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掉落文

 

【エドぐだ♂】三十天恋人/Chapter.10

·现代AU,总裁X学生

·伯爵x咕哒君(藤丸立香)

·只是一个超级狗血老套的故事

·咕哒君性格自设有,年龄操作有

·各种ooc,放飞自我,一份巨难吃的腿肉

前文链接:                       

后文链接:十一


【エドぐだ♂】三十天恋人/Chapter.10

 

“明天早上八点半你到学校来,到时候我再告诉你要演什么角色。”

 

达芬奇社长当时所说的话此刻仍在藤丸立香的脑海里回荡许久,因为他对于达芬奇社长的意思不是特别的理解。答应达芬奇社长可以在文化节上代表话剧社出演后,她就递给了自己一本书,封面上写着《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其知名度非常之高。先前听她说还没找到适合的演员去演出,那这样一来,除了男主角罗密欧,他也就只能去出演其他男性角色了,为何一定要到明天才跟自己说明呢?

 

藤丸立香百思不得其解,无故摇了摇头,随即,坐在他对面的爱德蒙便疑惑起他这个莫名的行为来。

 

“怎么了?”

 

“啊,没什么!”藤丸立香见爱德蒙问到自己,回答道。为了掩饰自己的走神,他又立刻拿起桌面上摆着的刀叉切起盘子里的牛排,迅速地往嘴里塞了一块下肚。

 

今日爱德蒙的祖母不在家,晚上她和她的好友一起出门去听歌剧并且在外面用餐,等藤丸立香回到家的时候,只有爱德蒙一个人在家,并且准备好了晚餐。

 

爱德蒙的祖母有听歌剧的喜好,若是在本地有演出,她必定会去欣赏一场。就像是为了庆祝她不在一样,爱德蒙和藤丸立香能够两人单独相处,他们的晚餐颇为豪华丰盛,至少在藤丸立香看来,是这样的。

 

两人今日共进晚餐的地点虽然依然在家中,但也有些不同。餐桌摆放到了游泳池的旁边,周围尽管有灯光,可仍是暗了点,泳池的水在昏暗灯光的照耀下依旧泛出了波光粼粼的样子,水的波纹还映照到了坐在泳池旁的人身上。

 

考虑到灯光不够明亮,爱德蒙家里的佣人给两人在桌上放置了一盏灯,这样就不会太过昏暗。不过,即是如此,就成为了一顿美妙的烛光晚餐,格外浪漫,极具情调。

 

不习惯这种方式的人始终不习惯,藤丸立香刚坐在座位上没有十分钟,他就有了想扭头走人的念头,但看到爱德蒙慢条斯理地吃着东西,他这么一走,又好像显得不是很好。毕竟对方是家里的主人,身为一名客人,先行离开,总归不是什么好事。

 

可是......

 

一想到今天早上他与爱德蒙同床共枕一晚,藤丸立香就情不自禁地涨红了脸。本来两个男人睡在同一张床上实际上没什么,但考虑到他们两个如今扮成一对假情侣的关系,藤丸立香就要多想上那么一点。

 

他多想的那一点,便是爱德蒙有没有可能喜欢上他。

 

至于他会喜欢爱德蒙.......藤丸立香觉得,那倒是不太可能。

 

其实,人家根本没有理由会看上他这个穷小子。因为身为一位名企的社长,凭什么放着千金大小姐不要,要来喜欢他啊。想想那都只能是美好的童话故事,而不是他所处的现实社会里会发生的事。

 

轻叹一口气,藤丸立香低下头来,慢悠悠地切起了盘子里的牛排。

 

即使听到回答说没什么,可从对方的表情以及各方面来看,都不会是没什么的模样。爱德蒙放下手里的刀叉,单手撑起下巴,凝视着藤丸立香。“你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吗?”

 

爱德蒙知道藤丸立香今天没去打工,因此他推断出了“因在学校里发生的事而烦恼”的答案。

 

藤丸立香一听,明白自己瞒不住了,于是说道:“学校啊......”

 

“又有人和你告白了?”

 

“才没有呢!”

