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炎与木之歌 23

【茂智】炎与木之歌 22

·长篇,HE,架空,设定参考《风之圣痕》(山门敬弘写的轻小说),有稍微改动。
·CP主茂智,微N黑
·以日本现代社会为舞台,传奇类型,有精灵魔术师,阴阳术师,中国道士等多种人物出场,原著小说中就有诸多不同类型的驱魔职业,这里也一起沿用进来。

 ·文中主要的职业是精灵魔术师,分有不同元素属性。 

·阴阳术咒文多来源于《少年阴阳师》,其它术基本是我瞎编的


前文:1-11 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 22

后文:24


第二十三章 木与水的碰撞

 

今日的大木一族庭院依旧安适如常,下人拿着扫帚清扫过门前的落叶,希望每日都能如此宁静。可最近由于族里来的一位重量级贵客,是未能如愿,所以他只好盼着这日子赶紧渡过。

 

见先前抓着自己衣襟的那位大小姐归来,下人顿时紧张肃立,抿着嘴唇小心翼翼的把目光瞥向少女,就想转身走人。

 

“你们家大少爷回来没?”

 

少女的问话和之前如出一辙,下人匆忙停下手里的动作,微鞠躬并颤抖道:“回......回来了,在后院。”

 

听到这句话,少女更是气势凌人,她迈开脚步直接奔跑向了后院,留下大木家的下人还惊惊颤颤地站在原地。

 

日式庭院的后院被许多树木环绕,这十分符合拥有“木”之能力的大木一族的风格,霞跑至那里四处观望寻找着那人,最后是在明净的水池边找到了他。

 

心中的怒气直升,霞二话不说,挥手就是两个水流利刃飞了过去。她全然不顾自己还深处大木一族中,直接攻击了他们家的大少爷,也不怕两家关系破裂而被人围困。

 

在水池边凝神的木术师感应到来自后方的危险,迅速召唤木之精灵抵挡水流利刃,但就在他承受住这次攻击时,身后的水池突地爆发出剧烈的响声,如海浪一般的水凶猛地朝他袭击而去。

 

前院的下人因这爆炸声纷纷看向后院,不过他们没去打扰。因为宗主曾经吩咐过,若是两人打起来,可不用去理会。

 

“少爷莫非是做了什么令海大小姐很生气的事?”

 

“唉,别管了。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吗,打是情骂是爱。”

 

下人不知道的是,少女和少年的斗争,并不存在任何情爱,一切,都是缘于那位失踪的阴阳师。

 

“你做什么?”

 

被攻击的木术师满腹疑团,他嘴角抽动一下,冷哼一声,轻蔑和不屑的神情愈发使得霞火冒三丈。

 

他今天并没有把那位阴阳师抓走处置,反而是让少女带走了他,理论上她没道理生这么大气才是。

 

“大木茂,你把智带去哪里了!”

 

霞大声质问着茂,水之精灵在她的身边蠢蠢欲动,水术师下一次的进攻很有可能比上一次还要厉害。

 

“什么意思?”

 

刚回到家的茂还在想着智的事情,正当他才有新的考虑对待智时,霞就突然攻击自己,着实匪夷所思。再加上如今对方所说的话,他疑虑重重,特别想知道真相。

 

不过水术师没给他这个机会。水流利刃不停地甩出去,茂来回躲着连续不断的进攻是毫无询问的时间。如锋利尖刀一般的水在一时之间就飞来了多个,紧接着又是小型的水柱进击,木之精灵聚集在茂的面前,生成多层木板挡住了水术猛烈的趋势。

 

水术师对上木术师实际上不占任何的优势。她们向来在攻击方面就是弱项,更不用说是对上属性本就不利的木术。

 

但霞并不打算放弃,为了那位失踪的阴阳师,她将要使出全力同茂一搏。

 

木之结界被打破了,茂相当讶异。

 

在水术即将袭击到他,距离身体不到一公分之际,他立刻命令木之精灵抗住此攻击。粗壮的木条拔地而起,水流打在上面是被劈开两半溅射在外,茂幸及安全避开。

 

怎么会这样?

 

此时在茂的面前,像屏障一样的木之结界被霞的水术打穿了一个大洞口,奔向茂的攻击便是从这个洞口进入,差点打中他的。

 

洞口的周围均是像被某种腐蚀性的液体融化后的痕迹,坑坑洼洼,而挡在前端的木条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平整四方的它给水术吞噬了一些,留下一个极大的缺口,摇摇欲坠最终断下,且逼近的水流还是有少部分溅到了茂的手背上,白皙皮肤瞬间有了一道口子开始发红皱起,这仿佛是烧伤的痕迹。

 

竟然是沸水!

