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茂智】你的声音 02

·中短篇,架空,HE

·船长X人鱼

·部分设定参考《加勒比海盗》。国家、海湾,地区等均为虚拟自设

·前文:01

·后文:03


(本章从未出场的某人存在感简直高破天际wwwwww)


      第二章 无名的少年

       

       大好的日光透过房间的窗户照射进来,人们常常会因为这带有热度的沐浴清醒,而昂布兰号的船长却是因玻璃打碎的声音惊醒的。他因为昨晚在庆祝酒会上喝了酒,睡的有些沉,昂布兰号此时已经再度扬帆起航。起身揉揉有些发疼的太阳穴,不仅仅是美酒给人带来的后遗症,还有昨晚他碰到的那个少年,同样使他头疼。


       被抓住的短发少年现在正被茂用绳子捆绑在屋内的一根柱子上,身上穿着茂的大外套,十分松垮,别人都能从领口中看到他的肌肤。笔直匀称的双腿露出在外,少年扭动着身体似乎对这捆绑很不满意,他踢翻了桌上的水壶,见茂醒来,怒瞪着对方,眼神宛若一只凶猛的野兽。


       茂见少年凶狠的眼神,嘴角不禁划出弧度,因为对方的处境和稚嫩的面孔让他觉着这实在是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炸毛的可爱小猫,或者也可以说是小老虎。


       他缓缓走近对方,轻轻抬起少年的下巴。然而少年在茂触碰到他后直接就是一口咬上去,幸好茂反应速度够快,才没被那满嘴尖牙咬出血迹。


       “你这家伙,怎么这么不安分?”


       少年在茂的话语下又开始挣扎,双腿虽是在脚踝处给绳子绑着,但他依然能动。举起双脚踢向了茂,他就想报昨晚这人踢了他一脚的大仇。


       不过少年没能得逞,毕竟眼下被捉住的他是没什么能力打过大名鼎鼎的船长。


       一把抓过少年蹬过来的双脚,细滑的触感让他很是喜欢,觉得这肌肤的嫩滑程度比那些柔弱的小姐都要好上几分。


       “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问题其实他在之前就问过,但少年依旧没有回答。少年的动作像是欲言又止,到底是不愿意说,还是不能说,不是当事人的他自然不会清楚。


       “不会说话吗?”

       茂随意猜测了一个,可好像是猜到了点子上,见少年的神情从愤怒变为了惊讶,又转为忧伤,他就明白自己可能是猜到了。


       “那会写字?”

       好奇的目光朝茂直射过来。


       “看来是不会啊。”


       早晨的光芒比夜间的月光要加倍清晰,茂终于在此时看清了少年的全部姿态。小麦色的肌肤像是受了金色阳光的沐浴,彰显健康活力。少年清秀的面庞上满是灰尘,脏兮兮的,鼻头上更多的黑色痕迹让他倍显活泼俏皮。再加上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对方没穿衣服,茂猜测他可能是穷人家的小孩,上昂布兰号来偷东西的。


       不过,他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是从韦瑞里安市时就上船了么?


       这么多天都没发现,也不太可能啊......


       还是说......是从纯白湾?


       “船长!”


       船员在门外的大声呼喊打断了茂的思考,他看看怒视他的少年,叹了一口气。


       此刻,昂布兰号的甲板上聚集了很多人,通常,这种景象一般只会在开会议或者庆祝酒会的时候才能见到,但船员们均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只为一睹从他们船长房间里带出来的少年容颜。


       “船长,金屋藏娇,你真是深藏不露啊。”


       炮手菲拉狄兴奋的说道。他想上前仔细瞧瞧这名少年,却被对方凶狠的眼神吓的有点退缩。


       “别乱说话,我不认识他。”