 

上次让爱德蒙撞见藤丸立香被人告白的事后,对方就一直拿着这事来调侃他。好几次藤丸立香几乎要恼羞成怒,却是到最后都忍了下来。不过一句玩笑话而已,藤丸立香居然看得如此之重,等后来回想起来时,他都没料到每当爱德蒙说起这事的时候他自己会那么生气。

 

这其中的原由,他也没想清楚。

 

“我们学校准备要举办文化节,我要去参加话剧社的演出。”

 

与爱德蒙摊牌,藤丸立香告诉他今天在参加话剧社活动时是什么情况。

 

闻言的爱德蒙挑了挑眉,勾起唇角笑笑,似乎不太相信的样子,他笑道:“你去演出什么,公主吗?”

 

面对爱德蒙的调侃,藤丸立香气急败坏道:“什么公主啊!我可是个男的,怎么可能演公主。”

 

“那不然呢?你是主演?”

 

“暂时还不知道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再度想起达芬奇社长的话,藤丸立香疑惑道:“不过应该是主演吧......”

 

话刚说完,不知是不是话语里暗藏了什么笑点,随后,爱德蒙笑出了声。

 

“你别笑!”

 

这有什么好笑的?

 

藤丸立香睥睨地看着爱德蒙,撇撇嘴,拿起桌上的一杯水猛地灌了一口,然后说:“是不相信我的演技么?要不,等那天文化节,你来看看我的演出,我定会让你折服在我的演技之中。”

 

都瞒过了爱德蒙祖母的眼睛与爱德蒙成功假扮成一对恋人,藤丸立香认为已没有什么是他应付不来的了。

 

少年的脸上绽放出了自信的笑容,爱德蒙盯着他的脸庞静静看了几秒,止住了笑意。

 

“我没空。”

 

表情在这句话说出的一瞬间就垮下了,藤丸立香强忍住怒火,决定化悲愤为食欲,继而享用起他没吃完的晚餐。

 

“难得我要做主演......”

 

这句喃喃自语从藤丸立香的嘴里冒出,颇有撒娇的意思,爱德蒙听着这话思虑了片刻,不懂是否是为了哄他开心一些,开口道:“有空我会去的。”

 

“真的?”爱德蒙的话语令藤丸立香顿时双眼放光,一脸期待。

 

“基本上没可能。”

 

但很快,毫无征兆的,他就被爱德蒙不留情面地泼了一盆冷水。

 

拿过餐车上摆放着的一瓶红酒,爱德蒙将塞着瓶口的木塞打开,为自己倒上一杯后又问起藤丸立香,“要喝一点吗?”

 

虽说在昨天他才有了不希望藤丸立香沾上一滴酒的想法,可不知怎的,真正到了酒摆上桌之际,他竟然会不由自主地问他是否想喝上一杯。或许,他可能是对藤丸立香的发酒疯情况生起了些兴趣吧。他也没想过自己的想法会变得这么快,只是在不知不觉中,他被改变了。藤丸立香,也被改变了。

 

“不、不要!我不要喝酒。”

 

仅仅是喝了些啤酒就已睡到了爱德蒙的床上,假如再喝醉一次,藤丸立香不知道下次究竟还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来。

 

强吻?那十分有几率。听说有不少人在喝醉后喜欢强吻别人,藤丸立香可不想让自己变成那样的人。

 

然而,他却早已是那样的人了,只是他并不自知。

 

吃完晚餐后,藤丸立香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爱德蒙则是去到书房中继续处理集团的文件。他的手机在之前就放在了书房,因此如果有人打电话给他,他接不到亦是听不到。

 

屏幕上显示着好几个未接来电,爱德蒙看了一眼,回拨了过去。

 

“为何现在才接电话?莫非是和你家的那名少年在一起,不方便接?”那头的人很快就接通了电话,回应道。

 

“什么事?”爱德蒙淡然地回了对方一句。

 

“没什么,只是想和你说一下集团的事罢了。”思考着因为和藤丸立香在一起,连电话都不接了,对方想了想,尝试着问爱德蒙:“你......该不会是真喜欢上他了吧?”

 

电话那头的人听着自己的话说完后一分钟之内都没声音,以为是爱德蒙挂了通话,困惑地看了看手机屏幕。而恰好在这时,爱德蒙的声音终于响起。因手机离自己远了些,导致他并没把爱德蒙的话听得非常清楚,不过倒能猜出个大致的意思。

 

爱德蒙应是如此说道:“没那种可能。”


TBC


————————————————————————————

抱歉,现在才来更新第十章,最近已经累的睡觉都要醒不过来了......


July
27
2017
 
评论(22)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E | Powered by LOFTER