 

霞在水术中掺杂了变化性质这是茂没有想到的,他感叹对方不愧是四大家族之一的人,尽管是最弱的水术师,也有特殊的能力。沸水不同于普通的水术,这温度高达多少他不得而知,不过手上的疼痛和木之结界上的洞口无不提醒着他,需要谨慎行动。

 

水之精灵在这时形成了一条长鞭,霞挥舞着水鞭鞭击着她的目标,水术依旧是沸水,空气里都弥漫着灼烧后的微弱白色雾气。

 

右手的中指与拇指摩擦,打出清脆响亮的响指。茂动如脱兔,通过踩踏“木”之能力变成的木柱来躲过一次又一次的攻击。脚下的木柱是他指示精灵变化而成的,在他跳跃的同时,木柱能充当垫脚的物品或是移动的板块,利用它来逃过霞的攻击。

 

少女目不暇接地发起进攻,在茂跳往空中不能转身后,在当下速度很快的丢了一个如龙卷风般的高速旋转水流。在她以为茂不能及时躲过势必要正中他时,对方身下的地面又生长出多根藤蔓,以肉眼难辨的速度绑住他的腰部,把人往后一拉,稳妥避过了霞的水流。

 

精灵魔术师中的木术师,从来都是最棘手的存在。

 

那烦人的再生速度,据说能同光速媲美。

 

长时间使用魔力的霞已经有些气喘吁吁,她感觉到自己的力量源泉在逐渐空虚,面对史上最强的木术师,她毫无胜算可言。

 

见霞渐渐虚弱,进攻减弱缓慢,茂终于有时间询问她。

 

“他怎么了?”

 

“你还敢问我!”

 

听闻那个半吊子阴阳师有事,茂不禁心中一急,下手更重了几分。木柱从少女的身后飞速生长,愈变愈粗,它们从后方至前方围困了少女,任由水术击打,但仅仅有稍微的效果。破损的木柱飞下残渣木块又如蜥蜴断尾般再次重生出来,重生的速度比她放出技能的速度还要快出不知多少倍。

 

现在的她,好似关在紧闭牢笼里的小鸟,只能从包围的缝隙中咬牙切齿的看着茂。

 

“你竟敢!快放我出去!”

 

“是你先闹事的。”

 

“可恶!智也是这样被你带走关起来的吧!”

 

“所以我都说了,智到底怎么了!”

 

眼见少女一直在无理取闹答非所问,茂也是急躁的心都几近跳出。

 

霞顿了一下,困惑不解道:“智在医院失踪了,带走他的那个人不就是你吗?”

 

“什么?”

 

茂听霞所言,惊愕失色。就像是被抢了玩具的小孩,嫉妒、生气的心情杂糅在一起,扰乱他的思绪。

 

“一定是你做的吧!”

 

使劲踢了一脚困着她的木柱,霞气自己的能力不能更强一些,被茂打的没有还手之力。

 

木术师没再发声,由着霞胡闹。倏忽间,他举起手在空中挥下,围困霞的木柱在此刻徐徐消失,缩回了地下。

 

霞大吃一惊,没想到对方会放了自己。

 

那人缓缓走到霞的身边,这时,霞能清楚地看到对方脸上盛满的怒意。这位木术师天生就有一股强大的气场,若是怒至极点,那气息便会转化为一股骇人的杀气。少女注视着这样的茂,水之精灵在她的无意识下纷纷跑到她身边保护着她,开起了水之结界。

 

她的身体情不自禁地发抖,感到恶寒,心中忐忑不安。她虽是海一族的少当家,但也明确感受到对方那种压倒性的力量。

 

如果对方使出真正的全力的话,她搞不好早已命丧黄泉。

 

“去医院。”

 

冷漠的语调自木术师的嘴里流出,他走过霞的身边,也不等候,独自一人离开了大木家。

 

回过神的霞急忙跟了上去。她忽然深深的意识到一点,那位阴阳师在茂的心目中已然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只不过,那份情感就连他自己都未曾发现罢了。

 

来到医院,由于人们苏醒了大半,外面打斗过的激烈痕迹致使一些人报了警。整栋大楼被警车和警察包围,事发现场也被围了起来。当两人到那后,茂居然直接拉过围住的安全警戒线径直走到了里面,霞本想劝阻他,可眼见对方严肃至极的表情还是无可奈何地一言不发跟了进去。

 

“你是谁?这里不准外人进入!”

