手才刚快要碰到少年的脸庞,就被人无情的打断了。

“那个......卖本子吗?”

被打扰的小茂即使不爽也是不能再有接下来的动作了,用手指撩过因胡闹而弄乱的发型,不得以的放开了怀里的人,整理了下情绪强迫自己收起了浑身散发的怒气,把脸埋在了手里。

在摊位前看着两人激情打闹许久的女生害怕的开了口,她瞄了一眼黑了脸的小茂,感觉到自己可能是坏了他们的大事,说话的声音都开始有些打飘,但她是真的很想买东西。

女生的心中是这样说道的:等我买完本子后,你们可以继续的,就算是来个现场直播也可以!

TBC

 

第三十八章

“你们在干什么?”

初冬清冷的月光隐藏着一丝忧愁的思绪只发出了略为黯淡的光辉,气派华贵的庄园中此时是灯火通明,悠扬的音乐附和着喷泉中的流水声一起徜徉,夜间的花香气味正浓,花圃中的纯白水仙点缀了幽宁的黑暗,垂着小脑袋迎接到来的诸位嘉宾。

今夜,一位商业界的大富豪在他的庄园里举行了一场奢华的生日宴会,不仅是邀请了亲戚友人,还有商业界和政治界的成功人士也一起来了这里,作为绿叶软件公司社长的儿子,且爷爷又是网络游戏《口袋妖怪》的开发者之一,小茂自然也在邀请名单之中。本来是可以带上一名自己的好友一同来参加的,可他心里唯一的那个人选是直接拒绝了他,本就不喜欢这种喧闹场合的人现在更是没了心思,于是,以出去透气为理由和父母说了一声便离开了宴会厅前往还算安静的花园。让小茂意想不到的是,就是这么偶然的情况下,明明拒绝了自己的人这会儿是出现在了花园里,简直是不可思议,然后就有了上面的那句带着怒气的话语脱口而出,小茂询问起了那人,还有在他身边的人。

被声音吓到了的少年应声转头望着对方,他也没想到小茂会在这里,青梅竹马和另外一人邀请的竟是同一地点。

时间追溯到半个月前,那天刚好是小茂被学生会留下来帮忙做事情,小智一个人放学回家,就是这么碰巧的,他在路上遇到了上次在文化祭不小心撞到的那位紫发男生,对方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把遗忘在那的手帕还给了小智后还说要请他去吃饭,这么一听的少年便有些不好意思了,因为应该是他请那人吃饭才对。

两人一起来到了一家餐厅,那日的餐厅主题正好是关于《口袋妖怪》的,后来他们就以这个话题聊了起了,互相道了身份。原来,这位紫发男生是桧扇高中的学生,名字叫真嗣,同小智一样玩这个游戏,而且还在一个区服,最后最令人惊讶的是,他就是关东区服排名第一的训练家,铁面魔人。缘分这种东西真的是说来就来,就像他和小茂一样是剪不清理还乱,他们呼唤了联系方式,就这样成为了好友。

就在昨天,小智受到了真嗣的邀请,说是想带他一起去参加宴会,一开始,他并不是很想去,毕竟他认为他们之间只不过是刚认识才没几天的普通朋友,不适合前去,奈何那人一直恳求,最后才是好心的答应了下来,挂了对方的电话过了没多久,小茂也来电话说想带他去一个地方玩,但已经先答应了人家就不能出尔反尔,正直的少年只能狠心地拒绝了关系要好的青梅竹马,随即在今天,三个人在同一个地方见面了。

小茂现在算是怒容满面的一个状态,拒绝了自己的青梅竹马在这里不说,竟然还和另一个男的混在了一起,并且那人估计是想对他做什么,要不是及时出声阻止了他们,别说是拥抱,指不定嘴都要亲上了,不过当事人并不这么认为,单纯的少年只是以为他脸上沾了食物的残渣,好友帮他拿下来罢了。

小茂,你怎么会在这里?”