       茂站在一边整理了一下被海风吹乱的头发,撇嘴无奈。他的船员们总是喜欢这样调侃他,即使他跟他们说明了少年的情况。


       “怪不得大副当时带你去看美女你都不去,原来船长你好这口,真是长见识了!不过这年龄还是太小了点?需要再多养些时日才好。”托利鲁斯一脸戏谑的看着他们的船长,然后插腰大笑。


       尽管茂今年已有三十,可在海盗界里他算是相当年轻的一位船长,而面前的少年看起来最高不超过十五岁的模样。


       托利鲁斯是昂布兰号的大副,他原本的职位是水手长,在今年则晋升成了大副,不过也只是代理罢了。因为真正的大副实际上另有其人,但由于真正的那人在前些日子因切特隆市出现的一位不可多得的美人而头也不回地下了船,所以他只好被船长拉来充数。


       那个人干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昂布兰号真正的大副是位演技高超的骗子,没有什么事是他那三寸不烂之舌说不动的,在情场这方面更是不用说,甜言蜜语再加上不输给船长的帅气容貌,是高手中的高手了。


       每当有人提起这位真正的大副时,船长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可不,他的脸又黑了一些。


       “船长,他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


       “诶,不知道?”


       之前向茂道歉的年轻船员格普西疑惑地瞧着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他认为,他们说不定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他好像不会说话的样子。”


       茂走到少年的面前蹲下,对方在他的靠近时下意识的想往后退开,挪动身体头转过一边,闹着别扭。可能是他昨晚的攻击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阴影,不仅仅是生气,还有些胆怯。


       “写字也不会吗?”


       “不会。”


       “这样啊,说不定是韦瑞里安市乞讨的孩子偷跑上来了。”


       “我也是这么猜测的。”茂托着下巴点头道。


       “但我们已经离开那里很多天了,都没发现吗?”


       船员们都困惑这点。大家每天都会检查昂布兰号的一切,不可能当外人上船时,他们是不知道的。


       茂摇头,表示他自己也不清楚。代理大副托利鲁斯走到茂的身边,双手抱臂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


       “船长,不如这样,等回到韦瑞里安市我们再把他放走就好,现在就先把他留在船上吧。咱们也不可能杀人灭口不是?”


       “嗯,你说的对。”


       见少年脏兮兮的可怜模样,船员们都不忍心将他丢下海里,尽管他是个盗窃物品的小偷,昂布兰号的船员也不会干伤天害理的事情。


       “既然他不会说话也不会写字,我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就帮他起个名字好了!”


       “是啊,不然多不好叫。”

       说到起名字这种有趣的事,船员们均兴致勃勃起来,他们就像是捡到了一个可以抚养的小孩般喜悦。少年的模样很讨人喜欢,虽然凶巴巴的,但上了年纪的男子也不免心疼这乞讨模样的穷小孩。


       “叫智吧。”


       众人议论的喧闹声嘈杂混乱,当船长的声音在这之中突出重围时,他们都迅速安静了下来,摸着下巴寻思一阵,随即叫好连连。


       “好,就这个名字!”


       年轻有为的船长上前将捆绑着少年身体的绳子解开。在那人疑惑的眼神下,他收紧了披在少年身上的衣服。大海上的风刮的比城镇的更加猛烈,单薄的外套不能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堪堪遮挡住大腿根部的外套也只能把线条好看的双腿暴露在空气里。


       轻柔牵起对方的手,在茂的搀扶下,少年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但他的双腿好像根本没有力气,软绵绵的,他支撑不住身体倒在了茂宽阔温暖的胸怀中。少年抬头看看比自己高出许多的棕发男子,惊愕片刻,然后就想用力推开抱住自己的茂。


       身后的船员各个坏笑,有些人甚至吹起了口哨打趣似的看着船长和这名未知少年亲密的模样。他们心想,船长很可能会真的就此陷入名为爱情的漩涡中去。


       因为,他们的大副曾经说过,爱情,可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力量。

       

       TBC

October
06
2016
 
评论(6)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