 

一旁的警察见茂擅自进来就想把他赶出去,在他的手快要触碰茂时,木之精灵汇聚,警察脚下的地面伸出多根藤条拉扯着他的手腕和脚,导致警察的动作不能进一步进行,整个人被高举到了高空。

 

斜视一眼警察,茂刚想给予这对他无理的人更多惩戒,一道声音便从旁响起,阻止了他过激的行为。

 

“这不是茂少爷吗?”

 

循声望去,是警视厅特殊科的小田卷警官,特殊科是专门负责妖魔案件的部门。他和对方也算是旧相识了,看在小田卷的面子上,茂放开了那个警察。

 

“小田卷警官,好久不见。”看着来人,茂点头道。

 

“好久不见。你会来到这里,说明这件事应该和术师有关?”

 

警视厅的特殊科常常和术师有合作,四大家族的人亦是他们的好帮手。小田卷对于这位少年非常熟悉,他们曾搭档过几件案子,对方的能力他格外信任,况且还是大木家的少当家,定要尊敬。

 

目光转向路边灯柱怪异积起的土堆,地面裂开的痕迹让茂皱起眉目。绿色的晶莹光点分散在事发现场内,这是木之精灵正在收集有用的信息。

 

“!”

 

当木之精灵把相关的信息告诉茂后,他极为讶异,霞在一旁望着他是百思不得其解。

 

“小田卷警官,关于风元一族,你们是有合作的吧?”没理会别人的好奇,茂问起中年男子。

 

风元一族同为四大家族之一,他们是风术师以及拥有斩断空气的“风”之能力,在搜集情报方面,风术师是一把好手,因为他们可以从空气里直截了当的获取信息,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情报员。即使是最为私密的事情,想要从普通人那知道也不过是轻而易举,除非是有术师发动技能阻碍,否则,没有什么信息是风术师得不到的。

 

 

“这件事,需要风元一族来帮忙吗?”

 

“嗯。”

 

“风元一族?怎么会?”听到茂要找风元一族,霞便知道了事态的严重性。

 

“到底是谁带走了智。”

 

当时因为智的失踪,霞没能冷静下来,等再次来这里后她才注意到这并非木之精灵的气息,而是另一种精灵,可她却不清楚是什么。

 

这种精灵的气息不在四大精灵魔术中。

 

“可风元一族......”

 

这个家族的名字对小田卷而言真可谓是相当头疼,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紧急的要事,他绝不会去找风元一族的术师来帮忙。

 

毕竟风元一族的少当家对他来说是个天大的麻烦,要请他帮一次忙,是难上加难。

 

“我的人在这家医院不见了,我怀疑有人带走了他,所以需要风元一族的人来帮我找。”

 

“这.......茂少爷,我觉得以您和您家族的能力,完全可以自己去找啊。”

 

其实在现下,茂有考虑过自己去找智,但身为木术师,他的搜寻能力有限,再加上父亲知道智的事,肯定不会派人去找一位即将变成妖魔的人。

 

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认为有警察作为中介者,事情也会好办许多。

 

“我现在报案,那就是你们的责任了。既然找不到,又不肯答应帮我叫风元一族的术师来,后果是什么,想必你应该明白吧。”

 

棕发少年面上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可在小田卷看来,那才是最可怕的。

 

此人是大木一族的少当家,如若不满意,对方会直接灭了他们警视厅也说不定。别看警察属于政府管辖的范围,他们的所有权利在四大家族面前,终究分文不值。

 

“不不不,茂少爷的忙,我们肯定是要帮的!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带你们去风元一族吧。”

 

在警视厅工作多年的中年男子瞬间感到毛骨悚然。无论是这边还是那边,四大家族的人都是同样的难办,这一下还来了三,弄得他心脏病都快要犯了。

 

经过此事之后,小田卷真的有了辞职不做的想法,至少,也不能继续在特殊科干下去了。毕竟要是得罪了四大家族中的任何一人,他的小命就有可能不保。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他决定此趟回去就向高层呈上辞职信。

 

TBC

 

————————————————————————————

智要不见一段时间了wwwwww

所以茂要踏上他的寻妻之路~~~~

October
07
2016
 
评论(17)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