讶异的看着站在面前的人,小智离开了真嗣的身边跑向了他,却得到了对方不怎么喜悦的表情。

“这是我要问你的才对。”

说话的人明显是在忍,他不忍对眼前的少年发火,努力的收住自己的怒气,随后转向了另一人,语气净是嘲讽。

“这不是宫崎要员家的二少爷吗,什么时候和我的青梅竹马这么熟了?”

上一次在文化祭的时候,由于距离较远,小茂看的不是很清楚,直到后来他才想起来那人就是真嗣,他一直对这人没什么好感,也知道真嗣就是铁面魔人,毕竟那个账号还是爷爷在游戏内测的时候送给他的。

“原来是大木社长家公子的青梅竹马,我和小智亲密的朋友关系不过是在半个月前才开始的,请不要这么紧张。”

半个月前?亲密关系?

脑海中自动筛选出的几个关键词不停地跳跃着,怒视了那人一眼,小茂拉过身旁人的手就要往外走。

“跟我走。”

“我不走。”

开什么玩笑?他为什么要走?

宴会中的美食无不吸引着少年的胃,在他心里放着美食不管可是要遭天谴的大罪,况且他还答应了真嗣,这样太有失面子了。

“你为了他拒绝我还不够吗?”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真嗣是我的朋友。”

笨蛋这个不怎么好听的词语一下就在小茂的心中喊了出来,他知道小智可能还不清楚自己是处在一个怎样危险的环境下,所以他不能就此坐以待毙,让好好的一个人送入虎口中,而且那个人还是他最重要的人。

左手被大力地向外拉扯,小智根本松不开对方强硬的拽动,还好就在差点被带走的时候他的另一之手被人抓住了。

“大木君,麻烦尊重一下小智好吗?既然他不想离开,又何必去勉强。”

“真没想到我居然会被一个半路插足的人说教,我和他的关系,你明白什么!”

“虽然是不明白,但是你没看到他不愿意吗?大木君真是一个霸道的人呢.”

“总比你这个乘虚而入的人要好。”

等等,这两人在说什么?

夹在两人中间的小智是一脸茫然,不仅如此还被像个东西一样拉来拉去的,趁着小茂真嗣唇枪舌剑之时,看准了时机在力道松下来的刹那间逃离了他们的禁锢,他现在很烦闷,意义不明的话语你一句我一句的扰乱了他的心,好好的一个活动弄成了这个样子也不想再留在这了,对怔住的双方甩下一个不悦的眼神就跑出了豪华的庄园,没等小茂追上就先行打了出租车回家。

望着渐渐远离的青梅竹马,小茂冷静不下来,他回头瞥了一眼似乎是得逞而狂妄笑出来的真嗣,无言径直地返了回去,在路过那人的身边时,一句话几乎是在瞬间就把他的怒火全部点燃了。

“大木君,感情这种东西,是没有先来后到的,只有不被爱的一方才是第三者。”

“哼,没错,可惜的是那只会是你的结局。”

回到校园里的日常生活,一切都看似平静和谐,但有一个班级却不这么认为,A班的同学们下课后通常都是呆在教室里大伙聊着天的,最近不知怎的突然有了变化,只要下课铃声一响起,就纷纷跑到了外面的走廊上去,因为,他们实在是受不了校草和班长的超强低气压了。本来就是寒冷的冬天,大家都不想被冻成冰块,就算有暖气也觉着是冷的,着实是不好受,还不如出到走廊外至少还有太阳晒晒,不过仍是会有不惧怕严寒的人士依旧坐在了教室里,并且随时随地的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曦子,你不是说大木君和班长是真的吗?怎么现在像见了仇人似的?”

“这你就不懂了,这是老夫老妻只见的小摩擦,实际上能起到埋藏已久的激情的作用,之后应该会更加情深的。”

“我怎么感觉大木君被讨厌了啊?”

“被夫人讨厌的丈夫还多了去了呢,这根本不算什么。”

作为星野曦子的好友桐谷稻玥,听着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又说的跟真的一样也是半信半疑,但她同样是那两人的支持者,所以干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国文科代表感觉很奇怪,半个多月前的漫展上这两人不是还好好的吗,好的都要在公众场合上演真人爱情动作片了,怎么才没过几天就出了问题?依照她多年写文的经验来看,极有可能是一种叫第三者的生物出现了,那么这样的僵持局面便不是什么好事了,而是搞不好要闹分手的危险期。

星野曦子埋在课本里叹了口气,继续动手写起了她还没完结的新小说,在寒冷的教室中颤抖了两下然后喃喃自语道。

“这年头,萌个CP也是心累啊。”

TBC

 

第三十九章

不似早晨的宁静和谐,午间的校园是人声鼎沸,形色匆忙争抢午餐的学生是大多数嘈杂声音的制造者,不过,有些人并没有在意这些,因为眼下还有更为重要的事在等着她们。

星野曦子带着她的好友躲在了教学楼墙边的一侧,较远距离的观察着前方树荫下两人的一举一动,她的神情很紧张,对于坐在长椅上愉悦交谈的他们是想入非非,毕竟她几乎听不到说话的声音和内容。

桐谷稻玥倒是还算冷静一些,她双手覆在闺蜜的肩膀上,生怕少女待会要一个激动就冲了出去好制止她,不过心里也是在做着挣扎,放在肩上的手都握紧了点。

至于她们为什么会如此不安,那是由于这仿佛恋爱告白似的场景的主人公并不是她们的校草和班长,而是一个外来的学生和班长。

这和星野曦子想的是一模一样,一种名叫第三者的生物是真的出现了,她原本也只是说说而已,但没想到的是就这样发生了,她痛恨着自己这张乌鸦嘴,祈祷着不要成功才好。

“真嗣,你怎么会来这里?”

小智坐在一旁好奇的问着身边的人,先前刚下课的时候就被人叫出去说是有人找他,看到是真嗣的时候还愣了一下,现在应该是上课的时间才对,并且他们还不是同一所学校的,这人的到来是让他略为不解。

“有些事想和你说,因为再不说的话,就没时间了。”

“什么事?”

紫发男生先是低头看着自己缓缓握起的拳头,在与内心做着斗争思考了一阵后还是决定说出口,这是非常需要勇气的一句话。

“虽然这对你来说很唐突,但是我还是要说,我不想和你的关系只限于普通朋友。”

“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已经不是普通朋友了,是很好的朋友啊。”

少年对这句话没有多想,他认为对方可能把他想的是太过不友好了,这一个月的相处下来,真嗣已经算的上是他关系很好的友人了,当然,他的位置仍是比小茂要远上不少的。

左手突然的被温柔牵起,那人温暖的手稍微用力的握住了他的手掌,小智没有嫌弃的逃避开,只是任由着对方这么做了。

“不,是比朋友更上一层的关系,恋人。”

真嗣对小智可以说是一见钟情,要说是在什么时候的话,那就是他在出演金盏花少年的文化祭那天了,如阳光般耀眼的少年无不吸引着他的心,他本身就是个挺沉闷的人,所以在他的眼里,元气的小智就是他的理想人选,在逐渐的接触中,真嗣也慢慢的被他感染着,已是到了一种无药可救的迷恋地步。

看着被握住的手,小智陷入了沉思,这还是他头一次被人告白,况且还是个男的,这冲击力对他来说是大了点,但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毕竟他表哥的恋人就是男人,这没什么。可他要如何回答眼前的人,就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了,他没想过他们会走到这地步,他一直觉得两人就是很要好的朋友,除此之外,别无其他想法,不是说不喜欢对方,只是这种喜欢是不同的。

他觉得这时候自己是挺差劲的,明明有人在向他告白,却不知为何想起了那个和他闹了快半个月别扭的青梅竹马,那张从小看到大的脸是忽的浮现在了小智的脑海中,可能是想找个靠谱的救星快速逃离此地,也可能,是真的想他了吧。

如果是小茂的话,自己会怎么回答呢?

这种在小智看来可能性不大的胡乱想法蹿进了脑子里面,他现在是犹豫不决,心烦气躁,既要面对着眼前的人又要强压下那人挥之不去的身影,他在思考要怎么和真嗣说才能不伤害对方,却怎么都开不了口,只能埋下脑袋一言不语。

在过了短暂的几分钟后,真嗣放开了握住小智的手,这是他们第一次的牵手,也是他们最后一次的牵手。

“是大木君吗?”

沉默的举动对他来说回答的太过明确,同直白的告知是一样的,都很打击人,真嗣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大有可能会赢,但是他还是想试试,谁又能断言他一定不会胜过相处十几年的青梅竹马呢,说不定还是有机会的,只是,那估计是下辈子的事了。

听着紫发男生这么说,小智还以为这人是学会了读心术,能看透他现在心里想着的人是谁,他掩饰性的挥着手,说话的声音比之前更加的响亮,像是在强调一般,引人注目的很,可这是不会让人信服的,一点都不会。

“我现在才没有想着他!”

真是不打自招的回答。

虽然这是一次失败的告白,真嗣却放宽了心态,不去强求,凝视着小智一副死都不愿承认的模样笑了起来,这个笑是苦涩的,不带有一点的甜味,并且这味道不会很快就散去,八成是要持续一生了。

“周末我就要离开这里,去国外留学了。”

这句话当事人说的有点吃力,要不是由于这件事,他也不会这么快就跟小智告白,本想着是要再等上几个月,但谁知道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能不服从家里人的安排,所以翘了课来了真新高中自讨没趣。

“怎么这么突然?那么以后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吗?”

这是朋友之间的基本关心,没有任何的情欲掺杂在其中,小智不想失去这么一位好友,在和小茂吵架的这段时间里,都是这人一直在陪着他,一起在竞技场玩的不亦乐乎,抛去了青梅竹马留给他的烦恼,他非常感谢真嗣。

“至少八年以后吧,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在游戏中见的。”

“真嗣......”

“周末来为我送行吧,小智,算是我离开之前最后的一个请求。”

“好。”

想要抚摸发顶的手抬起到一半又放了下来,真嗣看的很开,他认为现在有这个资格这么做的人并不是他,唯独此时在教室的窗边望着两人的那个人,才能这么做。

小茂把他们在一起谈话的画面是从头看到了尾,他不可能会不知道真嗣来找小智,毕竟就是他放任着自家青梅竹马去的,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阻止行为都没有,仅仅是在能看到两人的窗边从起始站到了结束。

没有人知道他此刻到底在想什么,清楚他们关系的星野曦子也不理解,甚至有些失望。

俯视着少年和他讨厌的那人有说有笑的样子,小茂想起了他们当年还是孩童时候的一件事情。那是一个落寞的黑夜,夜深人静的时候,小智忽的兴起按响了他家的门铃,说是要带他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于是,两人偷偷瞒着父母跑了出去。那是距离住宅区不远处的一座小桥,但目的地并非是它,而是在桥边的坡形草坪上。

小男孩们躺在了在夜色下颜色变深的柔软草坪间,鼻子里嗅着的全是青草的清新味道,眼中所见的,是在深邃的黑幕中璀璨闪耀的点点繁星。

“你看我没骗你吧,这里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

“嗯。”

在回答小智的时候,小茂在看着的,不是星空,而是身边人的可爱侧颜。

星星的确是很漂亮,几乎没有人会认为镶满了星星的黑夜是不美丽的,但在小茂的眼里,就有点不一样,在他看来,正因为是有那人在星光下的欢声笑语,所以才会这么的美不胜收。

唯有这人,才能让他目不转睛。

那时候的小智不像现在一样,还会有些害怕的跟在自己的身后,胆小,会哭鼻子,然后再好生的安慰他,牵着他的手,用着自己独特的语气和方式,即使在对方看来这不过是贬义的嘲笑,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内心的情感,是不会错的。

那人的笑颜很好看,这么多年以来,小茂都是最喜欢的,在他心里,不会再有人比的上小智。想要一直陪伴在那人的身边,开心的样子,哭泣的样子,害羞的样子,为他担心的样子,所有的一切,他都想要见到,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只要两人在一起,便是美好的回忆。

可惜的是,现在在他身边的人,不是他。

不想破坏少年的未来,他和真嗣,都是这么想的吧。

TBC


————————————————————————————————————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

 


October
21
2016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